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恋”歌

      秋风扫落叶,却已不是秋天。东北的冬天已经来临,虽然不时还会有气温回暖的时候,但弥漫在空气里的pm2.5真切的告诉我们:冬天确实来了。这个冬天,和8年前的冬天不太一样,没那么冷,没那么让人心酸。

1、久别重逢

      那个时候,她刚刚结束了一段爱情长跑。结束了一段自己不喜欢的,一直在将就的感情。那个时候,她觉得自己很勇敢,终于可以对自己不想要的事情说no了,懦弱的她,着实让身边的朋友和自己刮目相看。

      那时候,她在解脱的同时,也在想,接下来怎么办呢?相亲成了她必须面对的事情,但是,能有什么结果?

      折腾了大概小半年,那个秋天,他突然来到了她生活的城市出差。

      他们是初中同学,那时候嘻嘻哈哈没心没肺的玩,也在日记里因为一些无聊的玩笑记恨过,高中还是同校,但是不同班,那会她长大了,变得矜持。虽然曾经那么好,但那是过去的日子。高中三年,彼此很淡然,几乎没有任何交集。他成绩优秀,围绕在他身边的都是她不熟悉的,好在,在她的世界里,她也很快乐。

      他来她的城市出差,也不知道怎么就联系到她了。算算,他们有好多年没见面了。看他穿着干净的白衬衫,看他和外国友人聊着英语,她的内心忽然就想起初中时的事情了。内心开始长草了。

      那个冬天,他来她的城市出差的频率有点高,每次来了都会喊她一起去吃饭,去玩。感情的空巢期,突然出现这么一个优秀的人,还是自己熟悉的人,不知道是真感情还是只是自己的胡思乱想,她觉得自己沦陷了。

      在她自己的世界里,她开始想,能不能离开她生活了多年的这个城市呢?他的那个城市,对她而言充满了恐惧。但是,毕竟年轻,有什么是不能割舍和不能去追求的呢?

        在他的世界里,或许就没这么简单了,多年之后再相逢,他必须承认,他也喜欢她,见惯了大城市里浓妆艳抹的靓丽女子,眼前的这个老同学,还是如当年的初中生一般,如小家碧玉,温婉,让人觉得舒适。但是,他能放弃他大城市的一切吗?不可能,这就是他的回答。

2情愫暗生

      那个冬天格外冷,他们在她的城市里相聚,她的心里暖暖的,他的心房却从未打开。每次他来,都会喊她,一起吃饭!和他在一起时,他们聊过往,聊现在,每一次的分离,她心里是惆怅的,他内心也有一些不舍,但他从来不多说一个字。

      那天,应该是那个冬天最后一次见面。那天早晨,他又一次要离开了,她留了一份信给他,放在前台。本来离开了又折回送信,这对她而言,是需要多大的勇气。

    他看到那份信时,内心有喜悦,被一个女孩子表白,总归是好事吧!但他内心,却一直没告诉她,在他生活的,城市里还有另外的她。

    这个冬天,突然就变得苍凉了。女孩的勇敢,并没有换来什么,又分隔两地,qq交流的内容,又多了一些朦胧情感的假设,却没有对未来的期许。他如此现实,她如此梦幻,也在那个冬天,有一首歌曲很怀旧,lilei and hanmeimei,那恰恰是他们学生时代的英语教材里人物,书中人物长大了,结婚了,他们两相遇了,也分离了。

      同时,他也再一次从她生活里消失了。

3分道扬镳

      分开的几个月后,她很快结婚了。他纠结于她怎么短短几个月就移情别恋,网络那端的她,嘴里发出了一声轻轻的冷笑“难道你要我等到天荒地老?等一段没有承诺的感情?”他和她要过她的婚纱照,他真诚的祝福她幸福,从此两个人很久没有联系。

        又是一个寒冷的冬天,她不明白他为什么都是冬天来她的城市出差,他联系她,彼时的他们,都已经结婚。她觉得没有见面的必要,心里抗拒着见面,不想面对那张让她曾经痛心,如今过客的脸。

      无论他如何邀请,她选择了不见。她为自己的理智而鼓掌。

      几年后的一个秋天,日子总是惊人的相似,还是11月,她出差到他的城市。她不想惊动任何人,最后还是发了一条动态,她并不觉得他会看到,却在第一时间接到了他的电话。

      “见面吧”

      没有拒绝的理由,时隔多年再见面,略显尴尬,聚会匆匆而过,挥手再见的时候,她为自己上一次的不见面而庆幸。其实,都已经成为过客而已。

4情归平淡

      时间可以疗伤,距离可以让人遗忘。本来就不曾深刻的感情,逐渐变得淡漠。只是,这样一个11月,他又来到了她的城市,他每次来,第一时间会告诉她,来吃饭呀!这些年一直是这样,她纳闷了,难道我缺饭吗?

      “就是想见面,如此而已”……

      聊聊现在,说说过往,他们逐渐回归朋友,没有了儿时的嬉闹,多了成熟稳重。关于那段感情,他们只字不提。也许,这就是最好的状态。不能在一起,还可以做朋友……愿友谊天长地久!

      留存一份真情在心中,那份美好,会不期而遇,多年后,会轻轻吟唱:曾经,年轻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晚上回家读了三毛的书,说实话,这本书我拿起来看过好多次,没有一次能看进去过,每次仅仅只是眼睛在读,看过之后完全...
    私人标签zx阅读 158评论 0 1
  • 我们的歌声, 是春日里那一袭清凉的风, 吹着爬山虎上的蔓藤, 蔓藤说:“谢谢你,我的风儿姐姐,你让我感受到你的真诚...
    硕果蕾蕾阅读 295评论 5 6
  • 在国内,北京、上海、广东三地可谓是金融界的发展集中地,而在网贷行业亦如此。截至上个月底,北上广三地P2P平台的数量...
    财喵星球阅读 212评论 0 1
  • 虽然算不上是个爱书之人,但也是喜欢看书的,《红与黑》是部经典的小说,但是这个翻译版本我真的是读不下去,前言不搭后语...
    简倩颖阅读 12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