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证第二天丈夫车祸不幸逝世,婆婆要求返还礼金,还辱骂儿媳


2014年8月中旬家里人又给我安排了一场相亲,一个黝黑黝黑高高瘦瘦看着很阳光干净的男生,了解到陈威也是在这个城市工作,他比我大5岁,性格开朗,是我喜欢的类型,双方都挺满意的。



他是一位货车司机,经常跑长途挺辛苦的,月收入大概1.2W,而我开了一家小餐馆收入也算可观,他的工作经常要出车在外地,我们一起相处的时间很短,但只要出车回来第一时间都是到店里面帮忙,他很勤快,而且细心,体贴又能干,是好男人的标准。

我们相处也有一年半了,是该谈谈结婚事情了,双方父母也见过,相处起来也挺和谐,同意我们在一起。

但是我爸就是不能接受结婚后租房住,所以提出男方必须有一套婚房,家人是担心我嫁过去受苦,虽然陈威家经济能力有限,但是为了能让我安心嫁过去婚房的事他们家还是答应了。

接下来我家人提到彩礼。

按照我们老家的习俗彩礼是18.8万陈威爸妈都很喜欢我,但是对于陈威家庭来说一个普通农村家庭没有太大收入能力,购买婚房差不多耗尽了所有积蓄,加上18.8万彩礼确实有点困难。

随后我爸说:虽然我们对陈威很满意,但是礼数不能没有,礼金18.8万我们家会把它拿出来给孩子们买房子,房产证写上我闺女的名字就可以了。

当时陈威爸妈沉默了一会,就答应了我爸的要求,应该是陈威给他爸妈做了思想工作。

后来我才知道他爸妈存款也不多能拿出8万,陈威这些年工作也攒了些,加起来可以凑个彩礼钱跟房子。后来一想,他愿意倾其所有娶我,我的选择是没错,他很上进也很疼我,以后我们在一起相互扶持肯定很幸福。

我父母得知此事后,跟我说:陈威家庭条件虽然普普通通,但是他知道疼你爱你,爸妈就已经没有什么担心的了,希望你俩日后能同心协力好好过日子。

跟陈威认识快两年了,最后两家人商量计划今年春节举行婚礼。

一直以来都是他给我送礼物,马上就要结婚了,我也想给他精心挑选一份礼物,跑到他跟前问他最想要什么礼物的时候,他却说你就是我最好的礼物!有你在身边陪着就够了,其他什么礼物都不重要。他还说抽空我们去领结婚证吧,想想也是婚礼都开始筹备了,结婚证还没去办,这事我征求到爸妈的意见,他们同意我俩先把结婚证办理了。

马上就为人妻了,开心,激动,不舍,各种浮现在脑海里,彻夜难眠的我还在网上查了婚后的种种,渴望又害怕。



终于到了去办理结婚证这天,我特意去画了一个美美的妆,陈威看着也格外的帅气,哈哈哈~我俩都希望把最美好幸福的样子记录下来。

早早的我俩就来到民政局,人还是挺多的,需要排队,这一刻觉得很漫长,看着每个人脸上都露出了洋溢的笑容满满的幸福感,终于排到我们了,此刻的我无比激动紧张,很快办好了结婚证,两个像分到糖的小朋友开心的蹦跶着。完成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件事,必须庆祝一下,随后我们去看了一场电影,晚餐陈威带我去吃了西餐完美充实快乐的一天。

次日陈威接了个电话说是公司同事老李家里有急事这趟车出不了,叫他去跑,虽然很不舍,但还是帮忙收拾了几套衣服因为这次跑长途的地方比较远,大概半个月左右吧

陈威看着我委屈的样子,一把抱住我,亲爱的说:傻老婆,到服务区我给你打电话,你在家要照顾好自己,别太累了,以后老公赚钱养你。


在陈威跑长途这段时间,我是每天忙于店里的活,生意也是一天比一天好,打烊回去都是倒头就睡。朦朦胧胧中接了个电话,看到来电显示是陈威,心想着那么晚了还想着我,赶紧接了,结果说话的人不是陈威,对方问是不是陈威的家属,回道:“是,我是陈威的老婆你是哪位”?我这里是***医院,你的老公因为疲劳驾驶导致车祸,现在抢救室,需要亲属签名,你赶紧过来一趟。

听到这个消息双手不自主的颤抖,我立马起身出了家门,可凌晨路上没有一辆车,我也不会开车,怎么赶得过去,只有打电话求助朋友送我过去,眼泪不自主的流着催朋友开快点,一路上朋友安慰我说:“会没事陈威福大命大”。

刚到半路医院就打电话过来告诉我,陈威因为失血过多抢救无效,听到这个噩耗脑子一片空白晕了过去,直到醒来我还是无法接受这个事实,哭喊着为什么你们不救他。"对不起,我们已经尽力了"。

悲痛欲绝的我一下变得如槁木死灰一般。



然而,一切还没结束

陈威下葬后没多久,婆婆来找我说:“我儿子走了,白发人送黑发人,以后我二老该怎么活呀”。说着眼泪止不住的流下来。

我安慰婆婆说:“我跟陈威是夫妻,您是我婆婆,日后我会替陈威好好照顾您二老的。”

这时婆婆转头对我说:"萌萌,我儿子跟你还没举行婚礼,那礼金的钱得退回给我们"。

我心顿时咯噔一下,婆婆怎么说得出这样的话。

我爸妈听到这话也急了,我闺女虽然没有和陈威举办婚礼,但已经领了证,法律上已经是夫妻,你说什么理由退礼金?

就这样我爸妈一直跟婆婆争辩,当时我感觉变化真大,所有美好的事物刹那间就没有了。

他们越说越激烈,很害怕打起来,我安慰婆婆先回去容我们商量商量。

婆婆他们回去后,我对爸妈说:“爸礼金退回去吧,他们儿子走了,没有依靠以后日子更艰难了”。

我爸很生气的说他们可怜,你就不可怜。我妈心疼看着我说,傻闺女,我知道你懂事,可你知道他们在外面怎么说你的吗,他们说你是丧门星,克死了他们儿子。

听到这话,当时蒙了,平时看着慈眉善目的他们怎么说得出这样的恶毒的话。

大家说我接下来怎么办?礼金要不要退?


请关注我,与您一起感悟世间冷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教师世家—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今天家人群里表姐发出一张姥爷任教时和学生的照片,想起了前一阵学院让报教师世家,因为手头...
    22354d6ef4b7阅读 176评论 0 0
  • 巫山云雨与河南云雨,自性风尘与蒙古沙尘 http://www.jxguo.com/forum.php?mod=vi...
    五木阅读 316评论 0 1
  • 刚和男友提了分手。 我俩过年的时候好的,到现在半年了,他25岁,我们那结婚早,我比他小5岁,我俩五六年前见过面...
    天天光会哈哈哈阅读 138评论 0 0
  • 二十一世纪旧体诗词风骚榜[https://www.jianshu.com/c/da968ae2d498] 上榜絮语...
    张成昱阅读 1,010评论 0 16
  • 理财师需要具备的销售技巧,你了解吗? 理财师既是帮用户做好财富管理的人,又是向用户销售产品的人,在销售产品的过程中...
    2b74f7f8fd9f阅读 1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