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到话剧可以这样玩

在前段时间,在加入很久的话剧社团中发现了第3期基础表演班的招募,于是带着试一试的心情就头脑发热的报名了。

在今天出发前,还觉得要过去的地方好远,非常想放弃,但是想起群规还是非常严格,并且报名对于我来说相当于一种答应,如果不去的话,实在是会被良心谴责。

于是坐上地铁奔向遥远的荔湾区文化馆。

今天是表演课的第一节,上完之后感触很多,回家后就开始撰写这篇图文,陆陆续续写了4天,磨磨蹭蹭地把这个写完了。

1,  群规明确,有效保证参与率

在QQ群报名成功后1天内,就被拖到了一个临时的QQ群,临时QQ群的作用为了让大家进入微信群。临时Q群在第一次基础课上课当天即被解散。

在QQ群时,也有说明不进入微信群,将会取消相关资格;

微信群要求每个人修改自己的真实名字,否则将会被清出群;

下面是群规(不知道是否有版权问题,侵删)↓↓↓

1、开课后前两次课程,有一次没来,无故旷课,直接移除,失去本次培训资格。

2、请假超过三次的朋友也将会被移除本群,失去本次培训资格。

3、我们每一次课程都是经过老师们精心设计的,每节课课后都有作业,如果第一节课的作业第二节课上课时没有交那么第二节课将被请出课堂,在第三节课之前还没交第一、二节课课后作业的将被移除本群,失去本次培训资格。

4、上课迟到的同学将会有惩罚环节。

ps:在三月二日下午六点前还没有修改群名片的朋友也将会被移出本群,失去培训资格。

感谢大家的配合与支持![耶]

简单分析一下,其实群规就是希望每一个能够认真来上课,毕竟这是一个free的课程。

2,  课程内容丰富,环节一环接一环,并且每个环节都有分享

整体安排

破冰游戏1

(用动作介绍自己的名字)【分享】

破冰2

(身体不同部位打招呼)【分享】

我是掌门【分享】

一起坐凳子【分享】

动作回忆某时间状态【分享】

你走我跟【分享】

结束

游戏环节1:我是掌门

游戏规则:

1,  同学们分为4列,通过喊1234的方式,将数字相同的同学放在同一列,即可快速完成分组

2,  分成四列后老师会要求大家做动作,并传递给下一组,并且每一组的动作是有一个递增的。这里是这样设计动作的,第一排跳1下,向右转,大声一喊“喝”;传递给下一组,第2组将会跳两下,向右转,并大声一喊“喝”,到第3组进行;

Ps,这里有3个点:跳几下;向什么方向转;下一组要开始的提示都需要游戏前设定好

3,  在最后一组完成动作后,最后一组变为第一组,再来一次。

我是小总结:同1组的人动作速度需要保持一致,考虑的是配合协作。很多同学也有提到,在话剧中,舞台中,人与人之间的协作是很重要的。小游戏中获得道理,每一个培训老师都是心理学家

游戏环节2:大家一起坐凳子

实在是不知道怎么去叫这个游戏啊啊啊~

游戏规则:

1,  将同学平均分为4列

2,  在所有同学前方有4张凳子,同学们与凳子是有一定距离的

3,  每一组同学分别需要走到凳子左边,绕着凳子走一圈,坐下来,然后再排到队尾,并且当前一组同学返回到下一组同学的左肩时,下一组同学才可以继续往前走(此处也需要提前规定下一组的同学的启动时间点。如前一组同学从“右边”走过下一组同学"肩膀时。下组同学启动)

4,  这个游戏并不是让大家比赛谁比较快,而是要求配合,若是前一组有任何人快了或者是慢了,都需要从第一组再重新开始

5,  每一次全部人完成后,在下一轮游戏时,都会被要求速度要加快

我是小总结:注意力一定要很集中,因为同组同学同奋进,当有一个人快了的同时,会带动另外3个人加快,所以自己要时刻集中注意力,并快速反应;

配合还是配合,不为比赛的速度,只为4个人能配合。标齐的时候让我想起大学期间军乐团训练的日子啊(泪目)

游戏环节3:动作回忆某时间状态

游戏规则:老师说出一个时间点,然后同学用动作展示在这个时间点自己在干嘛。

在这里,真的发现一些有趣的灵魂,你从来没有想过,原来别人的生活是这么精彩的,同时也从一个人的动作中发现她平常做的事,她的性格。

3,  破冰游戏有趣

破冰1(用动作介绍自己的名字)

每个人都用动作来表示自己的名字,一圈下来,再重复一遍,然后选其中一两个同学来认人。

我是小总结:记得这里大家还是有点不熟悉,用动作可以更快帮助同学们认识身边的人,但是结束活动后,会发现,群里的名字和当时记得动作对不上。

破冰2:用身体不同部位打招呼,好玩。

每个人在一个空阔的场地中保持均匀分布,0-10代表走路的不同速度,根据指令调整速度,并且完成相关任务。

如:与对面走来的人击掌;与对面的人眼神对视;对腰来打招呼……

很多有趣的点,在不同的速度中大家就这么熟悉起来了。

我是小总结:对于这个破冰游戏,在分享环节我是这样说的:在空阔的场地中,似乎习惯了自己的轨迹,虽然老师有提醒,可以随意变换方向,但是在没有提醒时,还是容易按照惯有轨迹在走。那么碰到的同学似乎也有重复,是不是也说明大家是也习惯着自己的轨迹与舒适圈。

4,  细节考虑周到,主办方分工明确

1个专心上课的老师

1个专门负责拍照以及现场总控的助教

2个老学员

4个人互相配合,有人忘记拍照时,另外一个顶上;解释活动时,老学员给予示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