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情感]灵劫(29)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目录

上一章:捕风捉影


第二十九章:泗黎路的阳光

泗黎路关上办公室的门之后,眼泪再一次夺框而出。水月于她是阳光一般的存在。

现在,那个楼梯间一闪而过的身影、那个叫水月的女生、曾照亮她生命的阳光,又出现了!

泗黎路,你相信奇迹么?

已经失踪了六年的人,又出现了。

巨大的兴奋伴随着巨大的悲伤一同压到泗黎路的身上,她突然间觉得四肢无力,腿一软,跌坐在地上。

此时水月正和斐然坐在一起吃饭,从水月无语的表情上可以看出她快被从始至终一直在喋喋不休的斐然学长烦死了。

安慧妍坐在距离水月那桌不远的地方吃饭,但是眼睛一直没离开水月那桌,致使水月吃饭的时候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我跟你讲,今天内个转校生有着比安然还臭的一张脸啊!说什么不想认识无关人,我是无关的人吗!”斐然瞪着眼睛看着水月,水月只是埋头吃饭。

“你看看我啊,我有这么帅气的一张俊脸,她难道不对我动心吗!她是不是个女人啊!”

“哦,斐然学长,你是在说我是个男人么?”水月吃完饭放下筷子看着斐然。

“呃……我不是……”斐然对水月局促的笑起来。

“我吃饱了,谢谢斐然学长的款待,先告辞了。”水月起身就走,留下斐然坐在原地。

“竟然这么对我的斐然哥哥!”安慧妍气的竟然单手将吃饭的筷子撅折了。

回到寝室,叶铭又一脸八卦的看着水月,水月将周末买的项链送给叶铭。

“谢谢你水月,我会一直戴着它的。”叶铭用手攥住项链的吊坠,笑着对水月说。

“但是,我还是想八卦一下你和斐然学长!”叶铭松开吊坠。

“啊,还以为能躲过一劫呢……”水月坐到椅子上,目光却又看到她带来放到桌前的石琴雕像,便顺手拿起。

叶铭见水月无心回答她提的各种关于斐然的小问题,便也搬了把椅子,坐到水月身旁。

“水月啊,还有半个多月就是期末考了,你肯定能全A+通过,可是我该怎么办啊!”

“你呀,平时就该多用点心,快考试了,着急有什么用呢?哪个不会问我吧,但是我每天只有中午这会儿有时间哦!”

“为什么啊,晚上不可以么,你少泡两天图书馆……”

“晚上我还有别的事,帮不了你啊。”水月想到她跟斐然的谈话,她想要那本禁书,她只有足够强才能在博弈场有一个立足之地,才会有人以她为赌注,才会赚到那本书钱。

因此,对不起,叶铭,我不能帮你太多了。

“唉,水月你天天这么用功,释灵那天也是……再这样下去,等到全能生会的时候,你不会拼上性命吧……”叶铭看着水月。

“不会的……”水月回给叶铭一个淡淡的笑容,让她安心。午休时间临近结束,同学们都三三两两的往教学楼走去,水月和叶铭一起朝教学楼走去。

泗黎路站在通向宿舍楼的树林中,她在等待,等待水月。

因为她想亲眼看看她失踪了六年的妹妹。这种迫切,让她放松了警惕,丝毫没有注意到有几个女生正在接近她。

出现了!那黑色的长发!泗黎路刚向跟上却被那几个女生拦下了,她看着那个背影越来越远,消失在人群之中。

那一刻,泗黎路有一种再一次失去的痛苦。

“你就是黎落寺对吧!”

正对着她的女生先开口,泗黎路看到她们都是道级灵者。

“是我,你们挡道了。”泗黎路面无表情,说的话没有一丝温度。

是她们让她错过了见到水月的机会,因此泗黎路很生气。

“哦?那我们要是不走呢!”

“说真的,我现在没心情、也没功夫陪你们玩,赶快让开。”

“你这是对我们说话的态度么!一个术级灵者竟然敢口出狂言!我们只是替慧妍来教训你,以后不要坐在斐然后面!”

“啊……斐然……是坐在我前面的那个金发智障么?”泗黎路淡淡的说。

“你!”为首的那个女生气的说不出话来。

“先吃我一拳吧!”站在泗黎路侧面的女生突然朝泗黎路打来。

“啪——”令那些女生吃惊的一幕发生了,泗黎路看都没看,直接用手掌挡住了那一拳。

“还用了一点灵力啊,而且朝我打来的瞬间还用瞬移加快速度以助增拳头的威力,”泗黎路右嘴角微微上扬,“很聪明,而且方向对准要害,我猜你在打中我的瞬间一定会进一步增加拳头本身赋予的灵力,好直接对我造成内伤。”

“但是!”泗黎路用手指握住那个女生的拳头,“力度不够、速度又慢是你攻击的最大缺点!”只是单手,泗黎路握着那个女生的拳头竟然凭空将那女生抡起猛摔在地上。她的同伴看到女生的身体在空中画出一个完美的半弧然后直接躺倒在地的全过程。

“你你你……不是术级灵者!你是什么人!”那些女生惊慌了起来。

“我是你们的同学黎落寺。不过如果想清楚我的实力的话,你们可以看看这个。”泗黎路从口袋中掏出一个金色徽章给她们看。

“这……这是!”为首的女生瞬间面色惨白。

“博弈场的金制徽章,只有在博弈场连胜一百场的灵者才能够拥有。我就实话实说了,自从进入博弈场以来,直到昨天,我只输过一次,就在昨天。”泗黎路将徽章放回口袋,“明明差一点就能拿到钻石徽章了,还要从头开始,好烦。”一边说着一边走开,只留下几个女生站在原地。

那几个女生都是出入过博弈场的人,知道博弈场的对手几乎都是随机分配,但是对于胜率越大的选手分配的对手就越强,钻石徽章是需要连胜150场才能拿到的。这样的人,在博弈场都是十分可怕的存在,而她们几个小小的道级灵者又怎么会是她的对手。

“看来只能等明天了。”泗黎路在进入教室之前都没有看到水月,她有些失望的喃喃自语。

但是既然已经看到过水月了,又和水月在同一所学校,那么重逢便不远了吧。

只是,这次重逢,水月还能成为泗黎路的阳光吗?

毕竟,即使泗黎路还是原来的泗黎路,水月却不是原来的水月了啊。

下一章:安然的直觉

(最近真的很懒 当然也没有wifi。。。图片链接啥的就懒得放了……毕竟流量要被我作完了)

(有人说我最近文风有点儿变化……可能是因为跟我最近老在刷火影的漫画有关系吧……是的流量就是这么作没的,嗯……我可能不是一个合格的高三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第三十章:安然的直觉 下午的课程结束了,水月吃了饭,写完了作业,直接来到专上灵术操纵课的体育馆里。 泗黎路是...
    默默数梨阅读 240评论 0 1
  • 第二十五章:泗黎路 目录 上一章:博弈 泗黎路开始缓缓拨弦,弦音沉静厚重,她坐在距离水月很远的场中央,场上没有任何...
    默默数梨阅读 319评论 1 1
  • 目录 第二十四章:博弈 “其实我要去的地方就跟那个来钱快的方法有关。”斐然突然说。 “啊?你要去哪儿?前面路口拐么...
    默默数梨阅读 332评论 0 2
  • 以前学生时候没有什么零花钱,基本没买什么书,要买参考书还要跟父母说半天,一年买书的钱不会太多,课外书父母肯定不支持...
    火焰鸟hyn阅读 192评论 0 0
  • 大学是梦的开始,是每个人的理想殿堂。对于每一个高中生来说,进入大学就可以彻底解放,可以重获自由。人都是有欲望的,正...
    梦夕花已消阅读 202评论 4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