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姑娘,我愿做你的盖世英雄

                                                        文\眸弋

你试过从天黑等到天亮的滋味吗?

我看着手机手腕上的表,突然想起华妃的一脸哀怨,我想,今天,我试过了。

这滋味,真真是极不好受。五点,我理好了身上的衣服,简单的洗漱完,化妆的时候一照镜子,我差点吓死我自己!

我的脸,我的脸居然好像烂了一样长满了痘痘,摸一下,又干又涩。

我用粉盖好脸,却怎么也盖不住黑眼圈,不管了,外面还有一场盛大的日出在等我。

早上五点半,我一个人在青海湖边上冻得瑟瑟发抖,穿上了防晒衣和秋天的运动外套,还是冷的要命,冷到我开始怀疑人生,瞥一眼灰蒙蒙的青海湖和泛白的天际感叹道我为什么要来这种鬼地方。

二十分钟之后,我感觉整个人生都升华了,我从未看到过这样美丽的日出,现在再让我形容,我可能写不出来它的美丽,幸好当时我为旅行社的公众号写了稿子,在稿子里,我这样描写青海湖日出的美丽。

日出


一丝暖色的橙光将我所有的烦恼和冷意都抽走,太阳开始冒出一个小小的尖儿。在青海湖,你没有办法分清太阳是从哪里升起来的,就像你没有办法分清水天的界限。

日出

太阳升的很快,你还没有从最初的震撼里回过神,它就已经全部露出了脸。这下你又陷入了另一个震撼,太阳像是从水中捞出来的一样,迷迷离离,甚至氤氲着一层水汽。

日出

橙黄的光越来越多,一丝一丝的,最终织就成一面稠密的网,把你罩进一个童话般的世界,只剩了暖意与善良。

日出

太阳完全脱离了水面,青海湖又恢复了那样碧瓦澄蓝的冷色调,好像刚才的光怪陆离统统没有发生过,只是你梦里出现的臆想。

我从未思量到,万里路程的终点美景能够如此值得。

我从来不知道,日月星辰的东升西落可以美成这样。

我从没体验过,别人口中的壮美景色是怎样的情怀。

美丽永远都是短暂的,不过片刻之间就已落幕。我在这样盛大的美景里久久不能回神,听着潮起潮落的声音,恍惚间突然想起曾有人在华山顶上说欠我一场美丽的日出。

华山北峰上比青海湖边还要冷,不过那时有人抱着我说不冷。只是,华山上的日出虽是金光万丈,却有云彩遮挡,这是不是一早就在注定结局?

我断断续续的回忆了很久,直到毛毛姐喊我吃早饭上车,去下一个景点。

下一个景点是茶卡盐湖,我看着车上凶神恶煞的李逵,想着曾经的那个承诺,瞬间感觉自己好脆弱,只好抱着自己的肩膀看着窗外的牧马牛羊。

窗外


这是我第一次看见草原,昨天在路上的时候只顾着睡觉没有仔细看看草原的辽阔。今天因为日出的震撼不怎么想睡觉,一直在看窗外的一望无际。

窗外有成群的牛羊,还有黑压压一片的牦牛,我以前从来不知道牦牛居然有黑色,来草原才知道,原来牦牛之中白色是稀有物种。

窗外


我看着窗外的辽阔,想起以前发生的很多事,又想起上一个夏天自己的撕心裂肺,就突然感觉自己很渺小很渺小,而且,这么渺小的自己再也不会有人保护。

就这么想着,想着,等自己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是满脸泪痕。于是,我将自己抱得更紧了一些,我想,当时的我,一定很害怕吧?一定很无助吧?一定很难过吧?一定很迷茫吧?

现在的我不得而知,但我确信,当时的自己一定像一个小小的小小的小姑娘。因为在前往茶卡盐湖的大巴上,我给自己写了一首歌,也算一封情书,我天生的不通音律,一直很希望有人能够把它谱出来。

我亲爱的姑娘,你期待的所有小浪漫我都可以慢慢送到你眼前。
你说你不会唱歌,我可以一首首慢慢写给你看。
你说你听不懂他们在唱什么,我可以慢慢揣度你的心思,只写你懂的东西。
你说你不要一个人在那样长的暗夜里猜想前路的坎坷,我可以陪你在深夜里放纵,哪怕你我都不能高歌。
你说你不要理会他人非议只做你喜欢的一切,我可以为你披荆斩棘不惧风沙酒烈。
你那些说与未说的心思,我都深深懂在骨子里。
我知道你心地善良不愿伤害任何人,总是替他人做着嫁衣。
我知道你口是心非幻想着惊喜,不过是虚惊一场的小脾气。
我知道你不切实际期待着英雄盖世七彩祥云,却是猫样脾性不自知。
唯今所愿,刀枪硝烟,阴诡沉沦,全冲着我来。刃尖薄冰,风霜烟尘,我踏我履护你周全。
我要做你的盖世英雄。

写完歌之后,我给自己念了好几遍,才将将止住眼前的泪水,我又恢复成了那个无坚不摧的姑娘,或许一直都是吧。

我开始慢慢翻看手机里的照片,刚好手机里在放姚贝娜的菩萨蛮,我也就顺手以菩萨蛮为词牌,填了一首词。

菩萨蛮.观青海湖
青海盛景美如斯,文字不可形容万分之一,但望意会。
风烟狂乱朝阳升,浪花力渡细沙丘。鬼斧弄造化,神工钟灵秀。群山云边靠,大江天际流。盛景犹添节,艳艳金罗纽。

当时我都会说出美景不可用文字形容出万分之一,现在也会这么说,特别是当我见到茶卡盐湖的时候。

炫白


看到茶卡盐湖的第一眼,我哭了。因为实在是太过于刺眼了,我的世界里除了白色,而且是刺目的白色,就没有第二种眼色。

茶卡盐湖的眸弋


还好同团的大姐姐带了两个墨镜,分给我一个,要么我肯定会被晃瞎。戴着墨镜赏盐湖,真的是别有一番风味,听说,茶卡盐湖是中国的玻利维亚,可是,我根本就没办法走到天空之境的地方了,因为看到了面前的卤水体验区,我就迫不及待的脱鞋脱袜扑了上去。

浣纱女


卤水下面的盐渣有些硌脚,可是我玩的还是各种欢畅,拿着纱巾踩着水,各种拍照,想象着自己是是个浣纱女,玩够了才继续上岸,拿矿泉水冲了脚穿好鞋袜继续往前走。


可是刚刚走到盐雕那里毛毛姐就打电话给我让我注意时间,我看了看时间差不多了,该回去集合了,我暗暗怪自己在卤水那里停留了太久,又一想,来日方长,以后我可以总是来啊,瞬间开心了不少。

回到车上我照例翻看着在茶卡盐湖游玩的照片,觉得自己像极了浣纱的小姑娘,就脱着采莲曲,写了一首采盐曲,开心之极。

采盐曲????

盐湖无莲生,唯有波滟滟。中有一智障,相戏清波间。我戏澜漪东,我戏澜漪南。
碧澄深处谁家女,隔水浣纱笑清欢。

在车上睡了五个小时,才到西宁。我在半路下了车,回旅行社里,旅行社的姐姐们看到我的脸各种惊叹,我笑了笑表示没什么。

然后忍着疲累围在姐姐们的身边,好像一只小鸟,叽叽喳喳的问了许多东西,没有告诉她们我智斗李逵的故事,我怕她们担心再也不让我出去。

到了晚上,真的是累极了,粘上枕头立马睡着。

青海湖的潮声

茶卡盐湖的美丽

盐湖道路


上一篇我在青海当导游的日子(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