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被家暴 遭受社会毒打的 逃命后 现在怎么样了

  自幼生性愚笨内出生寒门家庭 有一个妹妹,父母都没有读过书,只要稍微犯错误(碗摔坏)就会被打一顿,有一次后背打的不能躺着睡觉 只有扒着睡,在我的童年里有面朝土地 背朝天的田园时光,很多人说多么想回到小时候无忧无虑 没有烦恼,但我不想回到过去 因为每天都需要很多事情 夏天晒很热的太阳 有走不完的山路 还有干不完的活 还有被家里的父母家暴。

  记得那年我八岁那是一个很热的夏天,妹妹守家做饭 下午放学后不能再路上停留,回家晚的话就被骂的很惨 但是有时会耽误时间做教室卫生还要倒垃圾,那次回家晚了些就被妈妈骂了一顿那次顶了一句  脾气一上来 冲过来就给了我个耳光,晚上干完还说个没完。

  因为自己性格内向不喜欢说话的原因,被很多同学欺负 常常被说成大傻瓜 呆子 还喜欢骂人,隔壁家的姨妈是最同情我的 晚上被打的哭声很大,姨妈就会跑我家里面劝阻,姨妈怕走后还要再打不放心就把我带走到他家里,他跟我说打你疼不疼 眼泪就着不停,那时候就一边安慰我 没事没事 姨妈虽然也是没有受过教育的,但她懂得怎么去教育自己的孩子,堂哥也是村里第一个北大状元。

  姨妈教过我很多东西洗衣服 因为自家的田跟她家田比较近所以就经常过来好好教导种植玉米 挖土等等,姨妈不在时就自学 别人怎么做就怎么学。

 

  爸爸在我的印象也不好 每年都回家过年也从来没有给我过好脸色,过年家里需要很多柴火,要去很远的山去砍柴穿着破烂的衣服 很烂的鞋子去的,晚上回来吃饭时爸爸吃到一个菜过期已经有馊味了,然后就开始说然后就生气了 就踢了一脚 妹妹从饭桌上滚了上来 爸爸掏出身上的皮带抽了一下,妹妹就开始哭了,当时我抱着妹妹挡了鞭子 妈妈说别打了 别打了 吃完了打  妹妹跑去姨妈家躲了起来。

  08年我的学生生涯就此划上了句号

  那年爸爸在外地打工因为因为身患癌症没有观察身体因病去世,星期二那天家里来了噩耗从电话传出爸爸死亡的消息,一场可怕的噩梦来了 那天在教室中到教室喊了我出去谈话,我立马从县城跑回家里面,家里有好多人 挂满了白色的东西,打开屋子的时候妈妈脸上的泪水在不断的的流。

  而我把自己关在一个小黑屋里 妈妈叫我开门 不断的喊我的名字 我用双手抱自己的肩膀,身上在发抖。

  第三天 趁着他们都没有注意便跑了出去打工,就这样我失踪了,上中学的时候自己有一个好同学 他家离我家就隔着两座山,跑出来后我就县城他家离找了他。把自己家里的情况告诉了他并且说我要出去打工你能帮我吗,他劝我说马上就要高考了你现在想放弃吗?家里的事情可以先放一放这可影响你将来的人生道路啊, 我说童年时我被他们拳打脚踢本来想着等自己未来去一个没有认识的城市 身边都是陌生人 但是现在的情况都已经这样了,我说你当我还是兄弟的话借点钱给我让我远走他乡以后我们还是好朋友。他同意了 借了我两百块钱,从此我与学生时代划上了句话。

  我买了很去很远很远的北方生活 那个欧式建筑的城市 早上的狗不理包子 还有又脆又好吃的麻花,整个天空弥漫着大城市的快节奏现代的气息。

  以为离开了家乡就不会被挨打,没想到社会更险恶很狠毒

  初次来到大城市啥都不知道四处张望,大街小巷有着各种各样的人,第一时间找住的地方,问了宾馆多少钱 一脸嫌弃的样子 座台员态度很不好说 120住一个晚上。把我啊吓了一跳就我轰了出去 ,后来到了晚上找不到住的地方很着急 到处行走 找了很晚很晚,已经很困走不动了  便找一个不冷的地方用自己的衣服叠将就睡着,北方晚上温度比较低很冷,睡在地面上冷 那时一股瑟瑟寒风扑面而来极为刺骨,我用左手握住右手已经僵持不下,便裹着自己很薄的被子一边左手搓着右手。

  第二天起来背上非常疼 面对现状只能先去找一份工作,找了许久都没有找到 有的就是说不需要了  那时实在很迷茫不知道怎么办?

  找不到工作找不到住的地方。那天已经很晚了走到了一家木工的,我问了一下这需要人手吗?态度非常不好直接说了句不需要。我当时实在没办法厚着脸皮 求求老板给我份工作  我来天津钱包被人偷了 现在一天都没吃饭,那时已经跪下来求了 当时老板看我实在可怜 便留了下来 让我把身上的衣服洗干净给我找了吃的。老板人挺好的。偶尔有时间会找我聊天 聊家里都有什么人等等。

但是好景不长这家店因为产能过剩现金流断裂,老板还欠着几百万的银行还有店面租金等等 工资都不发起 店里就只剩我一个人,那时还不知道店出了什么问题,直到银行来追债才知道他欠了那么钱 那个人告诉我你还在这里干什么 还问了我一些问题你到底知不知道他在哪里我说不知道啊 已经好多天没有看见他了。

  没过多久这个房子就被房东收走并且还说让我把东西都带走,一直处处为难 一直逼着我帮着他还钱 不然就要把我绑架,还有及时聪明那时便说我知道他在哪里了 而且明天他可能去什么地方? 以这样的借口为由才不对我下手便等明天,本想晚上逃走可是没想到本外边有人守住了,慌忙之下 怎么办怎么办?趁着他们不注意从窗口逃了出去,跑出去心里一直在害怕被追到,就一直走小跑逃跑了很远很远的地方停下来一边时喘气一边耳朵嗡嗡。

  这是我人生第二次逃命第一次是离开家乡第二次是老板欠债威胁只能从窗口逃命

  后来在一家酒店里做厨师学徒学做菜的,童年的悲剧又开始重新演绎,两个大个子长得又高又壮听说是四川人,天天喜欢拿我开玩笑还经常打我欺负我,我也没有跟他们说话只是工作上的事情就说的,我在想老天爷为什么总是针对于我,那日我感很绝望没有活下去的意义,站在桥上时无人拦阻更加没有回退,便跳了下去 有一个人说那个地方不能游泳水是浅的。

  回到岸上时我在想找一个水深点的地方,有一个中年人的人向我走来知道我跳河是认真的。便问了我为何要自杀 我把自己这几十年的经历告诉了他,他说:你就是太善良了 懦弱无能 太老实了所以才会有人欺负你。身为男儿应该有自己的个性和品格,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学会为人处世 如何跟人相处,如果你一直这样下去,你肯定还会第二次自杀。我问 那该怎么办?他思量了一下子没有直接回答我 总之不要放弃自己。

  后来我没有选择继续自杀 而是回到工作单位里提出了辞职,那两个四川佬一边搞得很得意的笑着说 哟 回来了  去财务领辞职报告时 哟着这是要离职啊 笑着打我的脸,我实在忍受不了 声音带有仇恨的音意,将他的头直接往墙上撞,那个胖子狠狠的踢了一下拽着他的脚 声音喊出如同杀人的气息之间转了一圈将他摔了出去,背后很狠狠打了一拳我掐住他的脖子往厨房里走直接甩了过去,我不干了 同事都知道我们的事情,厨师长拉我到办公室里 聊了很多……说把他们两个开除掉把我留下来后来我考虑了一下 决定留了下来。

  一干就是四年从一个学徒做到炉台员到组长,这期间一边打工一边在网上学了很多的电脑技术 互联网 UI设计  销售等等课程。

  后来去面试很多家公司做UI设计的 但个人资质都没有达到要求所以没有被录取,找了一个销售公司对方要求挺低的就是在一定的时间没有业绩就可能被辞退。

  下定决心就做销售后来把这个工作辞了但是很多同事都挺不舍得的,我个人决定的事情就改变不了。

  事情并没有那么顺利 客户各种原因拒绝很久没有业绩有点想退宿,我们管理是一个女总监刚开始挺热情的我也是开始外向,但是得知他是四川人我就不在你们在意,也是因为她伤害了我好多次,在最无助的时候没有帮我每天还对她那么好 而且给他买早餐 那天下大雨时给她拿快递回来被雨淋湿透了都不看你一眼。

  疫情期间因为他们当地没有买不到口罩 朋友也问了都没有,在最无助的时候我帮了她而她从来没有帮过我任何事情,这种就像是白眼狼帮助了她还反咬一口。

  最孤独的时候不是一个人而是当你东西掉了无人帮你。

  那天大家都要一起去过年会都在电梯等帮她那么多东西突然我的杯子掉了下来她只站在一旁看无人给我捡起来,那时是我最孤独的时候,从自打出生那时起就已经孤独的,我真正的孤独的不是你一个人而是当你东西掉落无人伸以援手帮助你。

  如果你身边有这样困难的人你没有能力帮助他,但请不要去伤害他 人心都是肉长的。

而后我独自一个人跟别人去了广州开始创业也是惨不忍睹最后决意还是一个人做一个自由职业好。我这一生从逃命到底层人生活再到基层职场再到创业再到个人职业 人品是做人最重要的第一位 一定要善待他人不能向亲生父母一样 第二 心怀敬畏 敬畏对手敬畏竞争同行 创新创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