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未解之谜:为何女人爱逛街?

今天看到一则新闻,说Google的科学家预测,2045年人类将通过高科技实现细胞逆生长,进入长生不老的状态。

对此,我持乐观态度。

因为这看起来要比另一个挑战更容易,比如让男人像女人一样理解并爱上逛街。

是的,作为一个从小跟我妈一起逛街比让我上学还难受的人,我真的不知道为什么女人如此热衷逛街。

如果你有幸走入UR,ZARA等快销品牌的服装店,便会看到这样一种现象。在女装区,女人们一个个英姿飒爽,神采飞扬,两眼放光,兴奋异常,有如四十大盗打开了金库的大门。

而女装区陪着逛街的男人们都一个个无精打采,垂头丧气,神情恍惚,蔫了吧唧,就好像刚刚通宵三天的网瘾少年。

在摆满各种衣架的小小服装区,我居然常常迷路。琳琅满目,各式各样的衣服晃得我头昏脑涨,有如一头来自青藏高原的牦牛站在南京东路,居然不知道该往哪里去。

在被人像陀螺一样推来撞去之间,突然发现试鞋的镜子前有一个可以坐下休息的凳子,那感觉就像穿过撒哈拉沙漠的骆驼突然发现一片绿洲,不幸的是,上面一般都坐着两个同样疲惫不堪的男人。

所以这绿洲,也只能是一片可望不可即的海市蜃楼。

通过我的观察,我发现女人逛街将包括但不仅限于如下几个特点:

第一,女人买衣服的思维非常跳脱。

比如她们常常会买一双鞋,理由是搭配新的外套,换一个包,理由是搭配新做的发型。

你更会发现她们说着是需要买一件大衣,结果买了一件毛衣,想要一个帽子,结果买了两双袜子。

这期间的因果关系是无法用逻辑链条推导出来的。因此,那些担心人工智能最后会取代人类的担忧完全是一种多余,因为任何一个女人购物时的思维都可以把一个逻辑发达的人工智能弄成一个脑瘫。

第二,女人逛街往往没有目的性。

作为一个男人,购物的目的相当明确,买外套就直奔外套,买裤子就直奔裤子。

但女人绝不会这样。无论她要买什么,她一定会从进门的左手边的第一件衣服依次逛过去。虽然不买鞋,也会挨个浏览,虽然不买裙子,也会仔细翻捡。

这往往让男人无法理解,干嘛呢这是,这不摆明了浪费时间吗?

更丧心病狂地是,她们选中了要买的东西以后往往不会立刻结账。依然要回到进门左手边的第一件再扫荡一遍。

这不禁让人胆寒。以往两军对垒,无论战况多么惨烈,都往往会有一两个人从死人堆里爬出来,迈过鬼门关,捡回一条命。但是如果用女人购物的方式打扫战场,那么敌军将注定无人生还。

第三,女人买衣服往往很难做决策。

她们逛街的决定是愉快而迅速的,但购买的决策则是纠结而龟速的。

对于是否购买,往往是穿了又穿,试了又试,此间将参考闺蜜,恋人,试衣镜等多方面的意见,还有的就是已经决定不买,但仍然要反复试穿,着实匪夷所思,令人费解。

有一次我亲眼看到一个女生在试衣镜前竟愉快又痛苦地纠结二十分钟之久,转过来又转过去地看镜子中的自己,我恨不能学雷锋给她预订一个救护车,以防头晕倒地,遭遇不测。

还有一次,我坐在试衣镜旁边的凳子上,一个女人三分钟过来试一件衣服,离开又回来,回来又离开。直到我开始怀疑人生。

因为她试了五次,居然是同一件衣服!同!一!件!

第四,给女人参考买衣服的男人往往陷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女人换一件,问男人,这件怎么样?那这件呢?还有这一件呢?

事实上,在这个男人眼里这三件穿上去真的没什么悬殊的差异,甚至没什么视觉的差别。

于是,男人们只能搜肠刮肚,深刻思索却仍然一无所获之后,支支吾吾地说:嗯,都挺好的,都挺好看的。

而这往往换来女人的炸毛,跟你逛街真没劲,什么都说好看,什么也买不到。

但你千万不要跳进这个坑,因为这种埋怨是温和而无害的。

不信的话,你就每一件都说难看试试。

很可能,你无法完整地走出服装店。

这便是关于女人逛街的种种。

在深入研究了女人逛街购物以后,我决定向国务院写信,纠正我们的一个经济常识。

我们总认为,拉动中国经济的三架马车,是投资,出口,消费。这种表述很不明朗,我认为应该是,投资,出口,女人。

在这个实体经济萎靡不振,虚拟经济泡沫严重的当下,一家家打折的服装店才是拯救实体经济最重要最坚实的力量。当每一个女人都依然热衷逛街购物,实体经济就永远不会垮掉。

仅以此文,向热爱逛街的中国女性乃至全世界的女性致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思维导图的运用相当广泛,它帮助人们开拓思维,捕捉灵感,用来进行营销策划再适合不过了。通过思维导图的激发思维,会发现...
    一只流浪喵阅读 227评论 0 0
  • 初听到暑期旅行计划,心中甚是欢喜。高中时代最神往的地方-敦煌。一篇道士塔让我对王道士恨之入骨,无价国宝经他之手流放...
    玛卡娜拉阅读 126评论 0 0
  • 可是现实中,那个回忆里的人已经变了样子,所以你只要想到再见那个人,他已经不是原来的那个了,而原来的那个再也见不到了
    林追求阅读 131评论 0 0
  • 监听键盘事件实现组合键的判断 ==================遇到的问题。 只能获取到键盘(such as:F...
    小学生的博客阅读 4,70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