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怡情(之三百三十九)

2021.2.3  星期三  阴

今天,意大利新增确诊人数是9660,其中拉齐奥是842。

近日,意大利卫生部针对变种病毒于昨日签署紧急法令,列出一系列专门应对新冠病毒变异的“非常规”措施。一方面,要求增强接触者的追踪能力,并增加对疑似感染者和确诊感染者隔离的时间,另一方面,可以期望对病毒基因组进行密切而广泛的监控。

在变异病毒的疯狂传播下,对接种了疫苗人士和已经病毒阳转阴者(即有抗体者)也要给与保护和防疫措施。优先考虑对疑似和确诊感染新冠变异病例的寻找和联系管理。在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变异后的隔离时间最少是14天(不管是高风险还是低风险感染者),并尽快进行拭子测试,以进行进一步的接触者追踪。考虑到变异病毒的传播性更大,禁止在隔离的第10天就中断隔离,隔离时间必须满14天。

世界卫生组织关于变异病毒发出警告:即使那些已经感染过或已接种疫苗的人,都必须严格遵守防疫卫生和社会行为规定。

欧洲疾病控制中心要求欧盟各国每周至少对500个感染新冠变异病例进行测试和监控。发现一些人在接种了新冠疫苗之后体内产生了抗体,但是仍然感染了变异病毒。

昨日,美国各大媒体争相报道了美国民主党众议院议员斯蒂芬·林奇在接种了第二剂辉瑞疫苗后感染了新冠病毒。

现年65岁的众议院议员林奇发言人关于此事表示:“他是于上周五下午被检测出病毒阳性的。他于1月20日接种了第二剂新冠疫苗。上周三他还参加了乔·拜登总统的就职典礼。”也就是说他在接种了第二剂辉瑞疫苗后的第9天被检测出感染了病毒。目前正在隔离中。

这可恶又可怕的病毒到底还要折腾多久?!

近日,牛津-阿斯利康研制的新冠疫苗已于这几日陆续通过了欧盟药品监管局和意大利药物监督管理局的审核,由于在测试数据方面没有足够数据显示可以给55岁以上的老人使用,优先建议年龄在18至55岁之间,为此一直处于争议之中。今日,意大利药品监管局科学技术委员会有关此问题的意见进行了详细说明:“对于55岁以上的健康状况良好的老年人也可以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基于免疫原性结果和安全性数据,对于没有危险因素的老年受试者中,这种疫苗的效果也是积极有效的。”

为什么不试试安全有效的中国疫苗?

今年意大利滑雪胜地的雪下得异常多,但因为疫情原因滑雪场始终关闭着,这使得滑雪爱好者和滑雪胜地的经营者们都很煎熬。意大利科学技术委员会为此将于本周五举行会议,将具体审查各地区为重新开放滑雪胜地而制定的议定书。据透露,当前所有安全法规基本都被科学技术委员会予以肯定,唯独关于这一条,即橙色区域滑雪胜地的滑雪者们必须使用fpp2口罩,才可以重新开放滑雪设施。但是黄色区域滑雪胜地对游客们就没有限制。目前预计滑雪胜地开放日期为2月15日。

唉,意大利人民像极了淘气十足还一点不懂事不体谅的孩子,意大利政府就像一个宠溺过度毫无底线的母亲,只要“孩子们”吵吵闹闹,必定无条件满足孩子们的各种无理取闹!病毒爱极了这样的母亲与孩子!所以赖在意大利久久不愿离去!

罗马15小时内已经接连发生两起枪击事件,病毒打击已经使罗马经济令人绝望发狂了!可不可以把更多精力用于抗疫和发展经济?

拜托,醒醒吧!

来自意大利联合时报

凌晨三点多醒来,满脸泪痕哭到崩溃!又是一个可怕的噩梦!

一算时间,意大利正是晚上八点多!赶紧给宝贝发信息,絮絮叨叨各种叮嘱,宝贝一定有些烦了,一直说“快睡吧快睡吧妈妈!”

无尽的担心揪心痛心,怎可能再入睡!        简书;学习强国;意大利疫情;习近平:呵护孩子们的眼睛;景德镇实验小学那些优秀教师的示范课;乘风破浪的“奶奶”们;郑爽与张恒;关晓彤与鹿晗;毛晓彤手撕渣男;汪峰的歌太难听终于上了热搜……一分一秒嘀嗒嘀嗒终于熬到天亮!

一杯牛奶几块饼干,告诉自己不开心的日子一定要多吃几块糖,因为它们会让生活甜甜蜜蜜!于是,一颗两颗无数颗宋世成核桃软糖……我知道,我不是在给生活加一些甜,仅仅是为贪吃的自己找一个借口罢了!

八点多,给孩子们转发教学视频,布置今天的作业,检查上一模块作业完成情况,忙忙碌碌中又昏昏沉沉睡去!醒来已是正午!

继续回复许许多多的电话信息,忙完已近17:00!穿了纯黑高领长裙提了橘色超大方包去河滨公园走走。傍晚的微风静谧的河水幽长的木栈美丽的花儿幸福的人们……一路走一路和朋友们电话。

华灯初上,倒映在河面竟然别有一番迷人。也许不是周末吧,如此美景散步的人却极少。急匆匆往回走,总感觉背后有一双眼睛!急匆匆终于来到大桥下,一群男孩正在热火朝天打篮球;几个老人正在篮球场边笑逐颜开;盛开的粉色花儿,幽香阵阵!

这样的美景!

实在有些累了,很想坐在桥下的长椅上歇息,也想认认真真简书。突然,一个四十来岁,中等个子,头发有些花白,穿着深灰色风衣,带一些儒雅帅气像极了吴秀波的男人走过来,自信又绅士地说:“美女您好,刚才我跟了您一路,请问可以添加您的微信吗?”惊诧地看着他,“为什么要添加微信?”“看您气质优雅,认识一下,交个朋友吧!”“不好意思,我不喜欢和陌生人添加微信!”“添加一下吧!谢谢您!”正不知所措,朋友打来电话,赶紧一边走一边对他说,“不好意思!谢谢理解!”他终于悻悻离开!

朋友笑说,“一个人走路一定要小心!不过说明你魅力十足噢!”可是,被这样的陌生男人追要微信,只能说明在他眼里我和他应该是同类人吧?!忽然有一些悲哀,长裙应该代表优雅高雅女人味吧,他是哪来的自信满满?!

OY宝贝说,“我要马上直飞回家,一定要好好保护妈妈!”

笑喷!

渣男而已!不理最好!远离就好!

晚安,最亲爱的!

一树繁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