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霓虹!日本!(时间顺序)

6.7 佐贺 福冈 波多 大阪

在飞猪定的旅店4:30起来,司机大哥果然来敲门了,结果到航站楼的时候提前了2h,8:40的飞机,不过从上海普通机场T2航站楼往外看清晨的天空也是别有一番滋味,蓝天白云加上早上稀疏的人群,对即将启航的日本之旅充满憧憬,第一次要跨越大洋去另一个国度,心情很复杂。

上海浦东机场随处都可以看见外国人,排在我后面的一队是Canada的护照,觉得是亚裔,果然后来便用英文交谈起来了,他们发音Canada像是法语发音。从我的角度看他们,不得不说有一种很微妙的感觉,感觉很希望让他们喜欢中国,希望他们发现中国的先进便利之处。

在进入安检后,我就进入了地下一层的候机区,因为是国际机场,我看见去大阪的飞机竟也去排队了,也许是有些紧张了吧。在候机区发现了一个很有意思的老奶奶,约60左右,发型和发色像极了千与千寻中的奶奶,我感觉像是日本的老奶奶,满头银发,大盘头,银丝满布。但老奶奶很时尚啊,白色的褶皱衬衫,下身是绿色的束脚长裤,整体颜色基调很像大葱啊。在我候机的时候,老奶奶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电子屏幕旁,电子屏幕显示着航班的信息,突然老奶奶拔腿就跑了起来,这灵活度绝不亚于刘翔,你能想象60高龄的洋葱老奶奶飞奔的样子么,就像是动漫里一样。

在登机路口处,服务的小姐姐发给我们每个人日本旅游传单,并强调里面有日本优惠券哦,感觉这一路一定是一趟诱惑之旅啊。

因为买的是几百块的春秋特价航空,所以和朋友都调侃说怕是要坐货舱咯,就这样怀着忐忑的心情坐着摆渡车到了停机坪。当时的上海是个艳阳天,天空蓝的很干净,从外形看我们的飞机确实小,大概是正常国内航班的2/3?飞机旁边的螺旋桨呼啦呼啦的转着,女生们的长发和裙子在气流的带动下,在上海的晴空中轻轻飘动着,配上一副夏日专属墨镜,就像是白富美做的私人飞机,我就默默做白富美的小弟上了飞机。

在上了飞机后,漂亮的空姐指引我们,我往他们胸口一看,啥,刻有五星红旗的徽章,不知道是共青团还是党徽,我当时的感触,人生,还是需要信仰的。

很幸运的被排到了窗口的位置,从窗口往外看,可以看见巨大的金属机翼以及发亮的春秋航空标志。随着飞机上升,体验这身边云卷云舒的感觉,不知什么时候,身边的云消失了,我们穿越了云层,到达了几乎无云的天空,仿佛步入了无人之境一般,我们的下方是滚滚的云团,而上方是湛蓝的仿佛滴水的天空,在这里,四面无阻,心胸开阔。

飞机飞的很快,约2h就到达了佐贺空港,此时的佐贺下着小雨。空港很小很精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小型停机坪,单个的风向器,还有微型的绿草坪,一切都在雨中显得别有一番风味。

下飞机后就是最紧张的过海关环节,共有两道口,第一道是基本的护照信息核对,第二道则是验行李了。第一道在佐贺空港的一间小屋中,白色的基调穿插着黑色的点缀,显得简约而干净。机场雇佣了老爷爷老奶奶来进行指纹的录入,这里就可以开始感受到日本老年人工作的氛围了,很讲礼貌,很小声和蔼的交谈。由于我的护照可能因为和手机放一起了,机子没有识别出来,便询问了旁边工作的中国大姐。大姐应该是帮助中国游客入关的,白色衬衫配上高挑的黑色西裤,有点像喇叭裤的感觉,显得很精神。大姐看我紧张,让我放轻松,并强调了我不是非法入境不用担心,让我锻炼锻炼,我感觉像过来人教育了一番。在行李检查的地方是一个日本的小姐姐,化妆挺明显的,也很可爱,和中国的绿色军装不同(在武汉入境),日本海关穿着蓝色制服(衣帽),我告诉小姐姐在前面的机器护照也扫不出来,小姐姐笑着说呀巴黎(果然)。不知道是不是日本的服务训练的,其实日本几乎所有的女性服务者都很和蔼可爱,化较浓的面妆。

过了海关后,就乘车去佐贺车站了,天上下着小雨,沿途是一幢幢的日式小独栋,道路田地仿佛是人为摆上去的方块,出奇的整齐。整洁,灰白黑,礼仪,这便是日本给我留下的第一印象,不仅仅是他们的房屋是棕灰屋顶加顶白墙,而且在关系地区,老年人的比例极大并且都身着西装带着透明白色长柄雨伞,猜想他们的退休年龄应该不能和中国相比吧。

在博多前往大阪的新干线入站口,一次浪漫的约会让我很惊异。男子25左右,西装、黑色公文包、长柄雨伞,典型的日本工作青年,四处张望着,静静伫立,过了一会,抬起手腕看看了表,又放下了。过了好一会,男子从容的进了站,从他的表情看不出任何的惊喜或失落,我认为是错过了吧。然而,在男子步入扶梯的那一刻,上一阶的女子突然回头微笑,这一种含羞腼腆的约会与等待,应该是东方世界的典型吧。

漫画不愧为日本的国粹了,随处可见漫画式的宣传,在新干线上,晴空万里的海报也被进行了日漫的调色,车上的老奶奶也拿着漫画细细品味,车站旁高楼上贴着的,是巨幅的真人和漫画化的海报,地铁的警告宣传竟也是帅气的男主反派。

新干线的车确实有不少独特之处,在国内播放下一站的显示处,会有播放产间新闻或是JR广告,视频广告也赫然黑底背景配上嫩滑牛肉片。车厢与车厢是有用隔板隔出一间靠门的小间,没有坐席的或者即将下车的旅客会选择在那里等待。

在第一天进入住宿的时候,惊讶于日本居室的狭小,同时惊叹其五脏俱全的精致与干净。在狭窄的过道里,同时涵盖了洗衣房,卫生间,浴室,厨房,然后进去便是50平米左右的卧室兼客厅,一切都那么迷你却很全面,如同日本的手办一般,微小却很精细讲究。

在当天晚上,我们去到了有名的美食街道顿崛,寻找那个有名的标志——大螃蟹。由于经费有限,所以选择了品尝章鱼烧和大阪王将的饺子,章鱼烧类似章鱼小丸子,但是很松软嫩滑,里面裹着很筋道的章鱼须,不过吃2-3个就感觉有点饱了。大阪王将的饺子个头挺大,皮薄肉多,淋上他们配上的甜酸汁,吃起来还是很满足的。

至此,6.7号行程结束,在我们的阳台上,可以看见远处的通天阁在夜幕中闪烁这绿色的光。

6.8 环球影城 心斋桥

大阪环球影城是目前亚洲唯一的环球影城,门票算上快票700多RMB,还是很贵的,但绝对值得一去。

我们是Express 4的票,在VIP的光环下,我们可以免去等待时间玩4个热门项目,那种感觉真是棒极了。

大多攻略认为环球影城是成人的主题公园,对此我深以为然。环球影城给我最大的印象便是一个字——爽!无论是哈利波特,飞天翼龙还是美国好莱坞梦,都洋溢这青春的激情与热血。

我们首先去的是美国好莱坞梦,实际上是举行的过山车,当然还有逆转时光版本,就是倒着开车,不过我们乘坐的还是正向版本。随着列车的开动,耳边开始响起了很嗨的歌曲,缓缓的上升,伴随这是肾上腺素的升高与强烈的不安,迎面而来的一个几乎80度的急速下落,让我真实的体验了自由落体的滋味,那种无法描述的感觉只有亲身经历才会明白其中的刺激。感觉心脏就要脱离自己的身体,喊不出,紧握卡口的双手索性放开,肆意的吼叫,所有的顾虑都抛在脑后,只想体验这一刻的决心,都为过山车的体验增加了无法言说的妙处。旋转,翻转,急速,没有时间思考也无法思考,尽情的体验失重的乐趣。飞天翼龙则是另外一种过山车,出发方式是将游客固定在座位上,不过是采用面部朝地的方式,翻滚旋转,也是狂呼不已。

接下来是环球影城招牌——哈利波特奇幻之旅,其主打的是配合观影效果的过山车试的体验。遗憾的是在入口处的观影体验,哈利波特的角色竟然说的是日语。不过对于即将发生的一切,这都显得微不足道。我们上了一辆四人的排座,卸下了身上所有的物品,带上3D眼睛,只身步入魔法的世界,同样是失重,同样是快速的旋转。伴随这哈利波特,我们来到了古老柳树旁,躲避其疯狂抽打;进入了球场,追逐疯狂振翅的魔法球;遇见了成群的摄魂怪。巨大的球形屏幕将我们完全浸泡在了魔法世界中,真实与虚幻的结合,使我们已经分不清身在何方,将去想何处,这便是哈利波特的美妙。

4D的新世纪福音战士 XR则是我认为可以匹敌哈利波特的一款项目。游客两两坐上未来的战车,带上4D头罩式眼镜,接着便是恍如真实班的从巨星机甲中穿梭,躲避侵倒的高楼与四射的激光,其优秀的4D体验配合过山车营造的失重感与速度,其完美的契合程度使我认为利用这种技术可以扩展出很多哈利波特式的独特体验。

当然,还有配合演出的水上乐园,最后使我们收到惊吓的侏罗纪公园以及路上巡演的乐队与小小兵的狂欢。在大阪环球,我感受到的是一种青春与热血的完美结合,承载回忆也好,体验玩乐也罢,青春的放肆不羁在这里我也找回了自己该有的年少。

当天晚上,独自去到了心斋桥,当时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心斋桥依旧很热闹,虽然大部分商铺已经关门了,但是仍然可以看见游客们在心斋桥上拍照,青年们在互相闲聊。心斋桥周边的广告牌似乎并不认为夜幕的来临,依旧闪烁的明亮的光,大块的屏幕与海报宣告着这里永不落幕的夜市。桥底的河水静静的流淌着,与游客们的喧闹反而是一种独特的和谐。

日本热闹的夜市过后,总有一群特殊的人群,他们穿着黑色绅士服站在店门口,并向可能的客人们询问,这种服务在中国也应该是看不见的。

6.9 大阪 京都

通天阁是当地的一座信号塔,在去通天阁的路上,街边有着很多传统的日式店铺,鲜艳的颜色,饱满的内容以及远远就可以看见插在店铺门口的大旗,一切都显得热闹非凡。

有趣的是,在路上,看见了一个大妈牵着绳溜着猴,猴穿着日式的和服,一步一步立着走着。在平日的清晨,能看见如此光景,感觉有种微妙的感觉,在女主人和猴之间的情谊。

在离开大阪前,我们去了大阪城公园,公园被樱花树拥簇这,在樱花盛开的季节,这里应该是最美的赏樱地点吧。不过在我们到的时候, 樱林被浓浓的绿意笼罩着碰见了来春游的小学生们。在日本,学生们似乎可以充分的到当地的寺庙或者公园春游、参观,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领略文化、自然,应该会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吧。

到达京都后, 我们便入榻休息了,一会之后,我就便忍不住出去走走了,不知不觉走到了一家大型百货店,其中最让我震撼的便是其二楼的玩具区,或者说是动漫手办区。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那琳琅满目的手办,这里绝对是二次元手办爱好者的天堂,手办的数量占了整体面积的1/2,所有的柜子都设立了专门的展示区,手办的细致程度,就连最小的装饰也是一丝不苟的雕琢与上色,旁边的pad上正放映着手办比赛的颁奖仪式。在左手边,是一排排专业的手办制作工具,时而会有匠人模样的人在此选购。在入门的右手区域是一片电玩区,一套套的电玩机整齐的排列着。与普通投币式的电玩机不同,这种电玩机是需要卡片的,在开始玩之前,需要在扫描区放置卡片扫描卡片二维码,在玩完后,会根据完成结果随机奖励新的卡片。来这里玩电玩机的人们都会自带一包卡片包,有一个身着黑衣的女士或者女生,不停的看表,从包里掏出一套卡片都刷好后便开始玩了起来,看样子似乎是搭配好了,在不知不觉中完成后,便把得到的卡片放进卡片包离开了。

在晚上由于没有目的的游玩京都,我们准备了去往京都大学,在去京都大学的路上,我们被Google地图的最短路线指引下,选择了一条阴暗的神社之路。一路上的民宿都是日式的黑顶白墙的独栋,路的另一边是阴森的竹林,在风中瑟瑟作响。随着我们的前进,一座座的鸟居和神社映入眼帘,朱红色的漆配上神社的庄严神秘,沙石小路似乎更加漫长,不知跑了多久又走了多久,我们来到了京都大学。

我们在夜晚闯进了京都大学,由于时至周末,校园中似乎并没有多少人,我们在入校门口看见了一块赫然反对安倍某条法令的宣言,对此我们甚是惊异其民主程度。京都大学并不大,稀疏的学生团体在学校标志性的大钟楼前的广场上活动。

在别离的京都大学后,我们顺着鸭川一路行走,大概是走到了河川四目町,成群结伴的学生们在川旁边的堤坝上聊天约会。堤坝上长着浅浅的草坪,有两个人你侬我侬的,也有外国学生们灯火聚餐的,也有社团排练舞蹈的,偶尔可以瞥见一两只萤火中发出幽暗的光,在懵懂中,竟能遇见这一处大学生们的伊甸园,也是种缘分吧。

再往前走,画风就变了,首先是一片酒吧的过渡区,外国人多了起来,泡吧的,街边休息的外国人,还有聚会完交谈中的日本人,一切都和之前的学生风格格不入。走过了这一片酒吧区,便来到了热闹的类似红灯区的地方,矮矮的屋檐与绅士服装的男接待,我们只得匆匆走过,走了几分钟,出了那灯红酒绿的世界,身边一下就清静了,只有系着白围裙的大师傅在桥墩上抽着烟,和在微风中摇曳的柳枝。

日本对于寺庙的保护似乎是利用不停的修缮的方式,就连最普通的寺庙都有着崭新的外貌与香火,不知道是因为常年地震还是对于文物保护的认知不同的缘故。

6.10 奈良

这一天,我们选择了计划之外的奈良进行游玩,从京都到奈良坐新干线大概1个多小时,奈良主要游玩的便是著名的奈良公园,奈良公园的前面已经有商业化的一条街,街道很狭窄,却卖这各种特色的吃食与纪念物品。

一个有特色的日本和果子便是抹茶味的绿色果子包裹着红豆沙了,在街边的一家小店里,师傅卖力的表演者,两个壮汉头系白巾有节奏的用木槌敲打着盛放在木桩碗里的绿色糯米团,你一锤我一锤的热闹不已,最后手工的时候师傅用手快速的拍打着糯米团,并接着传统的要喝,这糯米团便完成了。出售买了一盒3个,咬下一口,糯米确实很筋道,但是不厚,里面的红豆沙便流了出来,较甜,但面粉降低了其甜度,从而整体上恰到好处的感觉。

奈良最出名的莫过于其公园中的奈良鹿了,这种野生的鹿不仅不怕人,甚至会出嘴抢食。奈良感觉是日本人最多的游玩景点了,老年人抱团来休息,而青少年呢,则是学校组织的春游活动咯。奈良公园有的地方会有小小的围栏,但这完全阻止不了小鹿窜到路中间。和鹿接触是有技巧的,在抚摸鹿的颈部的时候,鹿微闭这双眼,似乎享受的样子,鹿毛也是丝绸般的柔顺。在和小鹿拍照的时候,最好是用特制的鹿饼来吸引小鹿的注意力,否则的话排除来的照片很难和小鹿有互动感。当然,除非你有非凡的魅力或者那只小鹿很有灵性,比如我就有看见少女和小鹿深情对视的。

奈良的鹿确实是很有灵性的,它们会主动向游客讨食,不知道是否受到日本民风的影响呢,在讨食的时候,小鹿们会向游客不停的上下摆头,鞠躬似的,很有礼貌的样子;当然也会有不讲道理的,我正拿着引导图找方向,一只长有长角的鹿毫不客气的从我手从夺走地图,津津有味的咀嚼了起来,担心的我试图从鹿嘴中抢回,无奈小鹿的嘴劲还是挺大的,只好作罢。奈良鹿的灵性还体现在过马路上,小鹿们会等待绿灯后再过马路,也不知道它们究竟是知道红绿灯呢还是跟随着人群。

在奈良我们也看见了很多的锦鲤,锦鲤看见人来了会聚集到岸边,似乎在等待游客投食,看见了如此多的锦鲤,估计这辈子不用再转发了吧。

来到奈良的当天刚好时值类似音乐节的日子,在奈良公园的一角,我们远远的就听见远处的音乐声,起初我还以为是宗教仪式,到身边才发现是春日野园会。野园会的正前方是一个临时搭建的大型舞台, 后面环绕着的是一间间的小食店,卖的比较火的似乎是一种夏日冰饮。主要内容呢,则是初中学生表演了,整个过程下来,学生们表演的多为西洋乐,有一场爵士乐,女孩们都穿着小礼帽带着小拐杖跳爵士舞,还有一场合奏,各种大小号齐奏,让我有种圣诞节的欢快感。

不得不说日本的音乐氛围很浓,不仅仅体现在随处可见的西洋乐器店,在广场,车站,都有自由歌手们在表演,他们表演的收益则是卖出自己的专辑。

在奈良公园里,坐落着东大寺,虔诚的信徒会来这里祭拜。大寺的大门上方悬挂着一个中等的铜锣,锣的前方用红丝带系着敲锣用的短杖,丝带尾部刚好悬置信徒触手可及的位置,来参拜的人通常会用手持红丝带敲锣三下,再进行拜祭,一旁的僧尼再喃喃着未知的佛经。

日本人对于寺庙的文化的保护和我们的很不一样。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地震或者是定时清理的原因,日本的寺庙看起来都不像是年代久远的样子,大量的鲜艳红或者是棕灰色的油漆使得整个寺庙很有活力。在游览之余,我经常可以看见寺庙在进行整修,他们对于寺庙毫不惋惜其古老的脊梁,而是大胆的进行修整,这种方式是否能更好的让宗教传承下去,我们也不得而知。

在回到京都后,我去趟京都剧场。当时恰好是周末,街上来来往往的行人中,不少穿着和服的人们,不知道是否与特殊的日子有关,广场上出现了音乐喷泉,引得大家都驻足观赏,虽然不感觉是什么盛大的节日,但感觉周末对于日本民众来说是很享受的时光。

京都剧场有3到4层的样子,但每一层都需要靠扶梯,所以最高层还是挺高的。虽然没有登上京都塔远眺,但在京都剧场最高层,依旧有不错的观赏京都夜景的位置,也多亏了京都房子不高的缘故吧。虽然说入夜的日本是非常安静的,但当时远眺,依旧是看见一片的灯海。

6.11 6.12 东京

终于,我们乘坐新干线来到了日本的首府东京。

在东京的一家小店中,我首次品尝了著名的鳗鱼饭,鳗鱼的表面经过烹饪呈现出一种诱人的金黄色,一口下去,先是鳗鱼表面的咸甜,然后是鳗鱼肉质的鲜美,鳗鱼肉无刺的属性兼职爽翻了我这种毫无耐心人士。如果淋上一些抹茶汁上去,可以起到一丝润滑的作用,也可以调节下鳗鱼表面的油腻。特别是配上日本的红姜丝,整道菜口感极其丰富,肉质又很嫩滑,也对得起价格了。

吃过午餐也该启程寻找住所了。我们的住所刚好要经过著名的二次元基地——秋叶原。由于人流量大的原因吧,在白天秋叶原是禁止车辆通行的,成为了所谓的步行者天堂。各国的二次元粉丝都来这里淘金,同时也有不少摄影爱好者可以大胆的在马路中心拍照,形成独特的构图。秋叶原多是贩卖手办,街边也摆放着不少扭蛋机,这种扭蛋机算是日本的一种特色吧。夜晚的秋叶原也很特别,不少女仆都出来招揽客人,他们在女仆咖啡厅工作,陪客人互动玩乐。

接下来,我们到了有名的东京大学。虽说是周末,但学校的学生数量着实让我们感到震惊,除了在射箭练习室看到些许学生,在大门看到拍照的外国留学生,整座校园可以说是见不着人影的。相比较京都大学,东京大学的建筑风格还是挺有特色的,基本上都是老式的西洋建筑,有些像租界的洋房与教堂。说起来,日本的大学或许都不会有像中国大学那样硕大的校大门和牌匾来标志,以至于我每次都只能给校园的大钟进行拍照留念。同京都大学一样,东京大学的校门正面就是他们的大钟楼,高耸的大钟透露着独有的威严感。东大里有一处很别致的景观——育德园,一块天然池子形成的景观。池水很清,有不少的乌龟是不是弹出脑袋,整体氛围幽静深远,周围环绕着树林,成片的枫树让我 不禁想象秋天红枫在池中的倒影,那一定是美不胜收的。

最后一天东京,我们选择了浅草寺、新宿、银座一线进行游玩。

浅草寺是一所供游人免费额游览的寺庙,寺庙前有一条商业化的纪念品小街,人潮涌动。在浅草寺的入口处有穿着和服的少男少女照相,也有各地的旅行团在召集队伍。

浅草寺给我印象最深的莫过于进门右手边的凉亭了,凉亭不高,恰好可以让人站立。凉亭顶部缠绕着藤蔓,恰到好处的遮蔽了烈日。最妙的是顶部有小型的喷雾口,凉爽的雾气袭来的时候,仿佛进入仙境。

在浅草寺,也可以窥得一些日本园林的风采。在寺庙的一角,有一块小桥流水的地方,在上游是分有两层的池子,旁边经过悉心修建的枫树倒映在池中,池中的锦鲤也纷纷聚集,遨游在这一片自由地里。

接着我们就奔着东京晴空树出发了。晴空树的高度在世界也是数一数二的,同一般的高塔一样,晴空树的一二层做成了餐饮以及展厅,晴空树的二层有一条透明的走廊,四面都是透明的玻璃,可以纵览晴空万里的东京,也是非常惬意。我们意外步入千叶工业大学的展厅,领略了一发高科技机器人以及他们的宇宙展示。

歌舞伎町算是一个不得不去的点了,然而经历了之前的大阪京都的烟酒之地,也就不足为奇了,于是也就拍了个招牌作罢。印象深刻的还是开在歌舞伎町里的一家炭火烤肉店。所谓炭火烤肉,顾名思义就是在炭火上加上烤架,然后放上牛舌等原料进行烤制。初步入的时候真的以为要进行修仙之旅,烟雾缭绕,伴随着浓厚的炭火味,这就是这家店的第一感受。我们不知好歹的点了自助套餐,果然还是要量力而行。早在《孤独的美食家》里看过了日本的炭火烤牛舌,第一次自己烤还是蛮兴奋的,当自己亲手把腌制好的牛舌放上炭火,牛舌立刻就冒油了,伴随着滋滋的声音。我迫不及待的就把牛舌架了起来,蘸上特制的甜味酱,一口下去真的是享受极了,炭火烤至的牛舌很有嚼劲,而且很新鲜。感觉不少年轻的日本学生聚会也会来这,价格很亲民,自助烤肉也很有乐趣。

到了银座感觉银座就是一个大型的奢侈品街,服装、珠宝,商场里的人极少,不知道是否是时间太晚,每个大门后都整齐的排开站立这服务生,偶然看到一位女士出来,服务生正经的90度鞠躬着实把我们吓了一跳。这就是我心中的银座,外表高贵华丽, 内在冷清压抑。

入夜想观赏东京的夜景,东京塔的价格果然不出意外的贵,所以便查找到一家可以免费远眺的大厦——汐留。汐留有直达其顶部的电梯,在乘坐电梯时,真的会有突然失重超重的感觉,那种随着电梯上升,整个东京成现在眼前的感觉非常震撼,远处可以看见东京塔独领风骚。最高层的一家餐厅应该是有特有的观景座位,想想在巨大的透明玻璃旁边,领略华丽的东京夜景就餐,应该也是别有一番风味。我们去的时候餐厅都打样了,不过在餐厅外的一隅,我们也所幸能透过两三片透明玻璃窥得东京夜景的一角。

6.13 镰仓

镰仓这座小镇完全是被同学安利过去的,灌篮高手的创作场景,海边,铁道,特有的红绿灯闸口,镰仓高中,一切都因为下雨变得差强人意。镰仓还是美的尽管下雨,往东京湾的方向走,不如镰仓的小镇的小巷中,可以发现一座座小洋房似的别墅,每家的园艺都十分精湛,点缀着斑驳的鲜花。靠近东京湾的时候,可以路过经典的铁路卡口,二次元清洁很浓的应该会有触动,暗中交叉式的黄黑相间的栏杆,伴随着叮叮声提起和落下,旁边的矮矮的红绿灯闪烁着,缓慢的轨道列车驶过,一切和动漫中的情景别无二致。到东京湾的时候,视野便开阔了起来,电线杆上落满了乌鸦,在日本乌鸦和神社是相关联的,乌鸦也不是什么可怕的生物。乌鸦们成群的叫着,在镰仓的海边却感觉很和谐,另一根电线杆上突然发出一声长鸣,抬头一看,原来是只孤鹰。

镰仓之旅为这次的日本之行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最刺激的当然是为了减少开支在成天机场过夜了,玩玩手机,在长沙发上躺一会,一晚上就过去了,拖着略带疲倦的身躯,踏上归国的旅途。刚回国,在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入境处看见熟悉的军装,便意识到自己终于回来了,虽然还是维持了一段时间的礼让与小心翼翼,但我想那应该是好事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