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宋和我

宋宋-2014-summer

我和宋宋认识整整十年了,写下这句话的时候突然觉得自己老了。

高二那年,宋宋作为一名转校生来到我们班。

我依然记得她站在讲台上做自我介绍时的样子,她扎着中长的黑发,双眸深邃,眼睛又黑又大,许是刚刚过完炎夏,肤色稍暗,但是皮肤很好。穿什么样的衣服我着实是想不起来了,只是清晰地记得她脚上穿着一双橙色的3厘米小高跟,她个子不高,瘦瘦的,在那双精致显眼的小高跟的衬托下,显得格外优雅。我之所以时隔多年还记得她当时的模样,主要是她给我的第一印象像极了希腊神话里的缪斯女神。

记得那时候,我一直坐在她的前面,她习惯把水杯放在桌子最靠近我的地方,所以我总会隔三差五的浇她一桌子水,她的水杯是不锈钢保温杯,所以后来杯子上下棱一周都是坑坑洼洼,拜我所赐。她总是刀子嘴豆腐心,每次我闯下水祸,她都要数落我几句,但是每次从家里带来好吃的,最先想到我。她们家种了各种各样的水果,我又是一个十足的吃货,所以她总是很辛苦地背来一大袋子小瓜香瓜哈密瓜等等等等,然后我会没心没肺地大吃一通。她在家里总是会帮父母干各种农活,所以,她清楚地知道哈密瓜什么季节育苗,什么时候人工授粉,长到哪种程度需要掐掉一株瓜蔓上多余的小瓜。(我之所以时隔多年还记得这些我不知道的种瓜知识,我想了想,拜她所赐。)后来有一年夏天,我去她们家吃水果。当然,说得好听点,就是帮忙采摘成熟的苹果,然后拿去水果贩子那里卖。我看到满地的苹果树,满树繁如星空的苹果,很是激动,一手拿着苹果吃,另一个胳膊肘提着装了半竹笼的苹果往地外面提,因为我不太会摘,劲却是挺大。宋妈妈到现在还记得我,每次跟宋宋提到我的时候总会说,就是劲很大的那个。那一年没少帮咱,半竹笼子的苹果,一次一次往外面提,劲大,能吃苦。哈哈,我其实想说,我是能吃。作为子女,宋宋一直是我的榜样,她自小就开始做家务,很是能帮助父母。相反,我总是等着爸爸回来给我带好吃的,看着电视等着妈妈做饭。

宋宋喜欢看电子书,喜欢买各种各样的小饰品。我从来不看电子书,从来不热衷于通过那些小饰品来装饰自己。她喜欢各种毛茸茸的小动物,尤其是狗狗,她的脑袋里储存了几乎所有你认识的不认识的狗狗的种类和各自的特征。我小时候被邻居家长得像《还珠格格》里的容嬷嬷的老奶奶养的大公鸡啄过后脑勺,还被隔壁的隔壁家养的大黄狗堵在门口吓得不敢去学校。所以我害怕一切长毛的动物。她还喜欢吃各种好吃的,尤其是肉肉。而我妈却给我生了一个从小不能吃任何路边小吃的胃。每次跟她逛街路过绝味正新之类的小店,她绝对会拽着我撒娇,不吃到肉肉绝对不走,除非我说百般阻挠加残忍刺激。但是我不太这么做,因为细数这十年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几乎差不多只有二十来次。我总想在我在的时候惯着她,有时候我来之前或者走的时候会买个小蛋糕,不是为了制造一个惊喜,仅仅表达我的感谢。十年很长,长到淡忘了很多,但是我们的友情却越来越自然,她像我的姐姐。

宋宋是个美女,上学时追她的人是可以排队的那种。第一次见到发哥大概是大二的时候,第一印象是没什么印象,很普通。我其实不止一次不看好他,可能太了解宋宋了,觉得她在家里能吃苦,学习上又努力上进,人长的漂亮,会说话,撒得了娇又卖得了萌,出得厅堂也入得厨房。要知道宋宋做的饭菜足以让我鼓起勇气努力赚钱去买他们在二环以内的新房隔壁。所以,后来每次回来,我都会先打个电话,问宋宋分手了没,我该去哪里找她?我一直觉得宋宋的幸福不在这里,或许在我不知道的未来,但一定不在发哥这里。

我一直单身,我心里住着一个人,后来腾出来了,心却一直空着,没有人进去,也不曾想有人能进来。我习惯了单身,就像宋宋习惯了发哥。

这些年,我一直在远方,宋宋生病时,是发哥照顾着她,给她买药,陪她打点滴。虽然宋宋最怕打针,也最不喜欢吃药。圣诞节前夕,我还在学校的礼堂里和外教聊着麋鹿的小铃铛时,发哥在默默地为宋宋买好袜子挂在床边悄悄地塞礼物。那年宋宋找工作,我在悠闲地谈着情说着爱时,发哥陪着宋宋一家又一家公司地应聘。那一次,宋宋好不容易挺过试用期,兴奋地迎接她转正的那一天,结果等待她的是整个部门被裁员的悲剧时,是发哥说,没关系,你很棒的,是公司不够好,先休息几天,给自己放个假,机会不会错过那么努力的你。宋宋爸爸那次工作出了意外,我不知道她的整个天都塌了,是发哥默默地撑起了那个几近崩溃的她......

太多次,我不在的时光,他陪着她,走过繁华的街道拥挤的人群,牵起的手不曾放开过。

去年,宋宋被总部调到北京工作的时候,发哥的周末在飞机上,在高铁上,最后在火车上。春运为了给宋宋买一张回家的高铁票,发哥让好友帮忙抢票竟然都向我开口了,因为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连在12306买票的账号都没有,抢票这个词,我一直以为只是新闻上春运买票的专有名词而已。

也是在那时,宋宋说,他们要结婚了。宋宋说:“这么多年了,发哥一直陪着我,我习惯了,所有的喜,怒,哀,乐,我们都一起经历了......”

今年五一,宋宋和发哥要结婚了。有情人终得眷属。我要笑着看着我亲爱的宋宋嫁给发哥,并祝福他们携手白头。

爱情是什么?爱情是陪伴,是两个人一起成长,是彼此的鼓励,是携手成为最好的我们。

人生的每一段历程,都会有一个特定的人陪着我们一起走。可能有些朋友,走着走着也会散了。但是,回忆不会撒谎,它告诉我们,曾经我们不孤单,我们快乐地肆无忌惮。现在,我们不孤单,我们尽情享受着每一天。此后,我们不孤单,因为有一个人,终会陪我们到海枯石烂。

此文用以纪念宋宋和我朋友十年,闺蜜一生,祝福宋宋和发哥即将到来的婚礼和从前此后的一生幸福。

我和宋宋-2007-summer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 宋希芮第一次遇见余寒生,是在一家叫“初见”的酒吧里,那时她15岁,刚升高一。她本来也不是什么好学生,所以在...
    祁斯阅读 2,249评论 2 0
  • 不好意思,酒店没有称。今天的体重是个谜。 不过反正不会是好消息,不如晚点知道得好。 饮食 早餐:肯德基早餐鸡蛋堡一...
    Call_me_竞哥哥阅读 200评论 0 2
  • 【原点缘典】20171023学习力践行 Day13 1、洗澡时,我跟小助教说,要帮忙妈妈背诗歌了,不然跟不上了。小...
    小咪来看书阅读 257评论 0 0
  • 买了一套新的运动衣,穿在身上宽宽松松,时光好像一下子回到了高中时代。 我记得高中时候的校服也总是宽宽大大的,大概是...
    思洁大太阳哦阅读 157评论 0 0
  • 雍正清朝康乾盛世中的一位皇帝,虽然没有老爸康熙那么牛,与儿子乾隆也有点差距,但是雍正皇帝在国家大事上也是兢兢业业。...
    CNTuchuan阅读 3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