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1000刀的杜克大学文书写作系列第二集,出了!

大家好,还记得上次端午节的超级干货分享——

传说中价值1000刀的杜克大学文书写作全指导吗?

没错,哥就是这么耿直。

1000刀,给你们,哥不后悔!

今天为大家分享杜克大学MMS专业的第二个文书题目的写作方法。

我们先来看看题目——

Essay 2

Please answer only one of the following two questions. Your response to either essay question should be no more than 500 words, with a font size of no less than 10-point. Please respond fully and concisely using 1.5 line spacing. Do not copy the essay question in the document you upload with your application.

1. For our MMS: Foundations of Business class, the Admissions team is looking for students who are eager to engage with, and learn from, their classmates. This learning takes place both inside and outside the classroom, as extracurricular engagement is an important part of the MMS: Foundations of Business experience.

Describe how you would plan to be engaged outside of the classroom, and how your unique perspective, experiences, and passions will add to the MMS community.

2. The MMS: Foundations of Business program is developing leaders who are able to effect change in the communities of which they are a part. Share a time that you were able to make a change in your community: at school, at work, or at home.

How will you use the lessons you learned and skills you developed from this experience as an MMS: Foundations of Business student?(500字符)

Why are you pursuing the MMS degree at this stage in your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What are your immediate career goals after completing the MMS program?

Life is full of uncertainties, and plans and circumstances can change. As a result, navigating a career requires you to be adaptable.

Should the immediate goals that you provided above not materialize, what alternative directions have you considered?

这类题目,这几年也常出现,例如维克森林大学、范德堡大学也曾出过类似的题目。

我们首先要考虑——

学校问这个题目的初衷

国外大学之所以优秀,很大原因,一部分来自于优秀的教学方法,还有一部分则是依托学生背景的多元化。

他们确实要挑选优秀的人,但更重要的是他们要挑选能为他们带来价值的人。

有的学校文书看重的是你毕业后有机会取得什么成就,如何会正向影响母校。

有的则比较看重从招生阶段,你就会如何输入自己独到的价值,可以为学员、专业带来不一样的东西,可以让大家互相学习,不仅仅在专业学习中成长,还可以从个人背景的多元化,带来课堂丰富的讨论和学科研究不同角度的分析,以及同学间不同经历带来的视野拓宽和国际化社交与人脉资源积累。

如果从这个角度,下笔就会容易很多。

要写好这部分,最核心的一是投其所好,二是考虑好个人经历案例后选择从不一样的角度去描述。

在写之前,建议大家先分析——

竞争对手的写作角度

其他申请的同学,大致可能从哪个角度去写?你自己要通盘分析一遍。

不然,你写完后,自以为写的很好,但实际上其他人的经历或角度,或文笔,可能远超于你。这是过往很多同学申请失败的血的教训。

一般来说,这个问题的写作,大部分学生大致可能会从企业实习、学生工作、社团工作、商赛经历、国外游学、支教慈善角度去写。

特别是企业实习和学生工作,会是绝大部分人可能选择的写作角度。

从企业实习中,选择一个有亮点的经历,从取得成绩的角度肯定自己的收获和价值,然后切入主题,谈进去杜克后,可以从经历和经验上带来的价值。学生工作,也是类似的逻辑。

这样写,不是不可以。

最难的是,你要反复考虑,大部分同学都会选择从这个角度,核心比的可能就是企业的层次、实习的内容、你感悟和经验的真实性和感染力。

如果你这方面表述不够吸引人,和全天下的宝宝们写得都一样,那恐怕很容易失分。

最后,最重要的是——

表现出超出常人的独到一面

如果要写实习,非常建议大家采取从你的专业经历带给你的行业见解思考解读。

重点谈你对某个方面的精细化挖掘,你有超出常人的独到一面,不然很难让人辨别出你真的比别人强在哪。至少,这需要花时间。

但这是很不建议的策略,因为让招生官花太多时间在自己文书上找亮点,这是很不聪明的一种做法。

好啦,杜克大学的文书写作就跟大家分享到这啦。

辰哥真心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去了杜克,别忘了哥。

该分享由高端留学品牌「梦想星辰」提供

搜索并关注公众号:梦想星辰

名企实习,名校申请,顶级商赛经验案例尽在这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