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6

缘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选择

6月14日中午的一个轻轻点击,让我如跃入一片蓝天。是的,我加入了大V平台,这是一个阅读分享及妈妈们学习、网购的平台。可是,我家孩子大了,我像是在中途上的车,甚至可以说,已经快到亲子阅读的终点站了。时光不停留,教育从无回头路,从摸着石头过河,到在网络上遇到许多同频的妈妈,一路前行,快乐与烦恼并存。

那么,我到底为何加入?

很多时候,选择某一件东西,往往是由一个人的内在特质决定的,或者,因为遇到了某些人,他们的特质吸引了你。每个人都是一扇窗,每一份工作或者说每个选择都是一个平台。通过一扇扇窗,一个个平台,投入、学习……这次,我遇到了能量级妈妈宁波果等妈,她的包容,她的善良,她的真诚,她的人生宽度,不知不觉吸引了我。

我选择的初衷是什么?我想做公益,即便只是“微公益”也好。

既然我自己的亲子阅读几乎走向尾声了,但更多的年轻妈妈们需要,而教育又是一条无止境的路程,而这,只是修炼自我的一个渠道罢了,唯有不断学习,才能无限接近于这个时代的轨道。

可以说,我不太了解大V,而这个名字听说很久了,总体而言,应该与某宝、当当等网站相似。在网络不曾普遍的年代,我们会在商场、超市购买所需,因为惯性,因为认知,因为安全感使然,我们常常在固定的某个地方购物。一件事情做久了,也没什么“副作用”,用着舒适,这便成了习惯。当接触一件新事物,颇具挑战性。就试着“玩玩”,当我对自己这么说的时候,心便静了,唯一所忧虑的只是时间与精力,如何分配。那么,分享,只是一件可以无须花费太多的事。

感恩

宁波果等妈老家江西,她生活和工作在宁波,是两个男孩的妈妈。认识果等妈,缘于维尼小学群,因为果等妈的邀请,后来入的维尼指导师群,那里,智慧妈妈们简直数不胜数,盼妈、葱蒜妈、稼妈、成妈、麦爸……思维不断被刷新,观念不断被重置。那维尼小学群我又是如何加入的呢?因为加入了好妈妈群(那是很多年前的事了),可为何加入好妈妈群?缘于我购了一本书《好妈妈胜过好老师》。说到这本书,我得感谢我的同学兼闺蜜英儿。多年前,她跟我提及,我便留了心,阅读后,便加入了书中所列的其中一个群,因此一发不可收拾。

QQ群之后,是微信群,这里,又认识了许多同频的朋友:松妈、睿爸、然妈、水妈、彦妈、瑾妈、阳妈、辉妈等,从某种程度上说,我们心灵相契。

缘于我之前这样那样的选择,因为选择,走过许多路,遇见路上同行或者擦肩而过的人,因为相遇,美好便播下了种子,感恩生命中出现的每一个人。

关于加群,一环扣一环,环环相扣,不知不觉间,教育、心理群里认识了许多老师,阅读了许多书,很多是朋友们推荐的,如“北极若水”,她现身说法,她从小被父母“富养”而导致生命中由内而外的热爱被压制,从此走上曲折的心路历程,原本“平顺”的路竟走得如此曲折,这不能不说是她父母的短视而致,感慨!她说,她的人生从三十多岁才开始。她的自我成长之路,是从阅读开始。感谢她向网友们荐书。

成长,需要每个人从体验、观察、感悟中获得。书是一个个台阶,从乡间小路,到柏油马路,到……我迈在不断被开拓的路上。

因为感恩,所以需要回馈,需要分享,如果正好你也需要的话。

分享

我的天赋,大约就是语言表达。爱阅读,喜欢安安静静地读文字的我,最好的方式,大概就是借这么一个方式,把自己从井底捞出来,迎接更广阔的天地。从小爱文字,文字就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认识到这一点后,剩下的,就是努力,以及等待发酵了。教育方面我的文字很少,而在大V平台上,有太多好的资源,有好的东西,陆陆续续,我会分享出来。

里面也有许多正版的书,还有其他生活用品,这是妈妈们的舞台,是学习的天地。

任何“学科”的学习,都是一个弹性的过程,好比弹簧,不可能一蹴而就,而是适时调整,往大方向前进,中途或有后退,唯有不断反思、调整,找到适当的途径,终豁然开朗。

宇宙给予人的一个启示是:分享,越分享越享。

我分享,只因为我热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