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的“故事与酒”说声再见

第一次见你,是在高中刚开学,其实那时候对你没什么印象,只记得你是个女的。

开学不久后和同学认识的差不多了,那时候我把目光转向了你,和你正式认识以后,我们互加了好友,慢慢地和你变得熟悉了,联系也越来越频繁。

你成了我一天内接触最多的女生。

什么时候喜欢上你的呢?我不记得了,大概就像那句话说的: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

我记得在喜欢上你之前我做过一件非常傻B的事,我曾拿你的手机给一个女生发过一些暧昧的短信,之后我居然忘记删除了,直到我和你表白的时候,你把手机拿出来给我看,问我:“是不是像这种”,我当时就无语了,一个劲的在心里骂自己怎么会做出这么傻的事,还好事后你也就不在提这事了。

从那之后我渐渐关注你,停留在你身上的目光也越来越久了,连你脸上的小黑痣我都觉得煞是可爱。我开始每天期待上学,为的就是能与你相见。


我最喜欢的是每天下去操场做广播体操,茫茫人海中,我寻寻觅觅地将目光定位在你身上,然后将漫长无趣的课间操变成了一场不足为外人道也的,属于我的独家记忆。

此后,我就对你展开了疯狂的追求,给你买早点,给你送你礼物,每天都赖着去和你说话和你聊天,所有人都知道我喜欢你,而那个时候你的追求者可不止我一个人,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契而不舍感动了你,还是我的纠缠让你觉得厌烦了,我又一次向你表白,你和我说:是我的行动让你喜欢上了我,可是你不能谈恋爱,不能接受我的追求,如果三年后都还互相喜欢着对方,那时候我们再在一起,虽说有些遗憾,但我真的很激动,最起码你是喜欢我的,最起码我的努力是有收获的。

我带着这份喜悦激动了好几天,而我也没在像之前那样去打扰你,就这句话让我从那之后见到你都会脸红,我带着这句话过了很长很长时间,这也许就是情窦初开吧。

走过了一段时间,我开始质疑了,我急躁的性格让我质疑了你的话。我再一次去逼问你答案,结果还是一样,你不想谈恋爱……那一段时间我不再理你了,也没和你说话,直到期末考试前一晚上,我鼓起勇气约你了。

天寒地冻的夜晚,北风呼啸,我满怀期待在校园灯光下等待着你到来,终于你的身影渐渐出现在操场的另一端,来到我面前,那一刻是那么的美,人美,风景美,画面更美。

我以为这是一个美好开始,我错了……第二个学期来到学校,我还是一如既往的喜欢你。那时,我的生活只有三件事,吃饭,睡觉和喜欢你。

有时候你轻轻地瞥我一眼,可到我这里就成了深情地回眸。我想我病了,病入膏肓,因为我得了无药可医的相思病。

有一天晚上,我朋友从超市回来说,看到你和一个男生在后面约会。问我啥想法,我气急败坏地说:“关老子屁事啊”。

我喜欢你,就是明知道你和别人在一起还假装不在意,可是又怎能不在意?灯熄了,我躲在被窝里,感觉心被人狠狠的刺了一下,锥心的疼,翻来覆去久久都不能入睡,脑海里不停闪出那晚的画面。

我想既然我放不下你,那就默默守护你好了。你知道什么是飞蛾扑火吗?就是飞蛾明明知道会粉身碎骨,但依然愿意做烈焰的俘虏,而我甘愿做你的俘虏。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里说的:当你全力以赴打算对一个人好的时候,你就变成了傻子,聋子,眼里除了她,什么都没有,就连伤害都变成了对一场恋爱的检验,你还傻不兮兮地鼓励自己,安慰自己要坚强。

高二文理分科,我选了理科,你留在了本班,从此以后我们两个班隔着一层楼,貌似挨得很近,实际却在我俩之间隔了一座难以逾越的屏障。我们只能在楼道上偶尔遇到,挥挥手,打个招呼成了我们之间唯一的互动。

喜欢一个人会卑微到尘埃里,然后开出一朵花来,心甘情愿的卑微,心甘情愿的爱,与结果无关。我就是这么痴情,只能默默爱着你,甚至在心里圈出一个你受伤时可以栖息的地方,可你还是那么的坚强,从来不把委屈表现出来,从来不留给我机会。

上高三了,你转校了,我的心也走了,连默默关注你,喜欢你,看着你的机会都没有了。后来听说你在那个学校交了一个男朋友,我恍惚了,那段日子,是我最低迷的时候,为了不去想你,我不敢走近教室,不想待在学校,不想回忆起以前的点点滴滴,教室成了我最害怕的地方,而那一年我就这样找各种理由请假,逃课躲过去了。

我以为我能忘记你。

喜欢了你三年,默默守护了你三年,眼睁睁看着你身边的人换了又换,为什么你的目光却始终不能为我停留一下?

我要怎么办?我能怎么办?我特么就是喜欢你啊!喜欢你已经成了我戒不掉的一种习惯。

那晚,我一个人拿着几罐啤酒,坐在路边大口大口地喝着,我想用酒精来麻痹自己,我以为喝醉了,心就不会痛了,我以为喝醉了,就不会再想你了。

喝着,喝着,我的意识越发的清醒,和你的点点滴滴就像潮水一般向我涌来,我感觉我的心要裂了,头要炸了,那一刻我对着夜空大喊:“老子特么再也不要喜欢你了”喊完,我蹲下来抱头痛哭起来,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我感觉我这辈子的眼泪都为你流完了。

我决定了,我不要再喜欢你了,真的不想再喜欢你了,因为喜欢你太苦太累。我拿出手机,狠下心来删除了你的所有联系方式,从今以后我要把你从我生活中删除。

今生我不会再为你如痴如迷,也不会再为你心潮澎湃,更不寄来世,来世,也不愿再认识你。

对你,从此只有不想不念不贱,各论婚嫁,如此便好!

和你的“故事与酒”说声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