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比努力:比你优秀的人比你更努力

文/七七丫头
2018年5月17日 星期四 晴
人总是容易在自己固有的圈子里获得些成就就沾沾自喜,也很容易沉浸在这份喜悦里停滞不前,不走出这个固有的圈子,不走出舒适的区域,你很难获得真正的成长。

因为,呆在那里,你永远不知道,别人有多努力,比你优秀的人比你更努力。

昨天看空间时,看到男神的动态:

今天突然觉得要毕业了。
我记得当时有人问我,
重新选一次会来×××嘛
我想我还是会来的。
大三的时候,有人问我
为什么不合群了?
因为我需要对自己未来负责
我很羡慕那些有很好爱情的人
如果重来,我还是会这么选择
意外知道一些人的近况和打算
希望你们最后都能和爱情一起
人,总不能放弃追求理想状态
大学四年,很高兴遇见你们

彼时,他是一个拿到英国四所学校的博士录取生,学院的励志榜样。

大学三年,他高我一届,我对他,从大一的喜欢,到后来的欣赏,让我由衷的佩服他。

喜欢他,虽然没有结果,但我一点也不后悔。

去年秋天,他约我去过图书馆,可是最后我们没有一起去过,不是因为不喜欢了,而是他教会了我,不用因为讨好别人而改变自己的生活轨迹。

那时候的我们,都有了自己不同的轨迹、习惯、计划,倘若去了,我所能专注的将不是学习,更多的会是他,这违背了我们相约的初衷。

他给我看过他的生活作息表,看完之后,我才知道,他有多努力,对于他现在取得的成就我也不惊讶,仿佛理所应当,水到了,渠就成了。

早上6点半到晚上11点,除了吃饭和休息时间,其他全是满的,晚上回到宿舍还要看下书。

光是早上6点起,我都做不到,更何况那一个人的战斗,所有的日子都将是寂寞孤独的,生活的所有全是学习。

他的所有阅读教材都换成了全英文,有一次我给他送过落在图书馆的书,密密麻麻全是笔记,可见主人是多么的认真。

这就是我喜欢的男孩呀,努力而优秀。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我看到坐在图书馆外面的他背单词时的感受,我没有去打招呼,害怕打扰到认真的他。

暑假里,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来自室友的孤立,才到学校的我,不知怎么面对她们,就泡在图书馆里,很少回宿舍。

可内心还是害怕孤独的,每天一个人独来独往,自己的世界太静了,仿佛能听到心跳的声音,我害怕这种感觉。

可是那天午后,看到在阳光下认真背单词的他,我一下子就有些想哭,原来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比我优秀的他,都这么努力,我还瞎矫情什么呢。

从抗拒孤独到接受孤独,我只用了那一个午后,我知道我要改变了。

从那以后,我变得更加的不合群,去寻找自己生活的目标,过好自己的生活,因为我也想如他一样努力而优秀。

即使赶不上他的脚步,我也不会太平庸的可怕。

那之后,再和朋友聚会,或者和同学一起走的时候,她们都说我变了,很努力之类的话语。

我淡然一笑,说声只是有点努力啦。

不是我都不够自信,而是我真的不够努力,倘若在我自己的圈子里,我或许会沾沾自喜。

我会觉得,你在睡懒觉,我在学习,我比你利用的时间多,你在看剧,我在学习,我比你获得的知识多……

可是当我走出属于我的舒适区,我才发现,我的努力根本不值一提。

你起早,还有人比你起的更早,你一周看完一本书,还有人一周看完两本书,并做了读书笔记,你一天学习英语英语一个小时,还有人学习三个小时……

不是说去和别人比较,而是你要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人比你优秀,却比你更努力。

以前很少关注韩雪,以为是花瓶。

今年看了她几档综艺,顿时刮目相看。

四个字:才气逼人。

她的才气是怎么来的?

看了《女人有话说》才知道,

原来世上真有这么努力和自律的人:

早上7点半起床,雷打不动。

晚上24点睡觉,雷打不动。

每晚写一小时日记,雷打不动。

每晚至少看一小时书,雷打不动。

英语不好,她就自学。

不管收工多晚,都要自学三小时,一学就是三年。

于是这才有了《声临其境》上的一人配八角。

为保持身材,她戒了午餐。

一戒,就是十五年。

这样的韩雪,不红才怪。

被她圈粉,现在不仅仅是因为她的美,更多的我想学习她的自律与努力。

平凡如我们,或许终其一生都达不到别人的高度,但是努力会让我们在每一次想尝试新生活的时候都有勇气走出那一步。

你要相信,我们当下的每一份努力都有意义,付出的汗水,流下的热泪,翻过的山,蹚过的河,都藏着日后改变命运的重要契机。

最后很喜欢读公众号《拾遗说》里的内容,现在想分享一些给你们:

你知道大佬们几点起床吗?
苹果公司CEO库克,
是每天早上3点45分起床。
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
是每天早上4点起床。
联想创始人柳传志,
是每天早上5点起床。
万达董事长王健林,
是每天早上5点半起床。
香港首富李嘉诚,
是每天早上5点59分起床。
世界首富比尔·盖茨,
是每天早上6点起床。
传奇股神巴菲特,
是每天早上6点45分起床,
这几乎已是大佬里起床最晚的那个。
《经济学人》做过一个调查,
发现了一个非常反常的现象:
中产阶级和贫困阶层的工作时间,
近30年在大幅下降,
而精英阶层的工作时间却在大幅提升。
胡润调查了大量亿万富翁,
发现很多人每天睡觉——都不足6小时。
“库克每天第一个到达办公室,最后一个离开。”
“美国人每周平均工作时间是47小时,而马斯克每周工作超过100小时。”
“脸书CEO扎克伯格,经常熬夜到早上6点。”
精英阶层信奉三句话:
所有捷径都是弯路
努力是世上最高明的诀窍
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
雷军有一句名言:“连睡觉都是浪费时间。”
这世上最可怕的事情,
不是有人比我们优秀,

而是比我们优秀的人还比我们更努力。


我是七七,一个爱讲故事的菇凉,欢迎来找我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数组的基本特点 数组元素是任意类型的 可能的最大索引是2^32-2,默认起始索引是 0 Javascript的数组...
    dooze阅读 462评论 0 1
  • 今天是寻常意义的周末,不过我还是坚持早起了(其实还是比前两天晚,快7点起的),没有错过大太阳哇(O(∩_∩)O~)...
    yoyo妮阅读 114评论 0 0
  • 首先说明一下,标题的感悟来自我这三周在新疆之行中的思考,只因昨天看完敦煌莫高窟后才有所感悟。 自从旅行前的准备到昨...
    杰克言JACKYAN阅读 5,042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