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读:得到订阅专栏通往财富自由之路 第十六篇:夫妻增进感情的最佳选择

领读:得到订阅专栏通往财富自由之路

第十六篇:夫妻增进感情的最佳选择

文、乔小乐

1.共同成长,携手共创美好生活

如果一个人一直在前进,而一个人一直在原地踏步,日久天长之后两个人的差距并不是小小的那么一点,最大的差距来源于没有跟上对方前进的脚步而发生的思想不同步,最直接的反应就是你讲的话他不想听,而他讲的话你听不懂。


刘女士结婚以后为了更好的照顾家庭,辞去了工作成了一名名副其实的全职太太,她每天的生活就开始围绕成了老公、孩子、灶台,闲暇时间围着邻居打麻将、看韩剧,刚开始的日子觉得很新鲜,养家的责任有老公,自己每天玩就好,逐渐的也不像以前一样为了完成工作的相关内容去看书学习了,也不太关心时政新闻了,以前还有健身的习惯也随着每天在家宅着而逐渐遗忘,就这样每天混日子的生活,刘女士的心理也并不好受,由于对孩子投入了自己全部的感情和大部分的时间,自然对于孩子有很高的期望,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变成了名副其实的中年大妈,人老珠黄只能谈点家长里短的闲话,以及面对孩子的各种不听话叛逆,老公一直努力工作,如今已是某大型国企的高层管理人员,可是日子越变越好了,刘女士的婚姻却越来越充满了危机感,她自己也能感觉到,自己现在和老公之间的差距,他们已经不知道有多久没有进行过深度的交流了,老公也越来越不愿意和她沟通交流,家就成了老公的一个旅馆一般,刘女士不在感觉到老公的爱,激化了自己很不稳定的情绪,然后家里也越来越缺少欢声笑语的场景......


2.培养共同的一点兴趣爱好

共同的兴趣爱好可以促进两个人在一起共同去做某件事情,嫁接起沟通的桥梁,增加两人互动的机会,从而增加感情。

刘女士去找自己的好闺蜜诉苦,诉说自己为了这个家奉献自己的种种不幸,结果还遭到老公的各种冷暴力与不理解,闺蜜听到这个情况马上劝她先冷静下来,然后问她是想解决问题,还是就这样破罐子破摔呢?

刘女士当然是想解决问题啦,于是闺蜜就和她讲;“你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已经失去自我了,你可知道女人最大的魅力优势就是,吸引力,让老公不管干什么事情总会能想到你。”

而你现在连他每天在想什么都不知道,又如何对他有吸引力呢。

刘女士听到这里,逐渐觉得很有道理,马上问:”那要如何才会有吸引力呢?

“别急嘛!咱们慢慢来讲”

“首先最好能够培养出一个你们共同的兴趣爱好。”

刘女士仔细想了想老公平时喜欢干什么呢?

对,健身,老公自从和自己结婚起,每周至少有三天是必须要去健身房锻炼一下的,我平时一直以家里事多当借口,因为自己的懒惰所以,逐渐的也放弃了这个爱好,以前我就是在健身房里和老公相识相知的。

于是刘女士从这开始,每次老公去健身的时候,自己也尽量把家里的事情都提早安排好,跟上一起去。

起初刘女士的老公还觉得,这个女人也就是想起来新鲜新鲜而已吧!


3.用正确的方式去化解矛盾

两个人一起过日子,每天茶米油盐总会遇到各种琐事,也会遇到意见不一致的情况,如果一个非要向东一个非要向西,矛盾总是会在激情逐渐消退的时候日益激化的。

这天刘女士的老公喝的醉醺醺的回来,要是在以前刘女士恐怕早早的就给老公打电话,用很情绪化的语言问;“死鬼多会儿回来啊。如果老公一说有应酬,恐怕又会讲,肯定又是和哪个女人在外面鬼混了吧。”结果可想而知,这样的电话刘女士老公的应对方式就是直接挂掉,静音,任其打爆电话。

那天和闺蜜讲起来这个问题,闺蜜说;“女人最有效对付男人的方式就是以柔化刚,你这是犯了大忌了啊!”“想一想,当你每次这样做的时候,都是什么结果呢,还不明白吗?”

刘女士这次一改往日态度,温柔的和老公讲;“辛苦了吧!我去给你放洗澡水。”

然后一直照顾老公躺倒床上。

刘女士老公体会到了久违的柔情。


4.全心全意

两个人如果有一个人有异心的话,一方面可能会有自己的一些问题,也可能是在选择的最初你找的就是一个并不是很爱你的男人,并且他也在最初的时候就给你有过暗示,你为了别的目的而选择了一个并不爱你的男人,就意味着你的另一半出轨的风险很大。

其实刘女士早就感觉到,老公在外面有人了,只是自己现在没有经济能力,也不年轻了,孩子也有了,所以不敢吭声,以前一直用很多情绪的形式来把怒火发泄到孩子身上。

闺蜜知道了这个情况,意味深长的告诉刘女士;“咱们来分析一下,这个男人现在完全可以不顾一切的和你离婚,可是他并没有和你摊牌,一方面说明这个男人还并不打算为了那个女人舍家,那你就还有机会。先想办法让他觉得你比全天下所有的女人都要全心全意的爱他和爱这个家,以身作则引导他专一的爱一个人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情,并且最好让他也有危机感,认为你就是他最好的选择。”

于是刘女士就开始了,完美太太的妖精主妇修行之路。


5.吸引力的最佳法则,不断的为自己增值

我们有选择权的基础来自于完全的独立,当你必须要依靠另外一个人才能生活的时候,那么就不要不甘心依附的选择。只有自己真正强大起来的时候,才有当家做主的权利。

刘女士也找了一份工作,由于长期和社会脱节,自己以前的职场技能也忘得差不多了,只能从事基础简单的工作,从保姆做起,刘女士找的这个工作虽然辛苦,可是这家雇佣的主人给的薪酬还不错,自己整天就在家里,对于家里的那些活儿也是在清楚不过了。

起初刘女士老公对于刘女士挣得那点钱,很不屑一顾。

冷笑着:“还不是的靠我。那么一点钱又能干什么。”

刘女士不理会老公的态度,依然很认真的去做这份工作。

在这之后刘女士自己的花费,完全的靠起了自己。


6.孩子是我们共同爱的结晶

孩子是双方共同的结晶,双方就都需要为了这个结晶去付出,人生才会更加完整,因为只有付出才会有得到,舍得舍得,培养孩子是两个人共同的心血,而不是丢给父母的责任。当你在孩子需要你的时候,没有做了你该做的事情,那么迟早是要还回来的。

刘女士自从有了工作以后,一手照管孩子的任务,也因为时间的关系有时候照顾不上,于是很多个自己时间赶不上接孩子的日子,就由老公负责了。

没想到平时沉默寡言的老公,和孩子有那么多话说。

刘女士在回家后看到他们父子两个感情渐好,很开心。


7.求存同异

当自己强大以后,才会有一定的话语权,在家没有地位自然会被人看不起,有了这个基础的时候就可以有自己的原则和底线了,要不卑不亢的坚持自己,才能更得到别人的尊重,亲朋好友是这样,亲密关系也是这样的。

以前刘女士没有完全独立的能力,所以什么事情都听老公的听之任之,如今在雇主家工作了几年,自己这几年也开始不断的看书学习,正在开始准备筹备自己家政公司的事了。老公也从一开始的讥讽,逐渐对刘女士越发刮目相看,刘女士其实在家做的并不比工作的时候做的少,现在反而很快乐,因为老公开始学会了尊重她的意见,家里想干什么事之前,开始了商量着来,因为刘女士比他懂。


8.别作,控制情绪

控制不住自己情绪的人掉了多少坑,想必每个人都有那么一段儿经历,别人的意见和自己的不一致着急上火,以至于不欢而散的结局,领导看到属下不出业绩开始有语言攻击,一时自己开始和领导对着来,被辞退,以及亲人和自己发生争执后自己说出的那些种种很后悔的话。

这些由于情绪化不加以控制所发生的事件,小则可能会导致人与人之间伤害感情,重则会伤害到自己的发展与影响到自己的幸福,所以控制自己的情绪,做情绪的主人是体现一个高素质人群的核心竞争力,当你把控好情绪的尺度的时候,那么你将会变得无比强大,因为没有人能够伤害的了你,唯一能伤害你的只有你自己。

刘女士自从开始了自我修行的成长之路以后,真的是改变了很多,通过每天的读书写作,逐渐的刘女士明白了自己的内心世界,她感知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是如此的简单温暖,就是能够更好的相夫教子,一家和睦。

她从焦躁的自己走出来,看到了自己也可以变得从容、优雅、她明白了饱读诗书气自华的给予,也明白了如何的合理控制自己的情绪,原来就是找到让自己平静下来的办法,关注于自我成长本身如此简单而已。她不在喜欢与人争执不休,因为自有属于自己的选择自由,一味的嘴舌之战更需要平静的探讨更好的办法,她也学会了在别人有情绪的言语攻击的时候,逃离现场不予理会的洒脱与从容,就因为笃定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她对于这样的人更多的情绪是同情而不是愤怒。

想清楚


9.想清楚就什么都好办了

一个人最大的失败就是你自己都不明白你到底想要什么,盲目无知的乱撞,处处碰壁不自知不思考不总结,总在一个石头上摔倒之后的自暴自弃。

不管是情绪管理如此,伴侣的选择如此,以及事业的发展,朋友的选择都来自于你要知道你到底想要什么,要朝着你想要的东西去努力,才有可能得到不是吗,或许在告诉公路上走错了方向,在绕一圈就能回到原点,可人生之中的大事儿又有几次可以给你去不断想不断错又总是没有收获的迷茫呢?

刘女士自从明白了自己想要什么以后,开始从各个方面的改变自己,她想要更好的相夫教子,一家和睦,她想要对老公永远有吸引力,想要有强大的能力在知道和老公感情无力挽回的时候,依然有很多可以选择幸福的权利。

于是她开始努力工作,开始看书学习,开始健身写作,开始学会了控制自己的情绪,在坚持自己原则和底线的前提下给予老公全心全意的爱与包容,对于孩子开始不断的学习别的家长教育的成功经验,她有自己的圈子,有自己喜欢的事情做,也完全有了独自抚养孩子的能力之后,她依然甘愿做丈夫的小妻子,依然会撒娇、依然会在老公忙的时候安心的做自己的事情,她付出了很多很多得到了美丽、优雅与从容,她是很开心的,因为人生本身就是一场修行,你想得到什么,就要好好想想办法要做什么,怎样能得到不是吗?

多陪伴


10.多陪伴,爱她就要努力给她最好的

长情不如久伴,岁月匆匆,我们又有多少时间能够和自己最亲最爱的人在一起呢,工作事业固然重要,可是比的过家人的开心和幸福吗,更好的工作不就是为了更好的爱吗?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当我们财务自由的时候,也就意味着可以自主的选择自己的人生,可是又有多少人能达到这个境界呢,是挣得钱越多责任和压力越大,还是越来越轻松呢,一切的选择都在于我们自身。

想想人老的时候最想要的是什么呢,还记得去年春节的时候,80岁的爷爷和我们讲:“我每个月的退休金足够我们两口子花了,我的钱在多,我这都半截入土的人了,你们给我钱没用,我只希望你们有时间多来看看我就好。”

我们是要努力工作赚钱来维持我们的尊严与生活。

可是不要在不断前进的脚步下,忘记家人也需要我们的陪伴与爱的交流。平衡好工作、生活、家庭,我想是我们人生最重要的课题吧!

希望大家都能走向终身的自我修行成长之路,刻不容缓的让自己变得更好,更强大,然后完成我们需要完成的使命,达到我们想要达到的目标。



喜欢就点赞,疼爱就打赏,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