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魔途行者(5)

第三章堕入爱河

莱茵帝国学院,占地面积极大,五分之一个莱因城都在它的范围***部又分成战士,魔法师两个大的科目。文森特和迪克选择了战士,而基斯和厄尔选择了魔法师。

用基斯的话“每天汗淋淋的在训练场上挥剑,把自己搞得累得像条死狗,这是傻子才会干的事。”而厄尔则是完全为了所谓贵族的风范。“真正的贵族,出现在人前时永远是完美的,狼狈不堪出现在人前的,根本不配称为贵族。”

课堂上,魔法教授,18级的大魔法师霍华德教授着简单魔法原理“魔法师,最根本的力量是精神力,通过精神牵引空间中的魔法元素,在体内形成魔力。在释放魔法时,也是通过精神力带动体内的魔力遵循天地间的古老法则变成各种各样的形态,这就是我们所说的魔法。”他举起自己的左手,口中念出一串咒语,一个火球凭空冒出“这是火系初级魔法火球术,她的根本原理就是将空气中的火元素激活,使之凝结成球状。而咒语,是相当关键的一部分,人初始的精神力其实很弱,想要单纯的凭借精神力来命令元素是很难的,所以就要用到咒语。咒语是一种奇特的语言,或者说是一条桥梁,我们普遍认为世界本身是有意识的,咒语的作用就是与世界沟通。”

一位学生举手示意“教授那么咒语是怎么来的呢。”霍华德教授请问我们现在使用的咒语是哪里来的呢。”霍华德教授摇摇头”“具体是怎样来的我们到现在也不清楚,目前主流的说法有两种,一种是说咒语是由前辈古人经过一次次尝试总结出来的,这是由多数学者经过研究得出的。另一种说法是由教会传出的,他们说咒语是至高的九神可怜人类的弱小而赐予人类的。这两种说法争执了很多年,现在也没有结论。”

厄尔静静听完霍华德的话,有些无聊的看着窗外。无意中的一瞥,视线却被抓住无法离开。在教室的最边缘,一头亚麻色头发的少女也在看着窗外,温暖的阳光照射下,她的头发也带上了微微的光。卷发被乳白色的蕾丝发带束缚着,上面还镶着几颗碎钻,阳光下变成了点点光点,看的时间长了眼睛有些疼。少女身着一身淡蓝色的连衣裙,肤色微微有些小麦色。

似乎是感觉到了有人在看她,少女转过头,棕色的双眼正和厄尔对视上。眼中带着些好奇与茫然。她的脸有些园,带着些许婴儿肥,还有一些不是很明显的小小的雀斑。整体给人的,是一种可爱的感觉。

厄尔感到不好意思,慌得低下了头,少女仔细看了他一下,觉得很好笑,捂着嘴发出了一两声轻微的笑。霍华德教授听见了“艾莉莎同学,你有什么好笑的事么?笑得这么开心,说出来让大家也高兴下吧。”“原来她叫艾莉莎。”厄尔心想,可是突然不知道为什么的又为她担心了起来。

艾莉莎站起来,捂着嘴轻笑了两声“没什么老师,只是刚刚看见外面一只猫偷吃东西被主人发现了吓得把头缩到了爪子下。”班里同学发出了笑声“霍华德教授摇摇头,要好好听课啊。”艾莉莎点点头,藕益无一看了厄尔一眼坐下。厄尔把头低的更厉害了。脸上也如火烧般烫。他也不知道为什么的带上了一些火气“真是的,看看怎么了,又不会少块肉。不过,她的声音还真好听。”

早晨的课很快就结束了,厄尔什么也没听进去。满脑子都是艾莉莎,直到放学才反应过来,最后,一张纸条落在了他的眼前,抬头一看,艾莉莎刚刚走过。他脸上又发起了烧,慌得把纸条拿在手里,左右看看没人才敢打开,上面用很娟秀的字写着两行话,都是一个意思,但是一行是用大陆高层贵族通用的花式字体写的,又似乎是害怕厄尔看不懂,有用平民字体写了一遍。“偷吃的猫,今天不跟你计较,以后不准偷看我。”

厄尔叹了口气,忽地把纸条揉成一团攥在了手里,他想扔出去,却又舍不得,双手抱着头趴在了桌子上,无声的呐喊着,不争气的流了两滴泪。

午餐时,小伙伴们聚在一起吃着熏肉和米饭。文森特和迪克兴奋的讲着今天学到的新的武技,基斯一脸鄙视的看着他俩“切,累的半死不活的,还出一身臭汗,吃完了赶紧去给我洗澡,我都快受不了了。”只有厄尔呆呆地吃着东西,一言不发。迪克感觉不对劲,问他怎么了,厄尔一句话也不说,只是摇头。基斯直接摸出一瓶西蒙产的治疗药剂“怎么了,生病了,看着也不像啊。”还伸出手去摸厄尔的头。

厄尔推开他的手“我没事,你们不用管。”突然,艾莉莎出现在他们不远的地方。厄尔站起身来,静静的看着她。一辆华贵的马车出现在大门口,一位老管家出来,将艾莉莎牵上马车。刚上车,艾莉莎又似有所感,一转头,又看见了厄尔,她有些不高兴,恶狠狠的瞪了厄尔一眼。很凶的挥了挥手,然后转身乘着马车离开。

厄尔无奈地坐下来,狠狠地咬了一口熏肉,一抬头,另外三人用一种惊吓的眼神看着他。厄尔摸摸脸“怎么了,我;脸上有东西么?”文森特搂着厄尔的肩膀“兄弟,你不会是看上她了吧!”厄尔下意识点点头“应该是,怎么了。”基斯用手捂着眼睛,“兄弟,你知道她是谁不。艾莉莎·温特斯,莱茵帝国十二位古侯爵中温斯特侯爵的幼女,深受温斯特侯爵喜爱,你这是要吓死我们的节奏啊。”

厄尔低下头,“没办法啊,我觉得我已经深爱上她了,就是那种一见钟情的感觉。我坠入爱河了。”基斯一耸肩,“哎,放弃吧兄弟,没可能的。”

厄尔抬起头“我知道你们会帮我的。”基斯无奈,“好吧,谁让我们是兄弟。”

上章地址    http://www.jianshu.com/p/6653ea08938e

下章地址    http://www.jianshu.com/p/7d1d83dfa1fa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