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贴||个人形象打造(内有大量直观图)

                                                                        (课程导图)

前几日参加的泉州行动派举办的个人形象打造助力提升个人品牌。收获很多,同时也明白收获的仅仅只是冰山一角,同样也需要实践。

首先来谈谈个人形象打造助力提升个人品牌?

1、根据马斯洛需求理论,人在满足生存需求之后,会往安全需求,尊重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需求等方面去获得满足。后面几个需求更多的涉及人跟人之间的交往,这就与个人的形象有关。在社交场合,你给人的第一印象是重要的。据美国形象研究所统计,第一印象占比最高的是视觉,占比55%,包括发型妆容服饰等,占比第二的是声音,占比38%,包括语音语速语调语气等等,占比最低的是语言,占比7%,包括用词准确表达清晰等,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一般不会记得这个人讲了什么,缺会牢牢记住这个人形象如何,声音如何。

2、在个人品牌这个词,其实应该是很早就有了,作为保险从业者一直深知个人品牌的重要性,后来随着互联网的深入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在互联网上建立个人品牌,微信公众号的宣传标语是再小的个体都有自己的品牌。当然个人品牌包括外在形象和内在涵养,本次课程中的个人品牌的内容更多的是从形象的角度去阐述,也就是你在他人脑中的印象,别人对你的评价,好的个人形象对你建立自己的个人的品牌绝对是有利而无一害。

其次谈谈为什么要去付费学习个人形象打造。

1、在如今的文盲率几乎不存在的社会上,美盲率却是高居不下,据统计国人的美盲率高达95%以上,也就是很多人不知道什么是美,也不知道如何打造自己的个人品牌,甚至很多美学行业的从业者也不知道什么是美。当然这绝大部分是跟教育有关的,我们这一代人甚至前面几代人所接受的教育是不要化妆,不穿校服就是标新立异。好吧,说了这么多,说白了就是我不想丑下去了。

2、拯救荷包,解放衣橱。相信很多女生都是马云背后的女人,每个月都花了不少钱在某宝上面,每个月总要与快递哥哥见上几次面,没到换季的时候,看着以前的衣服真心不知道自己去年怎么过的,然而依旧再购买一些明年看不上的衣服。所以要想提升自己的 level 要从认识自己,了解自己开始。认识自己的肤色,了解自己的体型,拯救你的荷包,解放你的衣橱。

3、想要活得精致一点,想要个人的形象助力事业发展以及个人品牌。

4、不想再被服装导购傻傻说忽悠:这件你穿起来很好看,那件也很好看,特别气质,结果回来一看好像并不是那么回事儿。

接下来就是重头戏了!到底我学到了什么?

一、仪容管理。

仪容主要就是要注意几个部位,比如头发,眼睛,口部、指甲和淡妆这几个部分。把自己捯饬干净整洁了,自己心情也好了。

二、仪表管理。

这部分主要讲讲服装要素。服装的要素主要是包括色彩,款式,图案和面料。

色彩搭配主要分为同色系搭配,邻近色搭配,对比色搭配,呼应色搭配。(放图)

同色系搭配
同色系搭配


邻近色搭配




接下来是款式,图案和面料,这三项内容都跟量感有关系。比如一个女生身高170,然后骨架也比较大,那么她就是属于比较大量感的,这很容易理解。(具体的放图更加直观)








三、个人形象测试。

这部分是我最想学的,相信大家也是最想了解这块。到底你的身材,你的脸型,你的肤色最适合穿什么样的衣服呢?别急,个人形象测试包括,色彩测试和风格测试。

色彩测试:

A 肤色测试:主要目测或者你有专业的测试布。

主要包括深肤色   中肤色  浅肤色(我是浅肤色,你们可以对比一下,哈哈哈)

深肤色的服装搭配主要深多钱少,浅肤色的服装搭配主要浅多深少或者可以尝试明青色。

B 脸部色差测试:脸部色差主要是肤色和发色的差

肤白又黑发色差就比较大,皮肤黄又染色这样色差就比较小。色差大的服装色彩搭配空间会大一些,也可以尝试鲜艳色和对比色强的服装,色差小的可选择的服装对比色弱。(敲重点,所以不要轻易染发,皮肤不是很白的人再染个发,恕我直言可选择的服装色彩空间真的非常小)

C 冷暖色调测试:部分人是暖色调,脸比较红的人就是属于冷色调了。

冷色调适合戴银,可以尝试与蓝色相关的服装,酒红色,枚红色等;暖色调适合穿金,适合服装颜色与黄色相关。

风格测试:

A 量感大小测试:主要从身高,骨架,脸部大小来看。(这个应该是比较简单的,相应的下面表格中有)

大量感的人适合大轮廓,大领的服装,例如长款,茧型大衣,斗篷等;小量感适合紧身小轮廓的服装。

B 脸部直曲测试:主要通过脸部轮廓,眉毛,眼睛,鼻子,嘴巴等的直曲来判断。(放图比较直观)







这边还有个小窍门,瓜子脸,有颧骨,有腮帮,三项占有两项的大部分是属于直线脸。

直线脸适合服装的廓形比较直,图案以直线为主,例如条纹 格子 几何图形,领型也是直线领为主 例如V领,面料可尝试皮衣,风衣等硬挺服装。

曲线脸适合服装的廓形有曲线的,图案以曲线为主,例如波点,花朵,花边等,领型也是以曲线为主,例如圆领,面料可尝试针织,毛绒等柔软面料的服装。

C 脸部动静测试:主要看颧骨,有颧骨属于动型脸,没有颧骨属于静型脸(注意是颧骨,不是苹果肌)


动型脸的适合质地粗糙的,有个性,图案无规则的服装,静型脸的适合质地细腻,端庄,图案有规则的服装。动型脸的人选择面比较广,一般静型脸可以选择的服装,动型脸都可以选择。

课程还有各种优雅的姿势实操,服装搭配实操,还有现场化妆,还有现场变身呢,简直不能太棒了,感谢诗琦礼仪蔡老师和泉州行动派冰冰以及所有伙伴们 带来这么好的课程。真心感谢~~



看完这些想必你已经有点乱了,没关系,贴心如我,给你准备了万能的表格测试,快来看看吧,更好的认识你自己。(臣妾职能帮你到这里了)


根据个人测试后  相应匹配   服装选择

最后,我想说几点关于自己的感悟。

1、穿衣搭配最重要的是你穿衣服,而不是衣服穿你。

2.、上面的内容,仅仅只是一个很基础的判断,个人形象的知识也仅仅只是冰山一角,并不会因为上了一堂课,自己的品味就提升了。提升形象应该是一个持续不断的发现然后改进的过程。

3、不用觉得自己穿搭很LOW,只是我们可以更好而已。

4、内在涵养是个人形象中很重要的内容,同时也要注重提升个人的内在涵养哦。

最后,希望我们都美美哒,帅帅哒。

20171024

小棉棉是小太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