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孕妈妈的勇敢旅程

和自己对话,与他人谈心,用最朴实的语言,讲述最真实的故事。没有华丽的文字,没有出彩的文笔。但是,这里有真实的我,以及我追寻梦想的感人故事。

图片来自网络

上周末,远赴上海参加为期三天的「U型旅程」工作坊,收获了一篓筐的感动和丰盈。剑桥教育学博士孙一帆、剑桥华德福老师David两位老师的课程非常棒,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学习如同游戏,课堂氛围欢快、喜悦、轻松。

三天时间,我学会了做真实的自己,学会了信任陌生人,学会了突破限制,学会了用眼耳鼻舌身意去感知世界,学会了细微观察,学会了与大自然连接,学会了充满觉知的行动,等等。离开前,大家坐在一起,分享三天感悟时,很多伙伴都流泪了,我们竟然舍不得离开。

这次学习之旅,是一场勇敢的旅程。有孕在身的我,看到自己心仪的课程,热血沸腾,坚定地走出去,遇见不同的人,体验不同的事。一个孕妈妈,她的世界不仅只有肚子里的宝宝,她还应该拥有自己的追求和梦想,以及追寻梦想的动力。我们不能被所谓的“限制”和“条件”阻挡前行的脚步。

路上安全吗?费用怎么解决?家人会支持吗?手边事务怎么处理?你是不是疯了?确定这是你想要的吗?值得你飞蛾扑火吗?出行前,各种吵杂的声音响彻耳边。而我,只听一种声音——听自己内心的声音,跟着心走

这是一篇随感,讲述追梦路上的跌宕起伏,印证了“一步之遥,天壤之别”。邀请你带着两个问题且用全新的视角欣赏此篇文字。

“50元能做什么有意义的事情?”

“我能为自己做什么?”


「抉择」面临一个抉择时,你会怎么做?

8月30号夜里,思绪像飞虫一样在脑中盘旋,面对一个学习成长的机会,选择挺身而出,还是固步自封?陷入两难的我辗转难眠。

次日醒来时,经过一夜的思想斗争,魔鬼般的困顿忽然散去。那一秒,我顿悟,与其苦思冥想,不如付诸行动。于是,清晨五点半,从床上爬起来,翻开笔记本,寻找内心的力量。

手指滑过读书笔记时,看到上周从书中摘抄的一段话:萧伯纳曾经一针见血地指出:“人们总是将自己的所得归咎于条件所限,我不相信所谓的条件所限。那些希望锐意进取的人总会通往超前,寻找他们需要的条件。即使没有条件,他们也会创造条件向前进。”

这段话在当下触动了我。没错,即使没有条件,也要创造条件向前进。我即刻行动,做出了一个令自己惊讶的决定——众筹学习费用。

在手机上写下这则众筹文案时,心里忐忑不安,是否有人愿意支持我?是否有人看扁我?是否有人嘲笑我?是否有人赞赏我?一个又一个世俗的声音在耳畔响起,刚刚燃起的火苗在一阵微风中摇曳。

『众筹学习费用文案』

我很想很想参加剑桥教育学博士孙一帆,携同剑桥华德福老师、克里亚瑜伽修行者David,开设的为期三天、建立在U型理论之上的「活出怦然心动人生」线下工作坊课程。因为相信它值得!上周末,广州场的伙伴们回来后也诚心极力推荐。

这几天,一直在考虑如何放下眼前的阻力去参加课程,想了许多。昨晚,如朋友所说“听你自己内心的声音”。可是,每当决定听自己内心的声音时,还是会受到外界的影响。我渴望突破人生的限制,我渴望改变人生的境况。这次我要勇于抉择,勇于改变。所以,我想众筹这次学习的费用。

★众筹说明:

1、众筹金额随个人意愿。我会详细记录每个人的众筹金额。

2、众筹50元,可以收到课后分享笔记一篇,加线上语音分享一次;

3、众筹100元,笔记一篇加线上分享一次,另赠送一本我读过的好书,附有我亲手做的读书笔记一份。

△如有朋友想和我一起参加课程,那么再好不过。

△如有朋友支持我参加课程,我万分感谢。对于每一个支持我本次学习的朋友,我都会铭记你们的支持和信任,以后用别样的方式回报你们。

△如果顺利完成本次课程,我将毫无保留分享自己所学内容,以线上语音+文字+图片的方式用心分享课程精华和心得体会。

“生活如同拼图,它是由每一小片填拼而成的。无论大小,我们的每一个决定都决定了未来的走向。”也许,因为有你的支持,改变了我未来的走向。

此刻,我像似一个即将面临辍学的孩子,为自己的未来而努力。其实,很难为情,在学习成长的路上寻求帮助。不过,我愿意为自己勇敢迈出这一步。

众筹文案是即兴写下来的,一字一句都是发自内心最真实的声音。文案发出后,30分钟过去了,没有一个支持的声音;40分钟过去了,还是没有人回应;50分钟过去了,依然……此时,头脑里闪出各种各样的负面情绪,是文案有问题?还是方式有问题?甚至另一种邪恶的声音浮上心头,所谓的朋友、伙伴,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50分钟被无限拉长,心里特别不是滋味。我故作镇定,放下手机,给自己热了一杯牛奶,静静地坐下来,对自己说:“亲爱的,即使筹不到一块钱,你也胜利了,因为你努力了。至少有自己的肯定和支持,不是吗?假如筹不到学费,下一次再去吧!”说完内心的独白,平静了许多。我静静地坐在那里,一边喝着牛奶,一边翻着手边的书,把所有的可能性都放置脑后。

不知过了几分钟,手机滴了一声,又过了两分钟,手机再次滴了一声。我打开微信一看,有两位朋友发来爱心支持。哇,倾刻间拨云见日。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陆陆续续有朋友向我献出他们的善意。

一位未曾谋面的朋友对我说:当今社会,50元、100元,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并不是大数目,我们身边大多数人也不缺这点钱。看到好学进取的你不断打破框架,敢于追逐梦想,不管是以公益之心,还是纯粹支持你追梦,我都乐意为你添砖加瓦,我支持你!勇敢做正确的事,不要畏惧困难。加油!加油!加油!

另外两位朋友则特别慷慨大方,转账给我的众筹金额,远远超出我的预想。

当我众筹到了2500多元的学费时,早已感动的泪流满面。我接收着一份份深情厚谊的慷慨相助,内心充满感激,我随即写下一段感谢语,感谢众筹助我完成梦想的所有朋友。

『感谢之语』

前阵子,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慢读《小狗钱钱的人生整理术》,这本书给予我很多改变和前进的力量,当我认真进行多项实践练习之后,收获颇多。

今天上午,突然迸发众筹学习费用的想法,灵感来自于书中法则之一「十分努力,再加一分」。大致意思是说:挑选一件事情,试着付出110%的努力去完成它。不要再给自己的能力设定界限。没有“行不行”,只有“必须行”!

起初,摆在面前的困难一堆又一堆,三天全程费用近5000元,如此昂贵,仿佛去参加课程就是天方夜谭。然而,我想起本杰明·迪斯雷利曾说:“如果一个人倾注了自己的全部身家去追逐目标,那么任何事物也休想撼动他的意志。”所以,我毅然决定勇敢为自己做一次抉择,努力去攻克一个又一个困难,让自己踏上这次学习之路。

上周末,因为种种原因,错过了广州场,只好“舍近求远”,本周末远赴上海(坐十几个小时的火车也心甘情愿)。正如前几天写下的那句话“打开内心,邀请所有的好事进门,优雅接受生命的安排。”一切我想要的必须自己去创造

任何一项挑战都会为我们带来天赐之宝。所以,我们要主动迎难而上,因为我们需要收获这一份份厚礼。祝福勇敢的自己,迎来全新的未来。

谢谢你们的帮助和信任,以及慷慨大方。感恩家人无时无刻为我着想,当我需要他们时,他们始终在我身边。我今天所做的一切,就是生命中一场盛大的庆祝。当我付出110%的努力时,绝对不可能的事变成了一切皆有可能。

跌宕起伏的心情终于在8月31号下午18:00得以平静。眼前的困难都攻克了,我可以如愿赴上海参加为期三天的学习,欣喜若狂。晚饭后,忙着订车票、订酒店、收拾行李……这一夜,睡得安心踏实。


「旅程」一段旅程,会遇见怎样人的呢?朋友、老师、导师,皆有可能。

9月1号上午十点多,踏上未知旅程。我所在的城市,距离上海很远,列车穿过江西、福建、浙江才能抵达上海,列车运行时间长达十几个小时,到达上海的时间为夜间。

与朋友约好在上海虹桥站汇合。站在出站口,回想5月来上海旅行的经历,那时说,我还会再来上海的。却不曾想,以这种方式再次来到上海,意味深长。

正当我回味黄浦江的璀璨夜景时,朋友已从不远处向我走来。她见到我,扑过来给了我一个温暖的拥抱。一身清新淡雅的打扮,突显了她出众的气质和美貌。几个月没见,她又变美了。她是一位善解人意的姑娘,她像温和的清风,给人舒服亲切的感觉。她就是苏美人。

此时此刻,时间已晚,我俩赶紧结伴前往酒店。穿过一片温柔的夜色,十一点半,终于到了我们预订的酒店。两个人都坐了长达十几个小时的火车,理应早点睡觉。可是,我俩趟在床上,兴致盎然,聊着聊着,聊到凌晨两点半才入睡。这一夜,我们只睡了四个小时。


9月2号六点半,我们准时起床,迎接未来三天的学习探索。上课地点安排在上海植物园内的园林·格兰云天大酒店,在接近大自然的地方上课,感觉蛮好的。

开课前,见到了另一位朋友Lily,惊讶的发现她转变了职业轨道,选择了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她说觉醒的原因是身体发出了讯息,不能再牺牲健康换取财富了。Lily是一位心细如发的姑娘。上课第一天,我们在会场内午休,我咳嗽了两声,她走过来,取下自己身上的披肩,轻轻地盖在我的身上。感受到她体贴入微的关怀,心里特感动。

接下来的三天时间,我们形影不离,一起吃饭,一起上课,十分默契。人生路上能遇到两位心灵相通,互助互爱,百分之百信任彼此的朋友,真是上辈子修来的福。

几天时间,她俩时刻小心翼翼呵护我,我都快要变成皇宫里的娘娘了,哈哈哈。亲爱的姑娘,由衷感谢你们,陪我这一程。期许我们相遇下一个街角。


课程第一个自我介绍环节,听到一个熟悉的名字,转身望去,果然是我认识的人。她是个人品牌教练潘潘老师,一年前我曾与她结下了一段奇缘。

去年有幸入选潘潘老师的个人品牌训练营,相伴走过一段难忘的学习之旅。一年过去了,依然记得潘潘老师开课第一天说过“我们尊重所有人的时间和付出。邀请各位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贡献,不是和我学习,而是每个人互相学习,这就是一个团队。”

这次来上课,我也是抱着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全然接纳。几次分组讨论环节,心中都升起与每个人相互学习的念头。现在回想,这颗幼苗就是当初种下的种子。

有时候,或许你不知道自己的哪句话或某个行为会对他人带去怎样的影响,但是只要是美好的、善意的言语,都会带来正面的作用。我个人过去一年的自我成长,很大一部分来自上了个人品牌课之后潜移默化的浸润。

课歇时间,我找了一个机会,跟潘潘老师打招呼,提起那段陪伴成长的经历,老师动情的说了一些鼓舞人心的话。课歇时间很短,跟老师的互动交流有限,她最后送我一句金玉良言:“敞开自己,多去体验。身体学会的,谁也拿不走!”这是潘潘老师的风格,话语精辟,表达精准,一针见血。她说过的话,特别受用。


与潘潘老师的巧遇,与两位朋友不期然相遇,与陌生伙伴同频相遇。这一切来得刚刚好,恰如其分的相遇,后会有期!


「突破」学习成长的路上,你愿意像我一样听从内心的声音吗?

人生有三件事不能节俭省:学习、旅游、锻炼身体。回顾这段旅程,感觉做了一场“清醒梦”,梦想成真,这是一个很大的突破。

做出抉择之前,我内心是煎熬的、痛苦的。当我决定付出110%的努力去争取机会时,恐惧、忧虑和烦恼反而离开了。如果你是一位有孕在身的妈妈,为了追逐自己想要的学习成长机会,你愿意打破框架,听从内心的声音,像我一样敢于抉择,勇于改变吗?

有没有人很想突破自己,却迟迟不敢行动;有没有人害怕改变自己,缩在壳里,内心却万分挣扎;有没有人因外界的评判,阻碍前行的脚步。我不是熬心灵鸡汤的人,我只想说“行动的最佳机会就是现在”。这部分的经历分享,是否有触动你的地方呢?


「另一个我」慎重对待每一个当下的选择,想一想错过了是否会后悔?

另一部分的分享,「U型旅程」才是三天课程学习的核心。在学习过程中,我做了长达十页的笔记。为了兑现众筹学费时的承诺,我会秉持百分之百负责的态度,精心准备,将课程精华归纳梳理,组织一场微信语音分享,与此同步的还有三天课程详细笔记一份(文字版)。这次学习笔记的内容,只要你带着觉知去感受和吸收,95%的内容可以灵活践行。

前期众筹帮助我的朋友,是基于对我的信任和鼓励,慷慨为我铺设了一条路,助我圆满完成了本次学习。如果没有你们的倾囊相助,我的人生就会留有缺憾。以往多次现场学习笔记的分享,均得到许多伙伴的喜爱和赞许。我觉得,这次的笔记更胜一筹。

通过学习,我学会了做真实的自己,不想虚伪的说假话。我选择讲真话,讲内心真正的话语。一份有价值的学习笔记,需要时间和精力细细打磨,慢工出细活。梳理架构,归纳整理,转化重整,这是一项不小的工程。

此刻,先问问自己:假如你手上现在有50元或100元,能做什么有意义的事情?能买什么有价值的东西?

假如把这笔钱花在学习成长上,它是不是就变成了学习投资,变成了隐形的财富。也许你投资的50元或100元,恰恰成了你人生的转折点,那么,这样值不值?你愿不愿意尝试一下,当下做一个决定:善用一小部分的钱,用于学习成长,推动自己向前。

或许,你需要一个突破口打通自己的管道,邀请你对自己进行一次小额投资,舍得花费时间,来听一听我的线上语音分享。如今,各种形式、各类主题的分享多如牛毛,我们需要的,有时并不是大咖的分享,而是来自周围人小众的、接地气的分享。所以,我只做精良、有味、落地的干货分享

我打开自己的头脑、心灵、意志,写出原创笔记,希望帮助更多人走出设限的人生。一帆老师说:“做一件美好的小事,也能激起千层浪花,当你用心做事,你的影响力会感染周围的人共同创造美好。”期待与你共同创造美好,收获一份丰盈的体验。

9月1号那天,如果没有迈出这一步,日后必定会后悔。学习之后,我卸下了所有折磨自己的魔障,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我的坚定、勇敢、执着、热忱、喜悦、美乐,是我送给肚里宝宝最好的灵性胎教,也是我生命征途中宝贵的历程。

如果不能勇敢地迈出第一步,你永远不会知道自己拥有什么样的能力。大胆地前进吧!只有全力以赴地播种,才可能享受到丰收的喜悦。



附录:

A:你为什么取名忆如尘?

B:我们的人生,充满着记忆和回忆,我希望自己犹如一粒尘埃,不论有幸落在谁的记忆或回忆里,都希望自己不曾给别人带来粗砺的伤害,也不曾被别人所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