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歌星张静临危不惧救小孩 曾被央视评为“中国好妈妈”

      “恩人,我终于找到您了,真的非常谢谢您!如果当时没有您及时救了 我的孩子,后果真的都不敢想……”近日,王女士面带激动之情、怀揣鲜红的锦旗来到陕西著名歌手张静的工作室,手紧紧地握着张静的手激动地说。

                                  图为王女士怀着感恩心为女歌星张静送来一面锦旗

                                                    图为陕籍女歌星张静

      原来事情是这样的:11月5号晚上7:30左右,著名歌手张静去商场买东西和一名服务员一起下楼的时候,看到一个4岁左右小男孩 一个人在下行的扶梯往楼上走,当时张静就喊不要上,就在这时候小男孩在扶梯上摔倒了,当时张静就没有多想从下行的电梯上一下飞奔到小男孩摔倒的地方,一把就把小男孩拉起来,小男孩的衣服都已经卷到扶梯里了,她也不知道哪里来的那么大力气,把小男孩拉起来时把他裤子都拉破了,当时情况很危急,迟一两秒,后果将不堪设想!当张静把孩子抱下扶梯后自己都傻了,心一直蹦蹦跳,太可怕了,她缓过神赶快问孩子的家人呢?一会孩子的妈妈过来了,商城的经理也过来了,知道事情经过后,孩子的妈妈,商城经理以及商城好几个员工哭了,孩子的妈妈拉着张静的手一直在说谢谢,谢谢你救了我的孩子。歌手张静对王女士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据了解,张静是陕西三原县陵前镇双胜村人,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村妇女。2013年8月17日一首《就恋这把土》和《黄土高坡》唱响了央视“星光大道”的舞台,唱出了黄土高原的纯朴风情,成为了星光大道优秀歌手、向幸福出发的中国好儿媳。

       张静于2014年2月11日带着婆婆走进中央电视台“向幸福出发”栏目感动中国,被该栏目评为中国好儿媳,圆了自己梦想的同时也圆了婆婆的梦想,同年又登上央视的农民春晚和陕西春晚。2014年3月张静成立了陕西梦之路传媒公司,经过多方的努力拿到了星光大道陕西赛区选拔赛的授权,把更多的陕西人才输送到央视更多的舞台,让全世界了解陕西,她的善良和对音乐的执着热爱,可以说是陕西人的骄傲。

       “我打小就喜欢唱歌,但是家里穷,没有条件供我进艺术学校学唱歌,在家干活的时候,我总喜欢哼着调儿,唱着歌。”而张静的外婆一家人,自己组成了一个“自乐班”,经常在附近村子里演出唱戏,谁家有红白喜事,都会邀请外婆家的自乐班去演出。张静的妈妈也爱唱会唱,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张静练就了自己高亢嘹亮的嗓音。

        2000年,张静找到了自己的幸福,组建了一个温馨的小家庭。一年后,大女儿的出生,给家里带来了许多欢乐。虽然家里情况一般,但张静还是憧憬着未来。那时候在家种地、给牛羊割草的生活,在她看来,虽然清贫,但很快乐。“我和婆婆性格上能合得来,相处得也非常好。”两年后,婆婆查出患上了乳腺癌,先期治疗花费了十几万元,全家为此背上了巨额债务。无奈之下,张静和丈夫离开家乡,来咸阳打拼。“我俩文化程度都不高,刚到咸阳的时候,以收废品为生。当时租的房子一个月40元钱,就那都觉得贵。”为了偿还婆婆看病欠下的债,小两口省吃俭用,咬牙坚持着。说起在咸阳打拼的那几年,张静很是感慨,“现在算是熬出头了,日子也越过越好。”多少次,婆婆提出放弃治疗,都被张静劝住了,“父母健在,是做儿女最大的幸福。”虽然不是亲闺女,但在婆婆的眼里,张静胜似闺女。十多年来,婆婆每隔一、两个月都需要住院,张静也都会陪在婆婆身边,“动过手术后,我左手就不能动了,她就天天给我按摩。”每次化疗过后,看着婆婆痛苦的样子,张静总是想方设法给婆婆找乐子。爱好唱歌的她,就会为婆婆唱起自己拿手的歌曲,分散婆婆的注意力,婆婆住院期间,为了更好地照顾她,张静选择在医院陪床,分身乏术的她因无法照顾生病的小女儿,导致女儿发展成肺炎。当她从西安赶回来时,大女儿哭着埋怨她说:“你就只知道管我婆,都不要我俩了。”说起女儿时,张静一脸愧疚。

       张静在医院为婆婆唱歌逗乐高亢嘹亮的嗓音引起同病房一位老师王勇华教授的注意。她婆婆喜欢看《星光大道》,她经常说,我娃唱这么好,要是能到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表演我也就闭眼了。咸阳师范学院音乐系教授王勇华,在听到张静的歌声后王老师觉得张静的嗓音非常特别,“她应该可以走上更大的舞台,而且也可以走得更远。”于是,王勇华便主动提出要给张静做培训,并推荐她参加央视《星光大道》。随后,王老师便为张静录制了一首歌,并送到了星光大道栏目组。

       经过一个多月的培训后,张静站在了星光大道节目的录制现场。当一曲《就恋这把土》在央视的演播厅内响起时,在场的评委和观众,都被她独特的嗓音所震撼,泼辣大方的台风、富有乡土气息的演出赢得了嘉宾的一致好评,评委梁宏达戏称她为“陕西草帽姐”。

       张静说从参加星光大道那天开始,她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走在西安、咸阳、三原县的街道上,她是人人都认识的名人了。她的善良,她的歌声被更多人了解熟知,在三原县、咸阳市,西安,酒店开业、大厦落成,总能看到张静演出的身影。她的孝心和歌声被国内更多的歌迷认可,全国的各种大型活动被邀请,她奔波于全国的各个城市。她虽出身平凡,却做着不平凡的事情,她矢志不渝,坚持做公益,献爱心,被世界(中国)青年爱心联合会,中青爱心网,陕西人在上海联谊会,评为爱心形象大使、健康形象大使,在中国好品牌形象代言人遴选、推广活动中荣获2015中国好品牌形象大使,网络人气榜第一名。同时被陕西省咸阳市秦都区音乐家协会评为副主席。在中国好品牌形象代言人遴选、推广活动中,荣获2015中国好品牌形象大使、网络人气榜第一名。同时,被陕西省咸阳市秦都区音乐家协会聘为副主席。曾多次担任CCTV央视《向幸福出发》特邀嘉宾、CCTV央视《农民春晚》特邀嘉宾、CCTV央视《幸福账单》特邀嘉宾,陕西电视台《陕西春晚》特邀嘉宾。

       2014年一次偶然机会张静和著名音乐人张峻品相识了,在听完张静唱歌后,两人惺惺相惜,相见恨晚,张峻品提出最近要创作大爱陕西的一首歌,挺适合张静的嗓音的,两人一拍即合迅速进入创作当中,经过1年多的编曲创作,近日由张静演唱的歌曲mv<<长安情歌>>将会跟歌迷们朋友们见面。张静作词作曲的网络红歌《痛痛快快爱一场》也已上线。

      相信女歌手张静必将成为中国华语乐坛亿万听众最受欢迎的实力女歌星。【卢木鸟 李长新/文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诗有化用一说。 化用可以化用结构。李商隐《夜雨寄北》诗曰:“君问归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涨秋池。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
    鸡肋斋主人阅读 713评论 0 49
  • 叶子.这个名词 是那么幸福的字语 她是随风而来的 因为,我看到了一双洁白的翅膀。 我只是划过她翅膀的一缕清风 曼妙...
    肖肖_45bd阅读 183评论 0 0
  • 现在的我正处于社会大军的临界区,还没有真实的接触社会,也没有真正的告别校园。其实此时此刻的我是迷茫的,正如所有即将...
    浅浅_e64e阅读 213评论 0 0
  • 今天,再次欣赏了好友在《简书》中发表的一篇文章,突然想起自己曾经的小小作家梦。打开《简书》,准备注册,我犹...
    小雨滴HY阅读 374评论 5 3
  • 百度前端技术学院2017已经结束,本文是之前学习中涉及的flex知识小结。 flex布局在网页布局中非常实用,尤其...
    夜来小星阅读 3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