肌肤“断舍离”之日间护肤(干货满满!!)

      生活当中每位可爱的“小公举”为了拥有零瑕疵的完美肌肤,都使尽各种方法,往脸上涂抹各式各样的护肤品,然而却忽略了肌肤自身的承受度,并且过度追求其见效性。物极必有反,因此,对我们的护肤品进行有效的“断舍离”,由繁化简,循序渐进,才能一步一步达到肌肤最佳状态。

森绘梨佳(本小编心爱的女神之一哦~)

        护肤有三大要素——清洁、保湿、防晒,每天的护肤永远离不开这三点,也时时环环围绕着它们。而且,在此本小编必须纠正一个错误,那就是护肤没有一个固定的模式!!它需要我们根据当下自己的肌肤状态进行不断地调整,从而改善当下的肌肤问题,最终达到一种稳态。而本文通过对本小编每日的护肤过程分析,希望能使亲爱的你获得真正适合你自己的护肤方法!

PS: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或者有希望能改善的地方,请尽情留言,本小编都会认真解答滴~~


啦啦啦~啦啦啦~干货现在来了啦~


        以下就是本小编的日间护肤流程:(仅供参考,可根据自己个人的肤质和使用感受自行调节,给出的护肤品都是本小编一直使用的,亲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和使用感受自行选购合适自己的,购买时最好还是到专柜抹在脸上感受一下效果为好。)

早上:

1、敷保湿面膜10min从冰箱中冷藏的

        敷冰面膜可以有效地解决起床后的面部浮肿问题,而且还可以驱除困意哦!!这种面膜可以购买一些日本品牌的抽纸型面膜,一包里含几十张,既便宜又方便;也可以用自己喜欢的化妆水来自制个水膜(面膜纸一定要选质量好的哦~),使用前只需将化妆水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PS:为了促进吸收,敷面膜的过程中可以进行适当的拍打;敷完后,脸上残留的精华液可以配合一些按摩手法使其吸收。

SANA豆乳保湿面膜(保湿,方便使用)



雪肌精化妆水(用来当水膜,美白效果一级棒!!)


2、洁面

        洁面的话,本小编推荐使用一些温和的泡沫洁面产品,泡沫型产品可以省去打泡沫的步骤,节约时间,而且也能有效避免打泡沫不充分的情况。打圈涂抹时每个地方至少按摩20s,并且对面部有问题的部位进行重点加长时间按摩清洁。洗脸水最好使用温水,有些亲为了达到美白、祛痘等效果,喜欢在水里面加醋、茶水之类的东西,长期坚持的话它们确实很有用,但是水一定要有温度哦,不要用过冷过热的,以防对面部产生刺激,不能使油脂很好地溶解。此外,大多数人非常不注意将洁面产品洗去的这一步骤,导致洁面产品中的某些化学物质残留在面部,久而久之不但没有达到清洁的效果,反而堵塞了毛孔,为此我们需要稍加用力度地用清水将洁面产品洗去,每个地方至少10s,并且对于鼻翼、嘴角、鬓角等清洁死角进行着重处理。

PS:对于一些敏感肌肤或者干性肌肤的MM,早晨的洁面可以只用温水清洁即可,也就是不使用任何洁面产品,但是千万不要忘记对清洁死角进行处理哦~



freeplus净润洗颜泡沫



Curel润浸保湿洁颜泡沫


3、水、(精华)、乳、霜

        保湿水是必须要有的,如果你感到不够保湿与滋润,可以适当在保湿水中添加一滴玻尿酸原液,在掌心打匀后,拍打在面部之上。如果你的脸颊和鼻子有毛孔粗大的问题,可以在抹完水后,再取适当的水于化妆棉(全棉且质量过关的,否则会有漂白粉等有害物质来伤害肌肤)上,然后对毛孔粗大的部分进行湿敷5min,为促进吸收可适当拍打。乳和霜的步骤可以根据个人的肤质进行删减,最终只要觉得自己的肌肤舒适和通透即可。就本小编来讲,属于混合偏干型肌肤,夏天的话我只拍个水,再抹个精华液,有时觉得干的话会抹个乳液,冬天的话一定会用个乳液,并且对于肌肤较为干燥的地方着重加个霜进行小范围涂抹。

        另外,对于删减的原则,就是自己感觉肌肤通透,不感觉堵得慌就可以。如果你抹了以后觉得肌肤不透畅就直接省去该步骤就好,不必纠结非要水乳霜三个步骤都完成,毕竟每个人的肌肤都各不相同,绝不能一概而论。此外,精华的使用与否要看你是否对肌肤有额外的需求,如果只想补水的话就可以省略这步,但是如果还想要抗衰老或者美白之类的,可以涂抹个相关的精华液。



太阳社玻尿酸保湿原液精华液(与保湿水混合使用~)


HABA无添加化妆水G露



欧舒丹天使草水盈保湿渗透乳(超级清爽通透,不油腻哦!!)


Curel润浸保湿滋养提亮肤色补水舒缓乳霜


4、眼部精华

        眼部精华可以按照自己的需要来选择,最好使用质地比较水润清透的水乳或者精华液,因为它不会对眼部肌肤造成过大的负担,可以避免其导致脂肪粒的产生。涂抹过程中一定要用力轻柔,并且配合一些按摩手法,促进眼部血液循环和精华的吸收,缓解黑眼圈问题。



兰蔻睛采眼部精华液


5、防晒

        防晒非常重要,尤其对于一些面部有痘印的人来说更加重要,它可以有效防止黑色素的沉着,避免痘印的进一步恶化。不管阴天下雨,只要出门一定别忘涂防晒!!有许多MM会问防晒是否需要补涂,本小编认为如果是办公族及学生党这类除了上下班/上放学会出去到户外,而其他时间几乎都在室内的人群,是不需要补涂的,除非你中间认真地洗了个脸。但是对于那些进行出汗量较少或者几乎不出汗的户外活动(如逛街、遛狗、踏青等等)的人群来说,可以每2h进行一次补涂。而对于进行出汗量较大或者身体大面积接触到水的户外活动(如游泳、骑行、跑步等)的人群,则需要每1h进行一次补涂

PS:夏天或者长时间面对电脑时,由于本小编T区出油问题比较严重,因此会在防晒前少量涂抹控油乳液,以缓解T字区出油的情况。



Sofina芯美颜日间倍护防护乳液(清爽型)



Sofina映美焕采控油防晒妆前乳(含防晒值,冬天对于室内工作者可以涂完后不涂防晒)


6、“边边角角”

        “边边角角”指的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容易忽略的一些身体部位,如唇部、脖子、手、肘关节等,其实它们也需要同样的关爱哦~坚持每天对它们多一点点的爱护,你会发现你会比别人变美不只一点点哦~~对于我们的唇部,可以涂个滋润保湿,最好含防晒的护唇膏,并且平时不要没事儿舔嘴唇;而脖子就用我们平时抹脸的乳或者霜即可,但别忘记配合一定的按摩手法进行,这样能避免脖子上皱纹的产生;手可是女人的第二张脸呦,冬天最好买个专门的护手霜,夏天的话可以节约一些,用平时抹脸的乳液就可以;此外,肘关节也是用抹脸的乳或者霜来进行保养就行。



欧舒丹甜蜜樱花润手霜(味道超级清新好闻!!)


注意事项:

        对于长期面对电脑的人群来说,可能经常会遇到面部出油的问题,这时她们通常会去选择使用吸油纸,在此本小编要着重强调千万不要使用吸油纸!!千万不要使用吸油纸!!千万不要使用吸油纸!!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也最好不要用使用喷雾后用手拍打的方式进行处理。这是因为我们平时触碰电脑的手非常不干净,用这样的手触碰脸部只会是火上加油。但是如果你使用喷雾的话,不拍打往往会使其不能很好地吸收,反而有种糊在脸上不透气的感觉。这时小编要教大家一个非常好用的办法,那就是将水/喷雾弄在化妆棉上,再对出油部位进行按压,这样既保湿又控油,而且还十分卫生。

PS:对于带妆的MM来说,为了不脱妆,只需适当减少化妆棉上的含水量即可。



总结:

肌肤“断舍离”,断=不买让肌肤感觉不透畅的护肤品;

舍=去掉过于繁杂的护肤步骤;

离=舍弃对完美肌肤的迷恋,让肌肤处于适合自己的稳定状态。

希望每位读完本文的“小公举”都能有所收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