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与融合——美式精酿啤酒的精髓

啤酒起源于欧洲,是一种非常古老的酒类。相传中世纪的时候,欧洲北部水质很差,喝起来不爽口,于是比利时的修道士们尝试用煮开的水加入酵母菌发酵,如此一般,这种“饮料”这样既能当水喝,味道也很好,这就是啤酒的起源。

国人对于啤酒的分类不是那么的清楚,其实啤酒的种类很多,最主要的分类方式是按照发酵方式的不同分为分成了拉格(Lager)和艾尔(Ale),拉格在发酵桶的下面低温发酵,艾尔在上面温暖环境下发酵。其实拉格的发酵方式困难一些,但由于科技的进步,实现了大规模的工业化生产,所以国内市面上卖的燕京、青岛、喜力等均属于Lager。

拉格(Lager)和艾尔(Ale)两种的口感是有区别的,喝上发酵艾尔啤酒时舌尖会先尝到酵母和添加的辅料味道,之后回味到麦芽的香味,而下发酵拉格啤酒你先喝到的是麦芽的香味,然后才能感受其它辅料。

艾尔(Ale)里又包含了一种非常有名的种类——IPA(India Pale Ale),中文叫印度淡色艾尔酒。为什么名字会跟印度扯上呢?据说是因为当年大英帝国殖民印度之时,将普通啤酒从英国长途海运到印度往往会变质,后来发现加入大量的啤酒花才可以保质,久而形成了一种新的口味。

再说一说美帝的啤酒。美国是世界精酿啤酒的中心,到普通超市逛一圈,各种口味的啤酒五花八门,让你看得眼花缭乱。所以身在美帝,就一定不要再喝喜力、百威这种拉格啤酒了,尝一尝美式的精酿啤酒,入口之后满是酒香,你才知道原来啤酒还有这样的。

近日,本人有幸到美国著名的精酿啤酒厂Sierra nevada走了一圈。这是一个著名的精酿啤酒厂,邻Sierra Nevada Mountains,因山而取名Sierra nevada。

1970年Ken Grossman从一个好友父亲那里学会酿制啤酒之法,他的第一次酿制以失败告终,不过他锲而不舍,最终开始了他与酵母的一生。

Sierra nevada精酿啤酒厂位于北加州奇科(Chico),这里是农业大县,加州粮仓。

酒厂旁边还开有一个饭店,主营汉堡沙拉等美式食物,生意兴隆,我们正赶上高峰时段,等了约20分钟才轮到。入座之后,桌上摆着一个木条,上可乘四小杯啤酒,并配有一张酒单,以3美元的价格可以从中选取四种类啤酒品尝。


再来介绍一下这家店比较有名的啤酒。

1、Pale Ale


中文翻译过来叫“淡艾”,就是口味比较清淡的艾尔(Ale)啤酒。这是sierra nevada最经典、最畅销的品牌。他是由带有松果和葡萄香味的啤酒花发酵而成,入口清爽,葡萄和松香味缓慢由舌尖发散到整个口腔。

2、TORPEDO  EXTRA IPA


此酒采用了新型的dry-hopping设备,将啤酒花里的苦味去掉,只呈现出最香醇的小麦香味,并配有一些果香。

3、TROPICAL TORPEDO IPA


这种酒喝一口,给人的感觉就像是在热带岛屿度假,因为他添加了众多的热带水果味道。但这种味道又不是混合在一起让你喝得怪怪的,而是层次感非常清楚,每喝一口,都能感觉出芒果,木瓜等味道。

4、OVILA ABBEY WHITE


这是一款白啤(witbier),是酒厂根据New Clairvaux修道士们的口味定制而成,采用了古老比利时酿制方法,可以说是一款复古型的白啤。

5、NORTHERN HEMISPHERE HARVEST


据说是第一种使用wet hop酿制而成的,直接将新鲜的、未经干燥的啤酒花24小时之内加入到大的容器中酿造。因为啤酒花极易腐化,直接用新鲜的进行酿制给人一种特别的口感。

初步一算,Sierra nevada的啤酒种类大概有20种,分别按照不同的口味,不同的酿制工艺划分。

工厂秉持着一种“art of fermentation”的精神,把发酵当成一种艺术,不断坚持发酵技术的革新和产品的创新,将简单的啤酒做出了各种花样,坚持古典制法与现代技法的融合,带给我们味蕾上的享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沐浴着阳光,坐在伏尔塔瓦河岸边。拿着充满质感、艺术品般的酒杯,欣赏着油脂一样细腻的啤酒泡沫,酒未入口,我已经沉醉其...
    菜头小铺阅读 1,169评论 4 13
  • 现在正流行的精酿啤酒(Craft Beer)和我们常喝的来自大品牌、流水线生产的工业啤酒有什么区别?要知道,正是因...
    咕噜精酿阅读 4,514评论 0 4
  • 王者荣耀真是火!某业务往来单位派人来馆,请新调整分管该项目的某主任接待一下,其人抱着手机躺坐在沙发上,眼睛全神贯注...
    青山有木阅读 165评论 0 0
  • (二)夜探 子佩看到门口进来了一群人,大概有七八个,个个身着黑色粗布衣,身躯结实有力,当真不像经商之人,反而更有几...
    Bear安好阅读 452评论 0 2
  • 又是一轮中秋月啊。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古人眼中的秋向来是悲伤凄切到柔肠寸断的。可是啊,秋向来是垂...
    花和少年呀阅读 644评论 16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