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超帅的

题记:谨献给我亲爱的老爸,过几天就是您的生日了,我祝您生日快乐,我爱你哟。

                                                                                                                               ——宝贝女儿

        我目前为止仅对两个人犯过花痴的毛病,第一个是《神探夏洛克》(Sherlock)里的主角,由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扮演的Sherlock。一开始看的时候是朋友带着耳机,我纯看着画面,觉得这人长得够丑的,脸上的五官太过于凹凸有致了,太过于消瘦;当我听到声音与画面时,就在sherlock对华生自我介绍完,华丽转身的一刻,我沦陷了。太有才了,不是滑稽也不是说有多么机智,就是“什么都懂还特别懂你的感觉”,瞬间被征服。第二个就是我的老爸。相信每个女孩,正常情况下,喜爱的第一个男人的类型,应该和爸爸,差不多。而我,正是一个这样的例子,导致我至今单身也无法降低所谓的标准。

        记得那时候我还很小很小,4岁5岁这样子吧。那天出海,坐着邻居家的船,在家旁的那个码头出发的。老爸把我“弄”(不记得怎么上的船了)上船之后,就不知道去哪里了。船慢慢的开离了码头,驶出河道,进入了大海。我在船舱里和邻居家的阿姨游戏偶尔看看海浪。在茫茫的海中的时,船头处穿声音说:好大浪呀。这时坐在船舱尾部的伯伯,掌控者船的发动机,听到这话时,避免我贪玩也叮嘱我:“你们趴好了,浪很大,会把你们抛出去的。”可能是我当时真的不怎么听话吧,我有打了几个踉跄。然后才乖乖识趣的附和着阿姨,和她一起趴下。

        一开始趴下还不敢睁眼看,其实很大一部分是被阿姨吓的。渐渐的感觉有水滴滴落在船舱和我的头顶上,随着船一上一下一遁一遁的,水滴一阵阵的低落。我偷偷抬头看看:水花是冲船舱两边门外溅入的。我极力的想要撅起身来,看看外面,看见:船舱两边就像一对晶莹剔透的翅膀在煽动着,时起时落。

        我向正前方看过去,此时,“一个白衣少年”正站在了船头处。船的形状有点像小时候折的纸船,船头最外面的地方只能站一个人,其余的地方,也刚好没有人,都在船身的货物舱下面呆着,被水花溅湿了身,时不时发出一阵阵的大笑声。

        “白衣少年”八字脚与肩同宽站开,两手自然的叉腰,身材显得很魁梧高大。现在回想起来,其实是身材极好的,坚实的身板,四肢匀称有力,换做现在,加上清秀的脸庞,肯定是一个超帅的长腿欧巴。上身白色的衬衣并没有扣上扣子,被海风强劲的吹起,随着船身抑扬顿挫的飘坲着。下身裤子大概是黑色的吧,可能是被船头破开的浪引起的浪花遮挡的缘故,我看不清,记忆中并没有多大印象。一头微卷黝黑的头发也因海浪风吹得蠢蠢欲动,从侧面看,白衣少年的眼睛炯炯有神的直视前方,迎风乘浪,毫无畏惧感。也因着这被船头破开的浪花,我感觉白衣少年后背长出了大大的翅膀一样,在拍打着,随时准备起飞,飞向一望无际的碧海蓝天里。

      我就这么傻傻的看着,呆了好一会儿,才发现“白衣少年”原来是我的老爸,于是我想冲上去和老爸站在一起,有老爸保护着,一定很安全,这样站在船头也一定很好玩。刚要爬起身,就被阿姨拉了回来。我就只能眼馋的看着,心里开始嘟囔:为什么老爸可以站在最危险的地方装帅装酷,我就要这么可怜的趴在船舱里面,一下子心情变得大不好——可能是发现白衣少年是老爸之后我的心恢复了一丝丝的平静,就拿出调皮女儿的脾性。

        此后,每当看见船在乘风破,我都会想起这一幕,真的就像昨天才发生一样。可惜了,当时的手机都还没有普及,更别提随时就能一拍的携带高像素摄像头的智能机了。在百度搜了好多年也没有遇上和记忆中情景一样的照片,只能以后带爸妈出去旅游的时候看能不能补拍一张吧,虽然英俊的脸庞已稍带岁月的痕迹,但是那神韵是改变不了的。


只能找到一张感觉上类似的,自行脑补破浪的船,穿上白衬衫的少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