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曾说喜欢我的少年,变成了天空中最亮的星

那个曾经说过喜欢我的男孩,是的,是曾经说过,因为现在我找不到他了。

1

他第一次说喜欢我,是在他联系我的第三天。

一天,我接了一个陌生号码,那时因为我的兼职需要,必须要接很多家长的电话,所以没有像现在这样对陌生号码很抗拒。

我接了电话,电话那头却不说话。我“喂”了好久,在我想要挂电话的那个时候,他说话了,“我是季毅。”

“哪个季毅?”

“你家那边的那个季毅,你不记得我了?”

我想起来了,是以前住在一起的玩伴。“恩恩记得呀,什么事呀?”

“现在我在A城,离你那很近,就想着联系你了,可以吗?”

“哦哦,可以呀,你怎么知道我的号码的?”

“去问你妈妈要的。”

……

那是第一次通话,他告诉我,他工作的地方离我很近(其实根本是两个城市),有空想来找我,还希望以后可以常联系。我没有拒绝,我觉得独在异乡为异客,可以多联系联系。

第二天晚上,他又给我打电话。跟我说了好多话,我就听着,偶尔回应着。因为我不知道对于一个好多年没有联系的人,我该说些什么。电话那边所处的环境很吵,好像是他的宿舍。因为我听到了还有几个男生的声音,甚至隐约间是我听到了那些男生喊我的名字。我不喜欢这种感觉,因为我似乎发现了什么。我匆匆说了我还有事就把电话给挂了。

第三天晚上,他再次给我打电话。这一次,他直接跟我说“喜欢我”。其实在前两次通话中,我发现了他似乎话里有话,所以我没有太吃惊,但还是觉得有点不自在。我当时想到的第一件事是,要是过年回家了碰到了,可真尴尬呀!

2

他说,其实他很早就喜欢我,但觉得那时都还小就没说,后来都从家乡出来了,还是忍不住去找我的联系方式,最后联系了我。我很诧异他说的“一直喜欢”。因为我总觉得自己长得不够漂亮,脾气也很坏,性子倔强不讨人喜欢,我不相信会有人喜欢我。

那时的我,21岁,年龄不小,但心理年龄不大。我对恋爱、喜欢什么的,不在意甚至是有点抗拒。用我妈的一句话来说,叫做“你怎么还不开窍”。这种“不开窍”,让我没办法处理好别人对我的告白和喜欢。我幼稚地选择了逃避。

我对他说,你还是不要开玩笑了,要不然回家见到会很尴尬。他不说话。但他还是在一直联系我。

他说要来我的学校看我,我拒绝了,我说我在准备考试。结果他还是自己跑到了我的学校,和学校的大门合了个影,然后回去了。回去之后,他把那张合影的照片发给了我,说了一句我至今都记得话:我不会做你不喜欢的事。

那个时候,微信还没有,只有qq。于是,他就主要在QQ上找我。后来的每一天,他会给我发个消息,问我吃饭了没,吃了什么,或者告诉我他工作上的事 。我偶尔会回他,但很多的时候不会回他。

寒假回家,他还是去我家找了我。我很讨厌别人上我的家里找我,特别是冬天,因为我像个“疯子”。我觉得很尴尬,就闲聊了几句。我转身去放东西的时候,我听到“咔嚓”一声。我问他干嘛,他说拍了一张我的照片。我说,你赶紧删了。然后他就把它删了。后来我妈回来了,他就回去了。这期间见了很多次,一直很尴尬。

再后来,我们有各自做自己的事,我读书,他工作。他每天还是会联系我,但我基本上没有回复他。如果我不打算和一个男生认识或交往,我不会和他有过多的联系。所以,我开始逐渐忽略了他的消息。甚至想不起来,他从什么时候不再联系我了。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后,他又打了一个电话给我,我犹豫了好久,还是接了。电话那头是嘈杂的声音。我站在马路旁等了有五六分钟,听着电话那头的嘈杂声音,我想他可能是不小心碰到了,挂掉了电话继续我的路程了。

后来闲下来的时候,我会想,他打电话给我是不是有什么事呢?是不是应该给他回个电话呢?最终,那个电话还是没有拨出去。

3

我跟我最好的朋友说起过他。朋友说,那时你应该给他回个电话,或许他真的有什么事。使得,我也后悔没有把电话拨出去。只是,现在号码再拨出去,那边将会是空号了。我再也找不回那个少年。因为他去了很远的地方,在离星空最近的地方。

我知道这件事,是在他那次最后一次联系我的一年后。

因为,在上大学期间,我很少回家。我所有的节假日和寒暑假,都用在了打工身上。八月份,我打完了暑期工回到老家。我妈妈边做着针线活,边和我唠家常。那时小区里正好有个不太年长的人去世,而他的妈妈仍然健在。我就想起了“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哀,于是我对妈妈说,“那他妈妈一定伤心死了。”

“那肯定很伤心呀,哪有白发人送黑发人的呀!”我妈说。

“那那个老人接下来怎么过呀?”

“能怎么过,日子要照样过。再苦,也要自己过下去。你看那小毅走了,他爸妈不也得撑着过下去吗!”

什么?小毅?我心里莫名地紧张了起来,假装镇定地问,“走了?上哪去了?”

“你这丫头是不是傻了,‘走了’能上哪,是去‘好地方’了呗!”

我的心轰的一声,是我不敢想却又似乎能预感到的答案。我低下了头,心里乱哄哄的。

“从去年末开始,他就突然生病了,我们也搞不清楚是什么病,就是血液上的什么问题,听人家讨论也没听个明白。花了好多钱,治了一段时间,就回家了。前几个月刚‘走’。挺让人心疼的。他之前不是还让他姐找我要过你的号码吗,你们没联系吗?”

我妈还说了什么,我根本听不下去。脑袋炸掉了死了,心也疼了起来。

因为我知道,就在我妈说的那个“前几个月”,那个少年还打过我的电话。我隐约想起那个最后的电话,那嘈杂的声音,是一种急促和紧张的声音。那是他最难受的时刻,他选择了联系我,而我给它的只有沉默。那么长的时间,我应该再多说点话,我应该不挂掉电话,我应该再给他回个电话。

4

从那以后,我很少上qq,因为我害怕看到那个头像,那个一直是灰着的头像。虽然现在我的qq列表里,有着好多转战微信界而灰着的头像,但我仍然不敢去翻我的列表。有时,我看见星空闪烁,我回想起那个少年,想起这份美好。美好的念想停在那里就好,那是对我年少最好的记忆。

你永远不知道,我现在还因为错过了和他最后的道别,而心感内疚。有时我会想,他在打那通电话的时候,又经历着怎样的痛苦。我是何德何能,让他在最后还挂念着。但我更觉得幸福的是,我曾被这样一个人挂念着,真的是在临死之前。

时光不会回头,所以我没办法想象“如果”的事情。但我非常感谢,那个少年曾经喜欢我。让我在现在想起这份喜欢时,都觉得是幸运和幸福的。我也不再像和孩子一样,却懦地回避着别人对我的喜欢。因为我知道,说出喜欢是一件非常具有勇气的事,我们应该尊重每一份喜欢。

我常想,我们有何德何能值得别人喜欢,值得别人挂念。我们拼命地去喜欢自己想喜欢的人,而这个世界又总有那么些个人,他们总在默默地关注你和喜欢你。“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我们应该很幸福,我们也可以成为别人的风景。

被人喜欢,是一件幸福的事。我们应该尊敬和感谢那些喜欢你的人,因为他们发现了你的好。你喜欢别人是你的权利,别人喜欢你是他的权利,我们谁都不能剥夺对方的权利。如果在喜欢的世界里能够两情相悦,那是最好。如果不能,也请记住这份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