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21年感想|涅槃重生

站在2021年的尾巴上感慨着时光的匆匆易逝,细细回味这一年自己的成长与蜕变,还是想给自己一个大大的拥抱和赞。虽然还有很多地方做的不尽如意,但人生没有完美,自己已经尽力做的更好了。



一、写作

2021年最大的梦想就是在写作路上有所成长和突破。

写作这个话题已经渗透到了我的生命里,虽然我还并没有成功,但我已经在成功的路上,脚踏实地的坚持着努力前行。

这一年在写作日更中间断过一次,后来就再没有发生过断更了,因为每天坚持写文已经如吃饭、睡觉、呼吸那样自然,不需要意志力了,自己也已经习惯每天都要去写一写。

很多写作大咖对日更有不同的说法,有说坚持好的,有说没必要的。我没有找到什么更好的捷径,如果不能坚持写,我是很难有所提升和进步的。

写作的梦想随着每天的发文始终伴随着我,每次写文都会想到她。

在写作上今年有了大的突破

1.形成了自然的日更习惯。

2.开始写故事文了,写了十几篇自认为还不错的小故事,几乎篇篇都被推荐上榜,觉得自己也可以成为一个写故事的人。虽然还远远不够,但已经有很大进步了,是值得肯定的,让自己感到很欣喜。

3.加入了简书会员,在暑假短短的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赚到了一年的会员。最重要的是激发了我的写作信心,我觉得在写作的路上我只要坚持努力还是可以实现自己的写作梦想的。

4.变得能写了,日更字数上的突破——从每天的400字左右提升到半个小时1500左右的水平。有的故事文长达5000字以上,今年一年还不到写了60多万字。

5.写文上榜了很多次,让自己变得更有写作自信,也很有成就感。至今还记得第一次上榜时的欣喜与激动。不过最佳上榜排名才第四名,新一年要有新突破,目标突破达到榜首。

6.写作日更的习惯让我自己也学会了坚持和自律,同时把写作路上的自律与坚持迁移到生活中我想做的其他事情上,让我变得更好更自信。

存在问题:写作时还没有学会修改,没有养成修改的习惯。这是需要自己新一年需要改变的。



二、读书

有输入才有输出,因为要写作,自然就喜欢读书。读书与写作是人生的一大乐事,缺一不可,我曾写过唯爱与书不可以辜负,让读书学习如呼吸一样自然。

2021年我最想养成的习惯便是读书习惯。每日至少读书半个小时以上。目前这个习惯尚未养成,有待继续努力,(有时沉浸时读,有时候不读)但相比之前还是有了很大的进步的。习惯尚未养成,来年继续努力。

简单的整理统计了一下还是读过二十多本书的,做不到一周一本,一个月一两本还是有的。新一年里突破一个月两本到三本,慢慢达到每周一本书。

读书的范围越来越广泛了,从之前的只对文学作品有兴趣,到现在的涉猎广泛。读关于学习类的书《如何学会学习》《无限可能》《人生由我》,读哲学方面的《被讨厌的勇气》,接触了国学经典里的《道德经》《素书》《鬼谷子》《论语》,读了觉得有点荒诞的李诞的《笑场》,读了《情商》《高绩效教练》,还没有读完。

不过还是更喜欢文学作品,今年读的大书(长篇)有《百年孤独》《白鹿原》《丰乳肥臀》《檀香刑》,还有一些随心所欲的搭配《我和我的命》《无声告白》《他在云之南》《了不起的盖茨比》《乔家儿女》《阿弥陀佛么么哒》《风声》《度光阴的人》《老师,好美》

还借读朋友的《斜阳》《暂坐》《白夜》,还断断续续读过一些其他的书,有些是缘分还没到,没读下去,还有一些是读过可能没有统计出来。

《白夜》没有读完,家里的《繁花》也想读一读,还有好朋友推荐的《采桑子》是接下来想要读的。

除了读书,我还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了樊登读书会去听书了。



三、听书

我在听书的时候习惯拿一本笔记,很有仪式感的边听边记,学习完之后,会再次整理笔记加以总结,遇到特别投缘的书,会听上几遍,并去读读这本书。

今年在樊登读书会从第33本书听到了第89本,还有一些书是以前听过的都不算在里面,目前可以达到一周听一本书的,已经初步养成了听书的习惯。每一本书都做详细的笔记,在每天写文的时候也有总结和输出,笔记记了三四本。

听书的效果总是没有自己读书的效果好,但听书会来的更快些,听的书多了,会发现知识与知识之间的相互融合交叉,让自己通过融会贯通也学习到了很多,生活也在默默的发生着改变,整个人都跟着变得更积极更阳光了。

在听书学习过程中我养成了记笔记的习惯,不管是自己读书,还是听书,总是会带上纸笔才能开始(有时候觉得很矫情,没有笔和笔记在,都不能够踏实的读进去)。

听书让我的思维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整个人的情绪变得更稳定健康了,在教育孩子方面也逐渐的成长进步了许多,整个家庭氛围,生活都随之变得有活力起来。

目前我觉得存在的问题就是要学会复习,及时的复习笔记,听到理念一样的书可以翻出来再融合学习。

希望自己可以坚持听书与学习,与更多优秀的人为伍前行。前几天申请加入樊登读书会的粉丝群,并申请担任了小班长,坚持读书分享带动。我对自己很有信心,先坚持个100天,看看自己能有什么样的改变。现在做什么事都可以很笃定,很有信心,同时也很用心,已经习惯了用心,习惯了有信心。

越学习越觉得轻松,就像锻炼一样,越是努力暴汗,越是浑身轻松。



四、健身

身体和心灵都要在路上,除了读书、听书、学习、写作之外,我在这一年里还坚持锻炼,在体重上了有了意想不到的突破。

办了健身卡,从4月份开始坚持每周三四天的锻炼,加上晚上的节食,平均每月4斤的瘦下去。

从初入健身房的58kg减到了48kg。九月份暑假开学时,我早上空腹的体重已经达到48kg,这是我的理想体重。

每天坚持做有氧加晚餐节食,暑期因疫情原因宅家坚持做腹部核心的训练,体重在短短的几个月就达到了自己的目标,看起来又瘦又美又自信。可以穿各种各样美美的衣服,还可以随心所欲的尝试各种风格。瘦下来的感觉好嗨呦!

朋友见到我都觉得我变了个样,有人说太瘦了不好看,我也觉得是。我要成为力量型、骨干型、健美型的女神,我现在开始力量的训练,还有塑形。

6月份和孩子一起在健身房学会了游泳。在4天内自学学会了游泳,因为没受专业指导,接下来用了一个月的时间练习和精进。学会了一项新技能的感觉真的也好棒,让我觉得学习并没有那么难,一切的难都是自己心里想象出来的。我可以变得更棒。

当自己可以像一条自由自在的美人鱼在水里畅游的时候,内心是欢快的。越锻炼越舒服,越锻炼越美,越锻炼越自信。

五、生活

1.坚持早起

努力的自信的人生真的会开挂。四月份因为一次学习,我开始坚持早起和时间赛跑,并且建立起了早起群,虽然里面的小伙伴们并不多,但我已经在尽力带动大家,相信不久的将来,待我再有影响力一些能够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

2.写了自考本科的论文,也申请了毕业,即将拿到本科毕业证书。

3.做好了心理建设,放下了心中的恐惧,学会了一项新技能开车,还买了一辆属于自己的电动车——小粉。新的一年里就要去挤时间把驾照给拿到手。

4.暑期两个月自律的坚持学习和培训,获得优秀学员,做了分享,同时也让自己获得了更多的力量。

5.陪大宝写日记,她坚持写了一本多。教她练字,她的字有了很大进步(自己练字影响她,她喜欢书法,也喜欢绘画),她学会游泳,滑旱冰,还有自行车(摘了辅助轮还不熟练)。

6.自身的情绪也变得更好更积极了,少了很多的焦虑,多了更多的行动力,很少大发脾气了,整个人都变得温和了许多,也优雅知性了许多。

7.坚持做背部训练,背变薄了许多,整个人都舒展了,有了线条感,让自己看起来更自信年轻了。

8.凡事都能从自身找原因,去改变自己,每天都能对自己进行反思和改变,再也不去傻傻的强求的改变别人了。

9.更加的热爱生活,热爱自己,充满了力量,努力的想要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别人羡慕的样子,不再去羡慕谁。

10.开始乐观自信去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传递力量,传递正能量。



2021年不慌不忙的成长,不慌不忙的坚强,仿佛在这一年里获得了成长加速度一样,我遇见了更好的自己。

生活的一切都变得简单了,我的行动力也变得更强了,整个人都变得更自信勇敢了。希望自己能够带着这份力量走的更远,走的更坚定,内心更笃定。

相信自己会越来越好,一定要活更好。愿梦想更靠近,愿目光所及尽是美好。

齐帆齐商学院2021年终征文活动启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