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更,我不言放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山山

图|侵权删



1

两个多月来,今天第50次更文。

从训练营开始,已经习惯每天细读几页名著,来简书看文,到班群聊天逗嘴,给小伙伴提意见,磕磕碰碰一路走来,有愉悦,有心酸,曾想放弃,更有不舍。

一路走来,看到更文的小伙伴越来越少,有刚开始掉队的,有中间掉队的,也有后来掉队的,但坚持的一直在坚持,每天更文的还是雷打不动。

还有的竟然已经有标了,真是羡慕啊,虽然不会发一分钱。

这或许就是人与人的区别,这或许更是小伙伴与小伙伴努力的差距。

我形容自己是一条鱼,喜欢自由自在,每周五更,时间不定,偶尔也会偷懒几天,但保证完成每周更文的数量就行。

这期间也看到很多小伙伴发牢骚,他娘的为什么要日更啊,骂着骂着就放弃了,好像谁逼着他来的一样。

记得有次上课听无戒老师也说,日更不一定是每天更文,可以是两天,也可以是三天,只要跟着自己的节奏就行。不知道他们知道不知道?

可能有时候确实是忙,有的小伙伴正在读大学,马上期末考试了,不复习可能会挂课;有的小伙伴出差了,每天累的跟狗一样;有的小伙伴可能工作不顺心,更是集中不了心思等等。

但成人的世界里哪有容易两个字啊。坚持不坚持关键在于你的信念呀!

2

我也多次想过同样的问题,为什么要日更呢?

有时候一忙就跟不上节奏,就更不了文,但想想自己也不是天天忙啊!

我曾经也说过,拿365快来参加训练营,这365块仅仅是一根稻草而已,我不想把这一根连接梦想的稻草也丢掉了,这是我的心里话。

再反过来说,我每天不日更,到底在干什么呢?难道就是,电脑刷屏,手机刷屏,同学群聊天,朋友圈聊天,好像一天也就这样过去了。

自己觉得有意义吗?自己感觉快乐吗?好像也都没有。但日更你,小伙伴们心里都知道是什么滋味吧。

从内心来说,很多小伙伴觉得忙,真的有那么多做不完的事儿吗?我们扪心自问也会感到未必吧。

我自己的做法是每天一上班,用笔列出一天的日程表,特别是一天重要的事情,一项一项地落实。

中间的间隙干什么呢,去聊天啊,去看文啊!这也是一种成长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聊天就是娱乐,看文就是休息。这是和小伙伴们聊天时吹的牛,但我确实是这样想的。

有人说休息就是什么也不干,就像周末敞开了让你睡一天,也未必睡得着吧!

再追问一下,我们什么时候会感到愉悦呢?或许是跑过一个马拉松后,或许是一场体力劳动过后,或许是打完一场篮球之后,但绝不是无所事事之后。

这也许印证了一句话:有付出就有回报,有汗水才有喜悦。

3

这期间,虽然我是一个正直的人,经常也散发着正能量,到也有失落的时候。

比如刚开始写文,特别迷恋上专题,上首页,情绪会因为上不上首页起起伏伏,起起落落,心绪不宁。

还因为怎么上首页的问题,问过无戒老师,问过天蝎座大象,问过池风晓,但问来问去的结果是,质量好就能上首页,还专门写了一篇文《发现了推首的秘密后,我只负责认真写作》。

后来每周都有文章上首页后,发现阅读量很低,但发现只要被编辑推了,阅读量才会像雨后春笋一样,密密麻麻地冒出来。

认真反思后,发现无戒老师说得质量为王的硬道理,也在被一点点地印证。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也许一个个道理,只有在实践中被不断证明的时候,才是理解最深刻的时候吧。

兜兜转转,犹犹豫豫,这么久我也没有放弃,或许还是深在骨髓当中对文字的那一点点的热爱吧。

记得无戒老师在讲了时候说,自己在更文30万字的时候,好像遇到了瓶颈期,痛苦地想要放弃,但放弃后又能做什么呢?

真的能隔断心中对文字的那份痴迷的热爱吗?所以今天的无戒老师才那么厉害啊!

一路上遇到有人说要放弃日更,这样的文,我绝对不会去看,更是嗤之以鼻。

写这么多,正真想说的就是,日更,不管你劝不劝我,我都不会放弃。

因为,我想在文字的世界里,遇到一个更好的自己,一个更优秀的自己。

日更的小伙伴们一起加油啊!


无戒365无限挑战营第49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