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翻越了心墙,新生的你扑面而来——2017国际女性精英论坛给我的勇气

出发前:

两个月前,看到2017国际女性精英论坛的活动预告,怦然心动。年初在今年要做的20件小事里,我把它列为清单之一。可在决定是否真的前往的过程中,我有过很多纠结。一是今年的假期已经被用完能否请到假期还是未知数,二是为了一个下午的课程,我要从广东的一个县城,转2个小时汽车、16个小时火车才能抵达上海,而且在上海只停留两个夜晚,即要匆匆赶回。心中的金钱木马程序反复在叮嘱,"花费2000元,只为四小时,到底值不值?","你用2000元可以去做很多事,比如带从没看过大海的妈妈去看一次海,比如买很多本自己一直想买却没舍得买的书籍,比如参加一个花艺培训……"反复这样犹犹豫豫两个月,心底没有真正的答案。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直到5月10日清晨,再一次看到活动预告播报,心里隐藏的勇气又蠢蠢欲动。想到身边的两个闺蜜,一个刚刚一人单独去仙本那学习潜水,并在亚庇完成半马,用自己的声音告诉我,她这次走出去遇见很多人,视野发生巨大的转变,看到了自己更多的可能。一个今年三月一个人专门从广东飞到成都抵达自己心中的学府去触摸心底的梦,并下定决心即使今年31岁依然要在今年坚持去考研,坚持活出自己期待的样子……她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要有勇气,有勇气去面对,也要有勇气去追寻。谁说,女性的一生就该按部就班?谁说,你的钱只能这么用,只该这么花?

那一刻,自己仿佛被一股巨大的力量击中,内心充满了勇气。立马一边查找线路交通,一边致电好友琼要不要一同前往。好友琼非常简单干脆地回复我"好啊"!于是,两人一拍即合,决定去奔赴这场和自己的约会。

后面向领导请假以及和先生沟通,进展的比预想还顺利。本以为先生会反对,因为三月出去学习已经花费了一万多。当我告诉他具体的情况后,他告诉我"我个人认为,三天时间,只为了听这个论坛,大老远跑过去,不是很理性,毕竟挣钱不易。你既然想去,就多请几天假,反正交通费都花了,过去顺便好好旅行一下,感受一下真正的上海。"那一刻,我才知道,我是多么幸运,因为一路上无论我做怎样的决定,无论合不合常理,他都一如既往地尊重,即使他不理解,但也决不阻拦,还帮助我准备出发前的相关事宜。没了后顾之忧,就立即和好友琼买票订行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5月12号,坐上出发的列车时,心底还真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竟然真的能够如愿赴约。很多个曾经,我有过激情,可最后变成无数次的一时热血,真正到来时却冷却无声。而这次的自己,完全不同,心底非常坚定,即使困难重重,也愿意一一去面对。最后这个打破了金钱木马,打破了束缚与框架的自己,让我有勇气走出去,看见并遇见一系列的转变。

抵达后:

5月13号中午火车抵达上海,和个人品牌成长营认识的维拉在约定的南京西路见面。五月的阳光很暖,水洗过的蓝色天空就像水彩,马路两边的老梧桐苍劲而青翠,微风吹动发梢,我看见一身长裙的女孩坐在木凳上翘首张望,在街道两旁精致小店的布景下,在来来往往的人群里,那么美,美的就像文艺片里的一个慢镜头。我微笑着上前,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她灿烂的笑容绽放开来,就像老朋友见面一样,我们牵手走进了餐馆。

南京西路

牛油果、三文鱼、草莓酸奶、牛角面包、柠檬红茶……食物的香气配合着好听的音乐,回荡在空气中。我们借着生活,借着彼此,聊上海,聊玛雅文化,聊对生活的态度和期盼。俄语专业的她,讲起俄语,魅力十足,喜欢她的淡定、大气以及不疾不徐的语速。两个多小时的时光,过得充盈而美好。下午各自的时间都有安排,我们在午后的阳光下合影,暂别。

共禾食谱

因为钟情于青旅的慢节奏和融合的文化氛围,我们选择了苏州河畔的苏荷国际青年旅社作为此行的寄居地。下午抵达时,阳光正好,小巷曲径通幽,绿的发光的爬山虎爬满了墙檐,两只可爱的猫咪在地上打盹,时光仿佛沉睡了般,变得悠长。

苏荷国际青年旅社

放好行李,我们走出旅社,去看一看心中的上海。旧法租界,一直是心底的期盼,于是去到中共大会旧址,黄昏的光浅浅长长,静默的建筑和不息的人群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周围的星巴克、酒吧、西餐厅鳞次栉比,小巷里三三两两抽烟的餐厅工作人员……一切就这么自然而又毫无冲突的存在着,你可以看见它的喧嚣,也可以看得见它的寂静。

夜晚的时候,吹着上海的春风,寻着地标东方明珠的标志,我们一路步行,穿街走巷,去往外滩。九点半的外滩,依然游客如织,但看见亮起的万国建筑,对面浦东的熠熠生辉,心中还是无限感慨,感叹它的华丽和潮气蓬勃。

外滩

我相信,每一个在外滩停留过的旅客,都会怀念金碧辉煌下,那一刻洗礼后的自己。凭栏望着对面的浦东,和绵延不息的黄埔江水,心无比纯净。

那一夜,因为那灯光,那夜色,而醉了眼。

14号清晨,原计划去看时间的种子艺术展,却因为开馆时间要到10点,赶过去后下午参加论坛的时间估计很匆忙,所以选择了建投书局。一直认为,书店是一个城市文化的最好缩影,一个富含文化底蕴的城市,一定会有好的书店。去到建投书局,果然不负所望。四层的建筑,美丽的旋转楼梯,每上一个楼梯,都别有洞天,悬挂的吊灯,精致的摆设,配合着玻璃窗外的绿植,让人挪不开脚步。年轻的父母和宝宝,约会的青年,还有像我们一样的年轻旅客,手里捧着书,吹着窗外的风,感受着这一刻的宁静。在一本庆山的摄影集《仍然》里,流连忘返。

建投书局

看完书,乘坐去往浦东的轮渡,我们去完成本次最重要的约会——2017国际女性精英论坛。

虽然太阳炽热,步行了三十多分钟,辗转了无数次,才抵达金茂大厦的会议厅。但看到行动派和悦己的会议主题长廊,看到心心念念的演讲嘉宾,心中无限雀跃。我知道,自己此行的目的,即使只是远远看着她们,也能用我的眼睛、耳朵,去连接她们身上的那份力量,在一个共同的环境里,共振出自己的心频。而现场听完她们的分享带给我的,却远远大于这些。

论坛现场

越面对越有力量,我们是感受者,也是身体力行者。

          ——悦己杂志主编徐赫立女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徐主编在活动的致辞仪式上这样讲到,“无论什么时代,人们不能总追求快的,也要追求好的;而无论发展到什么平台,数字媒体也好、全媒体也好,媒体始终都是有一个责任所在的;对于《悦己SELF》来讲,就是与天下中国女性一起,追求美好的精神风貌、美好的生活和美好的自我状态。这是在这个面对的过程中,我们的力量,我们的底气。”

作为一个连续四年订购悦己杂志的忠实粉丝,我也深刻感受着这份力量。是它,比闺蜜还准时,每一月每一期,向我传递乐活的生活态度,每一期的刊首语都在提醒着我保持对生命的一些思考,而杂志本身也在分享关于美肤、生活的技巧,不仅从外在,更从内在,给自己树立起一种美的态度。这么多年,它就像一个智慧、成熟、大气的姐姐,带领着我从20多岁的自卑青涩,走到如今30+的自信优雅。悦己幸福九间房,作为悦己女性的分享成长空间,更是给爱传递美分享美的我,提供了一个思考和表达自我的平台,每一期的主题活动都紧紧围绕着价值、美学和乐活的主线。例如去年年终有一个主题活动叫"你眼中的中国美",因为这个话题,我和闺蜜还专门进行了一番讨论,分别就女排精神、杨绛的处事哲学、苗绣的民族文化传播者余英、把孔雀舞带上世界舞台的杨丽萍作了一番对比,重新定义了什么是真正的中国美。再比如一期主题活动"你心中家的定义",从童年农村长大的家到后面父母生活的家再到远离家乡在外打拼的家,一个家的路线,让我回头再忆了一遍一路走过的三十年,这当中的喜乐悲欢,把自己都写哭了,因为它不仅让我想起很多过去的艰难时光,更让我珍惜感恩今天的拥有。所以,我深切地理解徐主编所说的"越面对越有力量,我们是感受者,也是身体力行者"背后的意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有的未来都和我们当下的选择有关。FOLLOW YOUR HEART!

                ——唯众传媒创始人杨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杨晖从"摔跤吧爸爸"讲起,提到自己一路从湖南卫视的农民工到现如今的唯众传媒,每一步都遵从内心做选择。其中她分享的五个面对,让我不由起敬,"面对选择不犹豫,追随你的心;面对挫折不畏惧,传递精神的力量;面对诱惑不受影响,选择慢而不是快;面对得到不沾沾自喜,勇敢把包袱丢掉;面对失去能够淡定,在失去中得到",她说"唯众传媒用十个节目的制作时间和成本做一个节目,这是我们面对诱惑所做出的选择”。她还说,"作为从业者,希望创作出的作品让自己有职业人的尊严,有敬畏",这样的匠人精神,是我们国家也是女性的骄傲。十个节目的制作时间和成本,去做一个节目,她脚踏实地,用职业人的敬畏之心创造出如"开讲啦"这类高质量的电视节目。这让我想起著名歌手李宗盛在新百伦题为"致匠心"的那则广告,"人生很多事急不得 你得等它自己熟 我20出头入行 30年写了不到300首歌 当然算是量少的 我想 一个人有多少天份 跟他出什么样的作品 并无太大关联 天分我还是有的 我有能耐住性子的天份 人不能孤独的活着 之所以有作品 是为了沟通 透过作品去告诉人家心里的想法 眼中看世界的样子 所在意的 珍惜的 所以作品就是自己",慢火烹饪的作品,带着创作者的情怀使命,不仅能感动他们自己,更能给我们这个时代输入源源不断的精神财富和思考。望着舞台上温暖从容的杨晖,我不知道她在一路坚持内心正确选择的路上,遇到过些什么,但听着她说“人生不可能完美。当我们可以淡定地面对失去时,人生就得到了平衡。面对挫折不畏惧,面对诱惑不游移,面对失去够淡定。你想要的,岁月都会给你。”,那一刻,我动容了。我相信,所有付出都值得。


成功学这么多,但是只有你才知道,什么才是对你真正好的。

                  ——我是演说家许吉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是哈佛女孩,她是我是演说家亚军,但她还是她自己。她说,"一个人对自己的选择,要有对自己性格的认知,每个成功的人都不一样,吸收最适合你的成功经验,知道什么是最适合你的,这是最重要的。"在她身上,我看到了什么是自我,也就是,先了解清楚自己的需求,再去做适合自己而不是他人的选择。她说“大家都以为我是朋友圈三千人的那种女孩,但其实我却是那种一谈恋爱就会失踪的人。因为我觉得我的力量来源于最亲近的几个人。有限的精力和爱,我想用在对我最重要的人们身上”。作为一个独特的个体,我们只有清楚的了解自己,满足自己真实的需求与渴望,愉悦自己,把有限的时间和精力用在最重要的人和事情上,才能更好地爱自己,也方才能更好地向世界回馈这份爱。


问问自己,现在的每一天,让你怦然心动吗?

              ——全球顶尖收纳师近藤麻理惠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之前读过她《怦然心动的人生整理魔法》,也从清理物品的过程中,重新审视到自己和物品的关系。而当看到如邻家妹妹般可爱温柔的她站在舞台上,心还是被大大的鼓舞了。她说从五岁时,开始对收纳产生兴趣,然后就一直不停地帮人收纳,从自己到家人再到朋友再到学校,她反复不停地做这件小事,然后因为收纳这件小事,而让全世界看见了她。她在演讲中讲到,"在整理术中,最重要的一点是,要选择让自己真正心动的物品。判断什么东西是让自己真正心动的,这是一种可以被训练的能力。不光是物品,在人生中,你也可以在一瞬间判断这个选择是否让你心动——去选择那些让你怦然心动的东西和人际关系!”从选择物品开始到选择自己的生活,每一个决定,都让怦然心动作为唯一的衡量标准。这让我想起几个月前的自己,在把一年仅有的假期用在参加瑜伽教练培训和去远方旅行看更多的风景上徘徊,后来,自己拿了一张白纸,写上你更喜欢哪一个决定?当写到瑜伽教练培训时整个人都变得神采奕奕起来,最后的决定也不负所期,收获了我想要的快乐和成长。她还告诉我们,“每当遇到挫折的时候,我会问,做这件事让我怦然心动吗?如果心动的话,我就一定会坚持下去”,其实每一个决定背后都可能遇到它的难关,就像她刚开始辞职做收纳分享时,只有两个听众,我相信这样的打击在现实生活中经常有可能遇到,但当它到来时,坚持下去是唯一的解决途径,过了这个难关,一切水到渠成。听完她的演讲,我告诉自己,以后做任何决定和选择,都不要依赖他人给自己答案,而是静下来"问问自己,现在的每一个选择,让你怦然心动吗?”。我希望,借由选择物品到选择朋友再到选择学习选择生活,我都能始终坚持"怦然心动"这条准则,让自己活在怦然心动的每一天,每一个当下。

得到一个YES不一定要通过争斗,寻找双赢的方式吧。

            ——联合国女性领导力教练Susan W. Coleman

图片发自简书App

Susan给我最大的感受,是她的诚恳,她用两个小孩争吃一个橘子的例子作为开场,给我们带来思考。很多人会选择把橘子分成两半,或是以比试论输赢而将它作为战果奖励给赢的那方。但Susan告诉我们,“有时候两人在争抢一个橘子,但其实一个人喜欢橘子肉,一个人喜欢橘子皮,沟通一下吧,也许原本不需要争夺的。”所以,更深层次地探寻需求背后的真正原因,让双方共赢才是真正的解决之道。这让我联想到资源的整合和跨界合作领域,现如今的世界,和平共赢才是永恒的主题,我们不需要战争,不需要争夺,让资源去到真正需求的地方,实现价值最大化,利益最大化,这才是最好的结果。而要达到这些愿景,首先要做好的,是沟通,是深入去了解各方真实的需求,再找到一条最好的解决途径。就像Susan所说,“在争吵之前,想一想有没有双赢的方式。得到一个YES,有很多方法,不一定需要通过争吵。”Susan在论坛上还通过自己家庭成长的故事,告诉我们女性要敢于追求事业和梦想,在更大的舞台上实现自己的价值。她通过阿富汗女性关于和平争取的故事,让我看到,世界女性力量的觉醒,也让我看到,武力从来不是解决争端的有效方式。就像马拉拉在联合国演讲所说"书和笔是最有力的武器",所以,成长起来吧,全世界的女性,去读书,去接受教育,只有这样,你们才能依靠自己的力量真正地站立起来。

最想放弃的那一刻,如果你坚持下去了,或许就能永远坚持下去;如果你放弃了,或许就永远放弃了。

                      ——当红时尚博主杨梦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Magic YANG拿着好几页纸的演讲稿上台,告诉我们,这是她的第一次演讲,在来上海的飞机上,她反复无数次地修改自己的稿件时,我被她的这份认真打动。一个坐在了国际米兰时装周前排的时尚博主,能够带着这样一种谦虚负责的姿态,这种精神值得尊敬。后面她接地气的分享,和坦诚面对自己的态度,更让我无数次给她热烈的掌声。梦晶分享了自己从一个平凡的上班族,到为自己的热爱放弃稳定、艰苦打拼的创业历程。这个过程中,她一路受挫一路成长。遇到过亲人患病、感情危机、生意损失……但无论发生什么,她都勇敢地去面对,就像她所说"不要在遇到困难和挑战的时候,推翻过去,否定自己。逃避和哭闹只会让你不堪一击,请在你有力气的时候去改变",最后她用"本身的实力和能力说话,平凡中发现了不平凡的可能性"。在她身上,我看到了源源不断的勇气,真正懂得了什么是越面对越勇敢。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要在遇到困难是轻易地推翻过去,因为那代表着你同时否定了过去的自己,能争取的时候去争取,能挽回的时候去挽回,做到自己最大的努力。推翻和逃避只能反映你的懦弱,而真正的成长,就像一个个包装丑陋的礼物,等待着你经过这些困境去打开它看见它。


美好的能量是能够影响周围人的,闪闪发光的你也能够让周围的人也闪闪发光起来。

  ——美容研究家/化妆大师 / 美(Be)・Fine 研究所公司所长 From Hand公司董事长/化妆学院校长 小林照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82岁的她,以挺拔的身姿、清明的眼神走上舞台时,我似乎在心底看到了一生追寻的榜样和方向。女子大美为心净,中美为修寂,小美为体貌。而她的美,是一座丰碑,她大胆地鼓励我们,无论是工作事业、爱好梦想、还是家庭婚姻、生育小孩,都去做吧,因为我们都可以做到。多年前身为妈妈的她,依然在为自己的事业奋斗,那个挂钥匙扣被报纸评价为可怜的没人照看的孩子就是她的女儿,可如今她那曾经没人照看的女儿成长的非常出色。所以,别去害怕那些困难,去面对去做,时间会给你最好的答案。她还告诉我们,"如果你是打工者,只要你想做的事情和公司的目标是一致的,公司的大目标便可以承载你个人的梦想,你可以通过给公司努力工作来实现个人的梦想”(小林照子女士为日本高丝集团工作35年),她即是通过公司承载自己培养美容师的梦想,而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的。所以,当你在公司工作时,只要目标一致,你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工作来实现自己的价值以及梦想,并不是一定要自己出来创业。她真心热爱着自己的事业,她通过给一个肺癌晚期老人化妆的故事,让老人幸福快乐地延长生活了10多年,她告诉我们,"美好的能量是能够影响周围人的,闪闪发光的你也能够让周围的人也闪闪发光起来。”她还提醒我们女性,要充分利用40到60岁这个年龄段,因为这个阶段的荷尔蒙开始减少,但如果你拥有梦想,这20年,将会是你奖励给自己的20年,让自己实现自我,重返年轻的最好机会。她在演讲里这样讲到,"我82岁,成年后从未停止工作,这或许就是我的美容秘诀",有梦想并为梦想而努力工作的人,她的内心永远充满激情,身、心、脑自然也就更年轻。她最后那段话,一直回荡在脑海,"皮肤和脑与心都连接在一起,有柔软的心,才会有柔软的肌肤和眼神。当你柔软的女性荷尔蒙开始减少的时候,如果你可以修炼成一个自我发电系统,就可以让你此后的人生都能够继续柔软地生活,并实现梦想。这是82岁的小林照子告诉你的,准没错的”。很多女性都害怕40到60岁这个阶段,因为生理的机能开始下降,但如果我们像小林照子所说,勇敢地去追寻自己的梦想,关照我们的内心,我相信那个神采飞扬的自己会再一次回归。你看摩西奶奶,她也是到晚年才捡起画笔,创作了《人生没有太晚的开始》,让后半段的人生散发出迷人的光彩。

一直坚持的梦想,时间会给你答案。

                  ——国际新锐青年女导演 / 编剧 姚婷婷  代表作《谁的青春不迷茫》《匆匆那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从一开始学导演专业家人不支持,周围人不看好,到坚持深造读研继续坚守在自己的梦想国里,再到第一次被陌生人称赞,《特殊交易》拿奖,再到拍摄网剧《匆匆那年》票房大卖……这一路,只有她自己知道,她经历了什么,面对了什么。她说"努力,总可以让你前进一点点,它总不会让你倒退的”,所以,她为了心底的那份欢喜默默坚持了这么多年,一点点进步,最终时间给了她最好的答案。她说,"最想放弃的那一刻,如果你坚持下去了,或许就能永远坚持下去;如果你放弃了,或许就永远放弃了”,这段话也让我产生了共鸣,很多事情,到了一个阶段,会遇到瓶颈,但只要你坚持度过了这个瓶颈,往后的路就会越来越好走。她说自己初中3000米跑,到了一个点,忽然觉得坚持不下去了,但再咬咬牙,挺过去了,后面居然坚持到了终点。她说这件事情一直影响着她,每当遇到想放弃的时刻,她就告诉自己去面对,然后越面对,越有力量,"梦想和白日梦之间隔着的不是天赋和运气,而是努力和坚持"。生活何尝不是如此?看似最大的难关,其实只需要你再坚持一下下,过了这个点,一切柳暗花明。

你想要的,岁月都会给你。这是对梦想最好的回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完舞台上的她,她们,用自己的声音、经历,表达着真实的自我,看到她们历经光芒背后对内心的坚持,所有的一切,汇聚成"一直坚持的梦想,时间会给你答案"。舞台下的我和她们之间,有一根传送带,在不停地为自己输送力量与勇气,让我有勇气有力量去做内心真正想做的事。而真正的女性精英,就是有勇气有力量去追梦的普通人,她们敢于为女性发声,敢于去自我实现,敢于让全世界看到她们的光芒。

回程的飞机上,和好友琼交流彼此的感受,对于这次旅行和论坛,我最大的收获和感悟是:

1.优雅地使用一种外语,并减慢自己说话的语速。

(行动派国际CEO Sophie用她温柔缓慢的语速和丰盛的肢体语言,将小林照子老师的智慧与雅致展现的淋漓尽致,让我见识到语言的魅力)语言之美,应该有从容的姿态,而语速是关键,虽然内在丰盛,但语速大大降低了优雅内在的展现。所以,从现在开始,不仅要练习声音训练,更要减缓语速,多听少说,说好每一句话,让语言真正代表内心去传递自己的态度。另外,虽然这么多年,一直有坚持阅读China Daily,阅读英语没障碍,但听说的能力一直没有提升,在Susan老师演讲的时候,很多句子还是听不明白,刚好琼提到她半年来坚持看美剧,这次演讲顺便帮她验证了听力的大幅度提升,所以自己也在心里下定决心,计划从听动画开始,训练英语听力。

2.知道了什么是女性该有的样子。

优雅、得体、柔软、美丽、勇敢,这是这次我看到的女子该有的关键词。而小林照子老师,几乎涵盖了我所有认为的美好特质。除了外在的整洁得体,内在的柔软、心态的平和,生活的智慧与勇气,才是真正的女性美。我愿以她为榜样,不断修炼,让心沉净、内在饱满,让身形挺拔、姿态优雅,让面容柔软、眼神慈爱,让一生都活在自己的美好与梦想里。

3.只要你能将一件事情做的足够好,你的光芒将照亮全世界。

就像近藤麻理惠,用收纳征服了全世界。

4.女性,活的洒脱些,自在些。

该哭时哭,该笑时笑,但哭完笑完,记得继续勇敢地往前走。不要给自己太多束缚,让自己的身心都自由起来,尽力活出闪耀的自己和喜欢的样子。

5.从选择物品开始,选择让自己心动的人生。

喜欢什么,就勇敢地去做什么,只要足够心动。

6.不要在遇到困难和挑战的时候,推翻过去,否定自己。请勇敢地去面对,越面对越有力量。

最后,用一段在上海浦东机场多国人像图上看到的诗歌作为结尾,以此纪念这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感恩这些相遇与获得。我相信,这份勇气会一直陪伴我走向更大的世界,遇见更多未知的美好。感恩上海!感恩行动派!感谢悦己!感谢天下所有的女性力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世界的家园》

大峡谷底的火烫与阿尔卑斯山的雪花飘降;地中海的激浪与撒哈拉沙的艳阳难忘;

大堡礁的守望与乞力马扎罗的山峦雄壮;尼罗河的宝藏与亚马逊雨林的广袤别样;

走遍世界的漂泊,却还未了心事;念念不忘在这,人情文化赋予的色彩与光芒;

无疆界,到处会礼让;各肤色,世界更漂亮;

你我他,友谊在酝酿;手牵手,城市多美妙;

各地域与文化的交融;每张笑脸堆积爱的能量;

那年、那处、那地方,看到世界在一起;

那情、那景、那回忆,让融合成为上海的力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