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 | 虽然没有购买“自由”的贩卖机,但你有选择自由的权利啊

听说上周外星人给你们透露了我今天的文章会有日出视频?
难怪周五我说请吃饭她说不用我买单
原来是抢了我文章的神秘感,想弥补请我吃饭哈哈哈~
既然这样,我得讹她一顿才行啊!

言归正传,我们出发红海湾逃亡的第二天吧!

睡前查了日出时间表,日出:6:18。因为不认路,定了五点的闹钟。

闹钟准时响起的时候,我正在梦里吃东西,生气的按掉闹钟翻身继续睡,回到吃东西的梦境。直到十五分钟后第二个闹钟响起才坐起来,叫醒旁边的外星人,下床刷牙洗脸,套了件外套踢着拖鞋拿了房卡出了门。

清晨五点半,体感15度,天还没亮的红海湾,只有远处几盏路灯孤独的散发着昏黄的灯光,安静的街道让我想起过往看过的所有恐怖片,一阵风吹来,猛地打了个哆嗦,往外星人身边靠了靠,不自觉地加快了脚步。

到达海边时,看日出的人已经稀稀疏疏的抢占了最佳位置,“去那里吧”,指了指人群中两个空着的位置,慢悠悠的踩着细沙过去。原本还没从睡梦中醒来的我们,随着天从黑乎乎变的蒙蒙亮,慢慢开始研究起周围的环境。

“还有三分钟!” 后面有人喊了一句,一卷困意,心情澎湃啊!

6:18分,整个日出,从散发着橘黄色的云层开始到太阳整个升起来,前后不过两三分钟。










看着太阳升起来的过程,记起从前的一个愿望:第一次日出一定要和男朋友看。脑海隐约冒出了之前热播的《欢乐颂2》里,关关和谢童看日出的背影,心中更是充满了期待。

但是!看日出的“第一次”给了外星人,心里也是很开心阿!哈哈哈


看完日出,拍了些美美的照片,原本说好回酒店睡个回笼觉,结果困意全无,那就去填饱肚子吧!汕尾的特色粿条,选择困难症者可以像我一样点一份大什烩粿条,里面有其他粿条里的配料:牛肉丸,猪肉丸,鱼丸鱼皮饺,牛肉饼,虾...

粿条味道清淡,特别适合用来醒早。味道一个字:赞!两个字:超赞!三个字:值得吃!(哈哈我就不按套路出牌)




吃完早餐,决定去市场逛逛,买些特产当手信。跟着街上拎着菜篮子去买菜的叔叔阿姨走,再瞄两眼导航,到了。

所有的市场千篇一律,卖蔬菜,水果,肉类,丸子,豆腐...的摊子,唯一的不同,是每个地方的市场,都会有当地的居民卖着当地的传统小吃,而这些小吃,往往味道最正宗最好吃。

汕尾多为潮州人,小吃具备了潮汕特色,包含了潮州风味。而肠粉和菜粿作为特色小吃,怎么能错过。红海湾的肠粉料很杂,有虾米,青菜,火腿,葱等,蒸熟后卷成一卷,五块钱一份,分量很足;菜粿也叫菜包粿,粿皮用生粉开水和成,馅料用当季蔬菜,猪肉,虾米,或是其他食材包成长条的形状蒸熟,皮软糯馅咸香,特别好吃。



买了些东西就回酒店收拾行李,10点退房去市区。前台姐姐说:“往你们来的方向一直往前走,会看到一个游客中心,左拐再走大概十分钟就到车站啦,坐标有“红海湾➡️汕尾”的中巴,车程半个多小时,每人11块。”

到达市区时车上只剩下我们两个乘客,途经其中一个景点“避风塘渔港”时,原本担心不知道哪里下车的心瞬间激动起来。看着车马上就要回程,司机大哥靠边停下问我们要去哪里,当外星人说要去二马路时,司机大哥一脸“又是两个吃货游客”的无奈神情看着我们,笑着说,从这里下车一路往前走就到啦。



穿过一条安静的小巷,巷子里传来麻将声,想起来时的士司机的话:“汕尾人很懒,生活的很惬意,吃饱了就打麻将,散散步。”




一路往前走,能看到三个很有趣的名字,“大马路,二马路,三马路。”(顾着找吃的忘记拍大马路了!)

外星人不知从哪里看到二马路有好多吃的:海鲜砂锅粥,薄饼,菜粿,肠粉,牛杂粉,刨冰...可是我想说,为什么!我们!一个!都没看见???!!

二马路很长,走了一半会看到很多上面提到的美食的招牌,可是,也真的只是看到而已。因为我们发现,他们都是做晚市,白天是不开门的。知道真相的我们心情down到谷底,真的应该在入夜的时候再来。

决定买杯奶茶解解渴缓缓饿,结果...等奶茶等了20分钟...

“汕尾人生活很惬意。”饿到耳边又响起的士司机的话。看到早就饥肠辘辘的外星人忍着性子伸长脖子看着她的奶茶在慢慢制作,突然冒出一句“急性子的人真应该来汕尾磨磨耐心。”


买完奶茶,找了一家难得开门的汤粉店简单吃了两个牛肉饼汤河粉。河粉一上,看着满满的汤里分量不够吃的河粉和几块牛肉饼,互相看了一眼,暗示对方“晚点下一顿?”很有默契的点点头,低头吃完,起身结账,喝着奶茶吃着珍珠,开始前往我们的第一个景点——凤山祖庙。

跟着导航穿街走巷,在太阳的暴晒下拦了一辆三轮电动车,三四分钟的车程,就到了。





凤山祖庙不像平常去的庙宇,更像一个公园。买完票进去后是一个大大的广场,直走到尽头是一个庙,左手边有卖香的地方,右边有一个长长的楼梯,楼梯上有小孩在石阶边上滑滑梯,大人们站在阴处闲谈。



沿着楼梯往上走,有一处验票处,检票过后继续往上爬,到达一定高度回头看,相信我,你一定会被惊喜到。


妈祖是中国沿海地区的民间信仰,凤山妈祖石像又叫“天后圣母”,天后圣母在妈祖庙的最高处,照看着整个汕尾,保佑顺风和安全。

拍照,自恋,观赏,把整个汕尾360°的记录到了手机。某些画面有种《千与千寻》的既视感,仿佛身临其境了一般。


“走!下一个景点!避风塘渔港!”

下午三点的太阳照着人眯缝着双眼。凤山祖庙对面是渔港的尾巴,而渔船都停靠在了渔港最前面,即二马路对面。随手拦了一辆三轮电动车,看着来往的车辆,呼呼的风迎面吹来,很是惬意。






下车看到几个站在岸边钓鱼的人,闲谈声断断续续的传入耳朵,和海的声音相互呼应;几个渔民站在不远处将卷成一团的渔网打开,动作熟练,却又不慌不忙。

三四点的街道不时有人走过,阴凉处有老人在下围棋,象棋,或是坐着聊天,远处有人在练习街舞,小孩踩着溜冰鞋互相追赶。天很蓝,海面上的星光闪烁着,不时吹来的带着海腥味的空气仿佛在劝说我再多呆一会。原本疲惫的心,得到了治愈。


四点三十,该觅食了。看到M记,两眼散发金光,直溜溜的飞奔而去。

市区到高铁站,40分钟的车程,环岛汕尾,回程。


人生会有很多不如意,生活也许会压得我们喘不过气
我们可以选择“逃亡”
K歌放声大喊
抑或用一切能放松的方式
去“逃亡”
但当第二天太阳升起时
记得忘记疲惫抛弃难过,一切重新开始

• end •
*注:图片均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
我们接受一切形式的吐槽和赞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