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我会一直在

和林澍吵架。

那天本来想跟他和好的,他说学习忙,课业很紧,连吃饭都没有时间。

闳辛问他想吃什么,他盯着她看了好几秒,然后笑着摇了摇头,缓缓走进教室后再也没出来。

那是闳辛最后一次见到林澍,听说后来林澍晕倒在课堂,吓得班主任在第一时间通知了家长。

当林澍妈妈从学校接走林澍的时候,闳辛正在上着听不懂的数学课,她在数学课本里夹了一张很漂亮的信纸,信纸上飞舞着绯红色的小花儿,小花儿上嵌了五个字: 亲爱的林澍。

可惜那封信再也没送出去。

林澍应该转学了。

课间里,走廊上的同学三三两两闲聊。

闳辛坐在台阶上,冬日上午十点的阳光投到旧布鞋,一块块黄渍伏在细短的绒毛上,像夏天的鲜橙冰。

林澍最喜欢吃鲜橙冰了,闳辛这样想着。

她突然想起夏天的时候,林澍经常一下课就去医务室看翘课的自己,然后从身后拿出刚从小买部买的鲜橙冰,两个人也不说话,就安静地坐着,共一包鲜橙冰,一起看电视节目,等到上课铃声响起,林澍就自觉离开。

闳辛突然想到,林澍好像从来没有跟自己说过再见。

像这次一样,他们还没有和好,她还没来得及问他圣诞想要什么礼物,他就走了。

林澍走了以后,闳辛经常在他们教室外偷看他的座位,一连几天都没有变化。

后来有一天,桌面上多了好多书,闳辛高兴地赶紧捋捋头发。她抓住从后门走出的同学,请他帮忙叫一下林澍。

林澍?林澍不是早走了么?

被抓住的同学一脸疑惑,顺着闳辛的视线突然恍悟,我们班刚调完位置呢。

闳辛不想听这些,那是林澍的座位。她太熟悉了,她经常往里面偷塞苹果和小蛋糕,她还偷偷往里放过一本蓝色封面的日记本,里面满满的都是她的小情绪。

就这样,圣诞到了。

情侣空间有了白胡子爷爷和南瓜马车的装饰,却依旧冷清。

林澍已经好久没有登过QQ了,所以他一定没有看到我的留言。

他不知道我有多想知道发生了什么,多想知道他好不好,多想告诉他,实在是太想他了。

看着别的同学奔跑在送平安果的路上,闳辛难受极了,原本在好几个月前她就开始准备的圣诞节,她亲手织的围巾,她还谋划好的要偷偷逃出校门送他回家的勇敢。

他们还没有光明正大牵过手呢。

月光很亮,月色很凉。

孤独的小小的闳辛被熙攘的人群包围着,热闹是他们的,她只是一只轻飘飘的空荡荡的塑料小瓶。

像以前躲在角落里偷摸流泪的胆小鬼一样,被嘲笑,被欺负,还无力反抗。

是林澍看到了角落里狼狈的她,然后走上前,告诉她不要害怕。

可现在她的勇气没有了,她浑身的刺又开始长出来了。

“安心。”晚间十点半的自习课后,一颗带着精致包装的蛇果出现在她的抽屉里,上面用便签写着这两个字。

她顿了顿,拿着蛇果就向医务室跑去。

只见林澍一个人坐在老位置上,眼神望向门口的她。

他走上前拿过蛇果,然后第一次深深拥抱她。

他说:“我会一直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