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想要追的梦还有人和你一起追吗?

创业这个词从我上大学的时候就有过这个念头,那个时候家里穷,爸爸是个普通的人民教师,妈妈是个相夫教子的家庭主妇,一家人的开销都靠爸爸那少得可怜的工资,所以在大学里我经常会做些小本的买卖。

记得最清楚的就是非典那一年,学校不让大家随便出入,只有班干部可以出去为大家购买些必须的用品,对于我们美术学院的学生来说,不能出去意味着画画需要的东西无法购买,画画专业没有笔纸怎么画画?于是就借这个机会,作为班长的我和另外几个班干部一起出去批发材料进来,再卖给需要的同学们,中间挣个差价,挣得辛苦的服务费,跑腿钱,那段时间口袋相对宽裕。

如今踏入社会从就业到创业这么多年已经过去了,来自自己内心源动力让我一直在创业的路上,创业的过程痛并快乐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旦选择创业,你将没有属于本人的时间,上班和下班将没有明白的界线,由于你所有的时间都是在为本人的将来卖命;

一旦选择创业,你将辞别文艺小资的生活,看书将变成看报表、看账单,开水也将换成咖啡,由于你要用无穷的精神来承载你的梦想;

一旦选择创业,你将接受所有光鲜背后的艰苦,白天当老板,晚上睡地板,究竟你需要奋斗,要奋斗出一个绝地还击的故事。

就这样悄悄隐藏了黑暗的一面,曾多少次在将近崩溃的焦虑和绝望中挣扎,心里总是在想,或许再试一次就成功了,不断的鼓励自己,学会自愈,坚持着梦想。

昨天是我们哎呦嘿第73期读书绘,主题是《关注创客的健康》,感触很深,眼泪一直在眼睛里打转,李医生用风趣幽默的方式讲述着创业者的生活以及健康状态,总结出经典的词汇,从创业者无规律、无假期、无作息到品酒、品人、品自己,从天龙八部到三国演绎,从健康意识出发到一些健康小知识,最后好从中医角度给出了合理的时间规划表,收获很多。特别是最后说到《当幸福来敲门》这部电影时,心情激动,因为这部电影激励了我好多年,当我还是个销售员的时候因同事推荐看了这部电影到现在,记忆犹新,每当遇到挫折都会想起里面的桥段,想想这点苦算什么,咬咬牙就过去了。

再到我的老师,中国青年创业导师的点评,让我又一次意识上提升了很多,多少次听老师讲信息态、经济态、肉体态,每次根据不同的场景,不同的人群讲的内容都不一样,每次收获都是很受用。

从三维空间到五维空间,从证明自己到超我状态,从国富论讲分工到做事为了不做,从不死才能赢到珍爱自己的健康,有张张手绘精彩的讲述着句句真理,无论是就业还是创业者,会让人听后豁然开朗。特别是老师的时间告知大家的时间表,20%用于思考,20%和合伙人在一起,40%和家人一起,去旅游去享受生活,20%用于行动,不要做思想的巨人行动的矮子,很多答案都是在不断的行动中找到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时候个人对自己要求过高的时候而结果并不理想时就会产生焦虑,影响自己的健康,有时候明明规划是这样走的路线,却走着走着没方向了会产生焦虑,要常常问自己,到底想要什么?要有正确信息态,就会有健康的经济态,也会有有健康的肉体态。找到志同道合的合伙人一起激荡梦想,一起去为了梦想而努力

最后进入我的感想,最近在不断学习绘画心理学,也不断的通过绘画心理学给很多朋友做疗愈,过程当中看到了很多人的焦虑的点,通过不断的沟通和引导把正能量传给更多的人,同时也收获了很多粉丝,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和信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同时也不断的在传输着《童画・同绘》的理念,每个创业者是一个导演,可以编剧自己想要的人生,演绎自己美好的人生。那么每个孩子也是小小的创客,也可以是导演,也可以是编剧,也可以是演员,我们可以一起画画,一起到户外写生,一起到很多的文人的故乡研学,增长知识的同时收获友谊,还可以和父母一起,一起绘出属于我们的故事。

大人有大人们的社交,孩子有孩子们的社交,大人和孩子也是一种社交,回来后再进行创作,写剧本,演绎,演讲,录制,记录那些精彩的时刻,给自己的生活留下美好的回忆,每当看到这段视频,内心会是多么的激动,就这样一年一年的走下去,在这个时空隧道中演绎着独特的属于我们的故事……

就这样不断的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读懂孩子的内心从绘画开始,和孩子的沟通从绘画开始,走进孩子的童画世界,绘画还可以疗愈焦虑的情绪……《童画・同绘》期待你的加入,我们的故事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