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天空分外蓝😁

我是1994年5月21日出生的,也就是说今天是我生日,不过到底是22岁生日还是23岁生日我也一直没搞懂,懒得去懂.为什么要在今天晚上写下这个呢?我一直是个很随性的人,从来不会刻意在某个时间点去特意纪念什么,但鉴于前几年每次生日我总是写下当时年龄段的烦恼以及对未来生活美好的向往,所以今天也照例搬一下吧.

我觉得我有印象的生日按目前来说分为三个阶段吧,当兵前,去年、今年(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么分).当兵前每次生日不是在家里过就是在大学里和身边的朋友出去嗨一翻,稀里糊涂过了那么多年去年的生日应该是我过的最难受的一年了,为什么?因为我来当兵了.当兵前什么也不懂,没有生日这个概念,觉得生日就是该吃吃该喝喝的时候,去年是在部队过的第一个生日,应该说开始懂了点事儿吧,反而显得特别难过,不是因为想家,而是因为迷茫、恐惧.为什么迷茫恐惧呢?因为那时候我一直认为当兵可能是我这辈子最错误的决定,放着好好的大学不上跑到这个破山沟沟里来当兵,我的意思不是后悔付出青春,也不是怕吃苦,当初也是抱着一腔热血打算把一辈子奉献给国防事业的,可是来到这里之后第一次让我明白理想与现实的差距.我是看《我是特种兵》来当兵的,我以为当兵就是上战场去打仗的,可结果呢???那时候我一直过不去心里这道坎儿,对未来越来越迷茫了,总是在心里自责自己做了这样的决定.虽然我总教导别人不要迷茫不要怕,可是我自己呢?去年我生日时我写下的愿望是:希望自己在明年这个时候不再迷茫.

好久没有静下心来写文章渐渐感到“囊中羞涩”了,好像不应该来这样形容,胸无点墨?笔穷纸困?不对不对,我本来的意思是想表达心中想说却找不到合适的词语来形容,看看,这就是读书少的后果,曾经的满分作文到现在写点日记也这么杂乱无章了.随意吧,反正是写给自己看的.写到哪看到哪吧.下面就来自我总结一下这一年来的失去和收获?

先来说失去了那些东西吧.1,自信.我觉得首先就是失去了自信吧,在来这之前我是多么阳光自信的一个人,也不知道那时候为什么那么自信,但给人的感觉就是身上自带主角光环的一个小伙子,走到哪里我都是大家的焦点议论的中心,可是现在已经变成一个普通人了.这可能也是因为新兵营被连长班长他们打击的原因吧,他们总说哎呀你在外面还是搞健身的,看来也就这样.其实那时候主要是不想和他们比,我的同年兵大部分都是95、96年的小屁孩,年龄比我小,有什么可比性?不是说看不上,而是我在外面接触的都是30到55这个年龄段的人,你让我和比我小的人在一起我完全没有那种比的欲望.慢慢的被他们打击的开始怀疑自己了,所以越来越普通.

2,快乐.相继而失去的就是笑容和快乐了.以前我就是长着一张笑脸,不管遇到什么事什么人我永远是一张笑脸,这并不是说装的好,而是因为那时是真的开心,我自己睡觉时会乐醒,就是自己的笑声把自己闹醒,醒的时候想想哎我刚刚在梦里梦到什么了这么开心,一想,忘了,但就是开心,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那么开心,就是心里对明天将要发生的任何事永远是期盼的,巴不得第二天早点到来,所以才会开心.现在呢?我每天早晨起床对着镜子告诉自己再怎么不开心也要用笑脸去面对今天的每一个人,让别人因为你的笑脸而去带动别人的快乐,我希望自己带给他们的是这样的.可是假装不起来啊,即使我心里再怎么暗示自己要开心,哪怕见到第一个人是笑脸,马上脸上表情就下去了,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就是闷的很,总感觉马上会有什么事要发生,这种感觉很不好.

3,勤奋.再就是失去勤奋吧,就是懒.来到这里之后反而变懒了,有的时候洗澡巴不得几分钟就完事,想着自己天天洗没必要洗那么干净,这也是一种洁癖,我的洁癖到什么地步?刚开始是嫌弃别人坐我的床,只要有人坐了我的床碰了我的被子我马上就要洗,不然心里不舒服,这也导致了一个星期要洗几次被单的麻烦.别人拿了我的书我要用纸搽,更别说拿我毛巾抹头了,我肯定会偷偷的把毛巾丢掉换新的…刚开始还好,后来连自己都嫌弃了,我要是忘记了在被子上垫东西然后自己坐了床我也要换被单,忘记洗手碰了干净衣服我衣服不穿…以前在家也有小洁癖,可哪有这么严重.想起新兵营的时候我班长说的一句话,这些就是闲的蛋疼才有那么多怪毛病,那时候大冬天在泥巴地里爬战术,起来的时候身上满身黄泥巴沾在衣服上,晚上还不让洗澡,不照样睡吗?毛病都是闲的.

4,嫌麻烦.遇到什么事都嫌麻烦.以前我很喜欢帮助别人,别人找我做事我总是因为能帮到别人而感到很开心.可是现在呢?把自己时间规定的死死的,什么时间该做什么事都是提前想好的,谁在这个时间段叫我帮忙,我肯定是不会拒绝的,但是我心里很不开心,总觉得浪费了自己的时间,这样想的结果就是事帮别人完成了,时间也浪费了,还让人看见了自己的情绪.其实现在想想浪费的时间如果不去浪费自己好像也做不了什么,每天花一个小时时间去帮助别人又能怎么样呢?

这样仔细一想想自己好像确实染上了好多坏习惯,这些毛病要是放在别人身上我肯定是不会交这样的朋友的.可是有失必有得呀,相对于来说在这一年的时间里自己也养成了许多好的习惯.

1,良好的作息习惯.上大学我学会的第一件事就是熬夜,这种“技能”一直陪伴我到去年.有时觉得年轻真好,熬夜到一晚上只睡两个小时白天也照样精神抖擞,可是后来慢慢发现身体不行了,满脸痘就不说了,整个脸给人看起来不精神,不像年轻人的脸,年轻人就是应该活力四射不是吗?于是我开始尝试改变自己的睡眠习惯.以前晚上最早也得到一点多睡,然后早上六点多还得在起床号声中挣扎痛苦的起床.现在不了,晚上九点就上床,花一个小时浏览互联网信息,最晚在十点半就睡了,偶尔看到一篇好看的文章为了把文章看完也会晚点睡,但这种情况基本两三个月才有一次.然后早上再也不用那么赶起床了,我会在五点钟就起床去跑步,现在夏天天亮的早一点,我有时会四点就起床,看,我的一天比别人多了两个小时,整个人也精神了.

2,开始算减法.以前我什么都想要多,朋友我要最多,我希望我到哪都有朋友,那样显得我多有面子多有号召力.物品也是,钱也是.现在不那样觉得了,是打心眼儿里觉得这些并不那么重要了,所有的东西讲究的是适度,就是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强加在身上的不舒服不说,还有点儿不伦不类.我开始学会算减法了,用不了的东西就丢掉,花不完的钱就留着不大手大脚一定要花完,朋友只要那么几个,不用花太多的社交时间去维持朋友之间的感情.时间筛选出来的肯定是最好的.

3,学会安排自己的碎片时间.每天工作很忙,但也有休息时间,加起来得有好几个小时呢.以前可能花的时间在网上比较多,不是看一些对自己无用的花边新闻就是花在聊天上.说实话还是对虚拟的世界有太多的期盼,心里总是想着会不会和哪个女生聊的情投意合然后发生点什么小故事…不务正业吧,想想年轻人怎么整天脑子想那些.现在不会了,每天早上回来听音频做一小时笔记,中午回来看书看自己晚上的健身计划,晚上回来锻炼,每天时间安排充足的很.慢慢开始反感别人找我聊天了,我一般说不在,要不就是几天后才回复,手机有短信和未接电话也懒得去看了,总觉得要错过的事不一定是重要的事.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好多朋友都没有了的原因,因为我没有花时间去陪.

4,坚持.开始学会了慢性子,做事知道坚持了.我觉得前面写的那么多都可以归纳到这条来.正是因为知道了坚持的意义我才养成了这些习惯.以前年轻,做事总是急,急于求成,讲就快,要是一会儿看不到效果,慢慢的就放弃了,这也导致我很多立志要做的事都流产了.可是这样终究不是办法呀,拯救自己的还得是自己不是,这样下去怎么能行?所以我开始试探性的学会看慢的效果,后来有一天,一个班长说:没看出来啊,你肌肉蛮好的.看,坚持总是会有回报的吧,要知道我以前最重的时候体重快接近200斤,前几天早上跑步回来一称,多少?135.1,我从来没想过我在有生之年还能把体重降到140以下,现在身边好多以前比我瘦的小伙伴儿体重都超我了.还有就是坚持早睡早起勤换被单,脸上也不长痘了,皮肤变的白里透红了…坚持,总会看到效果的,关键是时间.

人的成长就是不断发现过去的自己很幼稚的一个过程吧,现在再回头看看自己以前那个年龄段的烦恼,那还叫事吗?到今天,我也确实不迷茫了,算是提前到了不惑之年吧,哈哈,说的玩的,相信我在40岁时会懂得更多.最后呢给自己定下下一年的行动目标,就是把在今年十月份开始为期两年的环游中国的目标做好、落实.今年十月份出发,目标计划是两年年游玩,也许会提前完事,也许会时间长一些,但我希望今年十月份我能出发在路上,而不是一拖再拖.说多无益,希望自己在明年的今年看到这片日记的时候我也能像今天这样开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得不感叹时间飞快的流逝,我们高中毕业快一年了,时光飞逝,光阴荏苒,岁月如歌,似水流年,美好的高中生活一去不返,因...
  • 假设你在一个培训机构打一份临时工,现在给你一个任务,叫你去校园贴十份传单,你会怎么贴呢?贴在哪里?怎么贴...
    李影_8de2阅读 334评论 0 1
  • 全部图片为手机拍摄,苹果6sp和美图m6s… 多图,流量党慎点… 不是游记,纯粹分享照片, 求攻略请找某程某游某窝...
    苏小异阅读 490评论 0 2
  • 今天分享的碎片化阅读中的成功社交5步骤:共振、引导、吸引、暗示和主宰。 ①『共振』 共振本是物理学术语,在人际交往...
    曹阳CY阅读 5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