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店传说 第十一章

第十一章、迟到一步

大智禅寺前一场混战,双方势均力敌,不相上下。老妖见一时无法取胜,不敢恋战,便化作一团黑雾,逃之夭夭了。五魂起身追赶,这一下却乱了阵法。苏晨怕被老妖看出破绽,忙唤大家住手,一起回到了寺中。

此时得了空闲,苏晓满脸的羞愧,不敢直面方炎,拉着苏晨去解释之前误伤的经过。经历一场大战,方炎此时倒也释怀,况且苏晓本是一片好心,也无法责怪。化解了这个心结,众魂魄聚到老僧面前,商议下一步的对策。

“你们适才用五行阵击退了老妖,苏晓和初一的魂魄已然不再受他控制。”老僧说道,“方炎施主是被砸死,魂魄并非老妖拘出,必然会被引魂使引到阴间。”

“我觉得,当务之急是让初一先还魂。”苏晨建议道。

“可我们没有消灭老妖,五魂如果分散,还会被他所害。”苏晓皱着眉头。

“没关系啊,需要时可以请大师再他的魂魄引出。”苏晨说道,“我和海楠也不能一直是魂魄的状态呀。”

“我担心的是,我们本来就有两个金魂,其实只有四魂啊。”海楠补充道,“这次虽然没有露出破绽,下次再遇到老妖,就不好说了。”

“那老妖既然逃了,显然有所忌惮,一时间未必敢找上门来。”老僧朝大家摆了摆手,接过了话茬,“苏晨施主所言极是,还是让初一赶快还魂为好。”

听了老僧的话,众魂一致表示赞同。老僧随即指点了还魂的方法,苏晨和海楠魂魄也回到体内。大家辞别了老僧,一同赶往医院而去。初一即将还魂,变回到凡人,此时心情无比兴奋。

五弟兄赶到医院,走进病房,不由大吃一惊。初一正坐在床头,大口吃着面包。见众人来到,床上的初一放下面包,咯咯怪笑起来。众人不觉打了一个寒颤,不知发生了什么。

“你是谁?”初一的魂魄大声喝道。

“我是初一呀。”那初一的肉身竟然能听到魂魄说话,笑着答道。

“糟糕!”苏晨猛然醒悟,“一定是老妖抢先一步,占了初一的肉身!”

“哈哈哈哈,你说得不错!”初一的肉身大笑起来,正是被老妖所占,“不要以为我怕了你们,要是想让初一还魂,我们可以谈谈条件。”

“谈什么条件?”苏晓试探着,此时倒也不敢妄动。

“我不知你们哪里来的法力,竟然能和我对抗。”老妖说道,“虽然我不怕你们,可也不想两败俱伤。不如之前的事我们一笔勾销,日后井水不犯河水,你们看如何?”

众人面面相觑,不知老妖耍的什么花招,都把目光集中到了苏晓身上。苏晓沉吟片刻,也不知如何作答。老妖见众人不语,微微一笑,从床上站了起来。

“你们考虑一下吧!想好了,可以微信通知我。”老妖说着,掏出初一的手机,在众人面前晃了晃,“不过我要提醒你们,初一的时间可不多了。”

老妖大摇大摆走出了房门,消失在黑暗之中。众人聚拢过来,商议应对的办法。苏晨和海楠此时已经还魂,看不到初一和方炎。这样一来,苏晓便成了大家的中心,可以帮着传递信息。

“我想,那个老妖一定是怕了我们,来讲和的。”方炎率先发言,“他怕我们不肯,就占据了初一的肉身来威胁。他的条件无非是大家互不侵犯,答应下来倒也没什么关系。”

“这话虽然不错,但和老妖讲和,总是不太妥当。”苏晨说道,“他就算以后不来侵犯我们,但仍然会继续在别人身上收集五行魂魄,难道我们就置之不理?况且,他一旦炼化出丹药,服用后功力大增,恐怕我们也难以逃脱。”

“可即便我们想不答应,又有什么办法?”海楠摇着头,“他现在尚未看出我们的破绽,所以惧怕几分。真的要是再动手,时间长了,我们肯定是不行。”

“是啊!”苏晓点了点头,“况且,方炎很快就要去阴间,我们连假的五魂都凑不齐了。”

众人你一言我一语,却没有什么好的对策。只有初一在一旁低着头,一声不吭,不知在想什么。大家争论了一阵,不约而同停了下来,把头转向初一。毕竟老妖占据了他的肉身,他才最有发言权。

“啊……”初一沉吟了片刻,见大家都在看自己,这才开了口,“你们不用为我担心,就随他去吧。大不了和苏晓哥哥作伴,一起做个游魂。”

眼看天光见亮,众人见商议不出结果,便决定赶回大智禅寺,去向老僧请教。五弟兄在苏晓带领下离开了医院,没走多远,只见迎面白光一闪,正遇到引魂使在寻找方炎。方炎此时想要再躲避,已然来不及了。引魂使毕竟是阴间的官吏,虽然法力不敌老妖,但对付一般魂魄,仍是绰绰有余。

引魂使上前要抓方炎,没想到,苏晓忽然跳了出来,挡在了面前。引魂使上下打量苏晓,见他明明也是魂魄,却不知为何能在凡间游荡。苏晓见引魂使脸上带着疑问,便主动将以往的经过大致讲说了一遍。

“我们现在要对付老妖,还离不开方炎。”苏晓哀求道,“请您宽限几日,等处理完这里的事情,再带方炎回去。”

引魂使刚刚和老妖过了一招,知道对方功力深厚,苏晓说的并非虚言。好在每日有千百万人死去,到了阴间也要排队等候。因此,晚上几天引魂,也算不得什么大事。

“好吧,那就给你们三日期限。”引魂使点了点头,“可你们打算怎么对付老妖?”

“唉,我们也没有什么办法。”苏晓叹了口气,忽然眼前一亮,“诶,您能将此时禀报回阴间,请那里的神仙帮忙除妖吗?”

“这个恐怕不行。”引魂使摇了摇头,“妖归天宫管辖,阴间也不好插手。不过,你们有没有想过,为什么老妖要向你们妥协?难道真的怕了你们不成?”

“您的意思是……”苏晓似乎明白了些什么,“老妖是怕动静太大,被天神发现?”

“不错!”引魂使点了点头,“我最近倒听到一些传闻,说横店一直拍妖魔戏,出现一些妖气。天宫探查后知道常有误报,便习以为常,疏于管理,这才使老妖趁机出现。”

“我明白了!”苏晓猛然醒悟,“我们打不过老妖,但只需逼他用大招,就能引来天神警觉,自然会来收拾他!”

引魂使微微一笑,飘然而去。众人有了对策,便不再去麻烦老僧,而是赶回苏晨住处,一同商量行动方案。天光放亮,大致的计划已经确定,只待下一步实施。



【上一章】【目录】【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爱的编年史】 1. 2017年8月18日,转发王江月、岳旸、吴樾、张峰、桑平、郭晓然、杨烁、刘涛的生日祝福,渣浪...
    寒天是个方吹阅读 2,696评论 0 5
  • 前段时间有位同学来电探讨关于第二段职业该如何选择。毕业后在4大行工作了三年的Kathy,并没觉得这段工作经历带给她...
    博文约礼Jason张阅读 263评论 1 0
  • 在学习哈佛大学颜值最高的1504号“幸福课”(positive psychology)时,我想起了那个21...
    M的n方阅读 1,060评论 0 6
  • 第一章,我爱你
    安得欢颜阅读 148评论 0 0
  • 宋丹丹这样描述她的初恋:十九岁那年,天天盼着他残废,哪怕骨折也行,这样就可以整日守着他,并向他证明自己多爱他。 你...
    步绾阅读 741评论 5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