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被格西老师奖励1000美金的问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19年7月6日晚墨西哥第二大城市瓜达拉哈拉亚洲经典学院公开演讲,350位全世界各地的学员聚集,格西麦克分享“意识种子”的主题。在演讲即将结束时,格西麦可向全场学员抛出了一个价值1000美金的问题。因为他说我想要你们深深地记住这个问题和这个问题的答案。

老师问:“如果今晚在这里说的是真的,那么谁在造业?为什么说如果你帮助其他的人,你就会有好结果是真的?

……

……

……

我知道你想知道答案,但我建议你也先自己好好想一想再来对照答案。

……

……

……

一个学员回答:因为我们是一体的。

老师说接近了,已经价值500美元了。再多说一些。

……

……

……

另一个女同学,接着回答:当你在帮助其他人的时候,你是正在

帮助你自己。

她赢得了1000美金。

老师接着完整的回答:

不要忘记,如果其他人是来自于你的,那么当你在帮助他们的时候,你是真的正在帮助你自己。那个关于“其他人是分离的”这个想法,那是一个幻象,它不是真的。

谁在造业?为什么当你为他人做好事,你就将得到好报是真的?

因为他们不是他人,他们就是你!就像你的手和脚一样,他们看起来是分离的。

举例,如果我们的脚上有一根刺,谁会去取它出来呢,是手!手在抱怨:我为什么要帮助脚拔刺?我在上面,它在下面,是它扎了刺又不是我。我们是分离的。

这是一种对于“手”的无知!

手不明白,我们是一个身体。如果手不去取出脚中的刺,脚中的刺会发炎,手和脚都会死掉。在这个世界上你不去帮助其他的人,你将不会快乐。

你就是“手”!

他们就是“脚”

你们是一整个身体!来自于同一颗种子。

与亲爱的义工小伙伴们共勉。我们越深刻的领悟这个价值千元美金的问题,我们就越能够在全力付出自己帮助他人的义工工作中收获巨大。

一个被老师追加了100美金的回答

近几年格西老师不断的在世界各地用美金现场展示如何使用“四步骤”种种子。现在更是进一步升级,开始用美金奖励一些特别重要的问题和特别优秀的回答。

老师说“我们不是在教种子,我们是正在种种子。”

墨西哥静修营现场也是这样,今天早上更是有一位同学短而精彩的回答得到了老师极大的赞赏,并且再追加了100美元!

现在姚老师来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这个问题和她的答案吧。

老师问:为什么如果你真的明白了“笔”,你将永远摧毁所有的愤怒?

……

……

……

你也来好好想一想答案。看看,如果你在现场能不能够赢得奖金,甚至能够被追加奖金。

……

……

……

老师说答案必须简单而深刻。

……

……

……

这位墨西哥女同学的回答是:The object that makes you anger is impossible . 那个让你生气的对象是不可能的。

老师高兴的跳起来。太棒了,完美的回答!给她再加100美金。

老师接着详细讲解:

如果你们去见婚姻顾问,他会跟你说,别对老公发火呀,他的工作时间很长啊,他的肚子饿了呀,他不会自己做饭呢,他在等你回来做饭,那你要回来帮他做饭呀~要试着去明白他的生活很艰难啊~然后,去给我秘书付100美金吧。

而金刚智慧会怎么说呢?不要生气啊,因为那个让你生气的人,他根本都不存在呀,你在对什么都没有生气吗?你在对着那些不存在的事物咆哮吗?

国与国之间的战争,例如第二次世界大战,1.3亿人死去,谁是敌人,那个敌人根本不存在。

如果你能够明白那些来自于其他国家的坏人其实是来自你的,你不会再去争斗。你将从他们究竟如何而来的根源上去修理好这些坏人— 那就是你的种子。你不是通过杀戮制止他们,因为那样更多的坏人会涌现出来,你将去修理好他们究竟来源的地方—老师用手指向他的眉心(意识)。

为什么你能够停止愤怒?并且终极的停止愤怒?

那就是领悟明白那个“我什么都没有做”的老公。

他不存在!

在你生命中所有的事情,包括交通,包括污染,包括那个咆哮的老公……

至今为止,你所生的所有的气,你所有的不悦,你都是在对那个“我什么都没有做”的老公在生气。

一定要生气的话,你应该对你自己生气,是你制造了污染,交通堵塞和咆哮的老公……

但是当你生气的时候,你都忘记了。

如果你不会误解他们都是来自于哪里的话,你是不可能去生气的。

如果你生气的话就证明你忘记了“笔”。

因此,那些生气的人就是忘记了“笔”的人。

因此,我们要一次一次地去讲“笔”的故事。

一一来自姚老师墨西哥静修营现场报道二

老师最喜欢的一个故事

课程按照“步步上道”书的内容,一句句老师在讲解着。

“接下来,这是这本书里,我最喜欢的一段话。”老师说。

倒时差迷糊中的我,抖擞起精神很感兴趣:什么是老师最喜欢的一段话呢?

这是一个故事。

在一个古老的王国城邦,整个水资源坏掉了,接下来,任何人再喝了这些水之后,在接下来的七周之后,就会疯掉。

大臣来到国王面前报告说,国王,这里只剩下唯一的一瓶水,能维持六个月可以让你不会疯掉。这是给你的,这是这个王国唯一剩下的清洁的水。给你了,我的王。

国王喝着那瓶水,其他的臣民都疯了,只有国王,他是最后一位没有变疯狂的人。

但是。每一位在这个王国里的人却是如此的悲伤,他们说,看,我们的国王疯了。

老师讲完故事,停顿下来看着我们,睁大眼睛问:“明白了吗?”

所有其他的人,每一个人都告诉你,每一位你认识的人,都告诉你说:不要让你的老公骂你是笨蛋,你要骂回去啊,他才是笨蛋呢。

整个世界都是在这样运作的。所有你的朋友都认为他们才是对的。你骂回你的老公啊,说他才是笨蛋啊。

只有你这样回应“我爱你”。

他们全都疯了,但是他们认为是你疯了。

这就叫做“笔”的生活!

和整个世界对抗是非常艰难的。

因为整个世界都是在往这样的方向走,而你却试着想往另一个方向走。过“笔”的生活不容易啊。

格西老师接着讲他自己的故事: 我在普林斯顿大学读书的时候,我有两位寝室的室友,在我去寺院学习的时候,他们都成为了有名的律师。而我却到了一个美国最臭的城市,在一个破旧的小寺院里和一些奇怪的东方人在一起,他们认为我疯掉了。

但是几年前,其中一位室友的子女来找到我请求帮助,他们说他在去散步的路上掉进了一条小河就不见了,过了很长时间之后找到了他的尸体。那他是意外掉进河里的还是自杀的一直有争议。

另一位得了癌症来请求帮助,我说我是疯子啊,你应该请求法律大学的帮助啊,他说不是的,只有你可以帮助我。在我认识的人里,只有你知道这个时刻如何帮助我,只有你是知道关于这些事情的人。

这里有两件事。

第一,如果你跟随这条道路,那就是不再生气不再愤怒。每个人都会说你疯掉了。

第二,20年之后,他们会回来请求你的帮助,保持清醒是非常艰难的。因为你是惟一一个明白这个道理的人。停止像其他人那样的去行为,去回应。你的朋友和你的家人会对你有很多的批评。不要担心,迟些时候,他们都将向你寻求帮助。要友好的对待他们。

你会不太合群了,那些不明白笔的人,那些对待老公不知道如何回应的人,你将和普通社会格格不入。

例如在商业当中,你会停止竞争而是去帮助你的竞争对手。例如你在经营一家品牌咖啡厅,你知道那些最好的咖啡豆的来源,你帮助竞争对手提供信息给他。别人会认为你疯掉了,你会失去大部分的投资者。投资人说把钱还给我!你将不会被普通的世界接受。就像那个六个月之后,唯一没有疯掉的国王。

也许最后你只能够与小狗为伍了,当狗在对你发脾气的时候,你都会对它微笑。在那个时候,在被所有的人都踢出去的时候,在只能跟狗在一起的时候,你就踏上了生命进化的高速路。

一一姚老师来自墨西哥静修营分享四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