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句1

1.星空下只有我和你 最喜欢这句“你在我心上 上下十方 永远是万里眼中明”提灯等你

2.——为什么有些人明明看起来友善,却总是独来独往

——待人友善是修养,独来独往是性格

3.巡抚巡抚,巡行天下,抚君安民。

4.牡丹之爱,宜乎众矣。

5.《雅致生活》(亚历山德.斯托达德)的书里有这么一句话:雅致的人生不在于5%的精彩,而在于95%的日常生活是否令人愉悦。

6.以前写作文总爱引用苏轼的一句话:众人庸碌,动物中蜉蝣而已,世人峥嵘,植物中荆棘而已。

7.Penny, we are made of particles that have existed since the moment the universe began. I like to think those atoms traveled 14 billion years through time and space to create us, so that we could be together and make each other whole.

佩妮,粒子从宇宙诞生之初就存在世上,是他们造就了我们。我常想那些原子,用140亿年

8.王小波说,只希望你和我好,互不猜忌,也互不称誉,安如平日,你和我说话像对自己说话一样,我和你说话也像对自己说话一样。

9.也许每一个男人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至少两个。娶了红玫瑰,久而久之,红的变成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光”;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饭粒子,红的却是心口上的一颗朱砂痣。

10.人间烟火气,原来就在这一扇门里。

11.言溯刚才用英文说的,不是暧昧的makelove做爱,不是普通的havesex睡,不是平常的do做,不是口语的hook搞,不是粗鄙的操,也不是下流的take干,而是用了非常学术的intercourse性交往。

12.冰心曾经说过:

这世界上如果缺少了女人,

至少没有了,

五分的美丽,六分的温柔,

七分的爱和八分的坚强。

13.这不过是给活人的安慰罢了。哪里有来世,哪里又有天堂?倒是有地狱的,就在人间。期待死后过得好,不过是虚妄。

14.“现在讲这些大道理没用。旁观者都可以理智地说不能以暴制暴,对社会秩序不好。可你觉得郑教授在乎这些虚无缥缈冠冕堂皇的东西吗?是,杀了仇人,他女儿也活不过来,可他是人,他会恨呐。有些仇恨就是你死我活,说千百遍道理都讲不通。不挨到自己头上,谁都可以清醒地分析。”护士叹息,“他根本不怕受罚,你觉得不让他报仇是为他好,可他觉得不报仇他宁愿死。”

15.有些人注定是你生命里的癌症,而有些人只是一个喷嚏而已。

16.《章台柳》“章台柳,章台柳,颜色青青今在否,纵使年年似旧垂,也应攀折他人手。”

17.愿所有人,不困于情,不固于事,遇见喜欢有力量努力去靠近,面对无可奈何善于使用遗忘。

18.Their beauty defies description

19.愿我们既有自己热闹的小生活,也能轻松应对这个疯狂的大世界。—— 德卡先生的信箱

20.不要把时间浪费在征服不喜欢你的人身上,而应该让喜欢你的人更喜欢你,把时间花在“不辜负”上。—— 刘同

21.黄昏时偷得你的肋骨酿酒,百年后醉的有血有肉

22.愿我心心念念之人岁岁长安即使生生不见

23.温柔要有,但不是妥协,我们要在安静中,不慌不忙的坚强。━━━林徽因

24.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鲁迅

25.很抱歉啊 我白天都没什么机会和你说话 只能憋到晚上给你发句晚安 但你可别小看了这两个字 它可包含着我今天清晨见到的阳光 中午看到的白云 傍晚遇见的微风 包含着我这一天每句想对你说的话 晚安

26.-希望你翻个身就能把喜欢的人抱住

-我翻过山都未必能见到喜欢的人

27.虽然我翻过山都未必能见到喜欢的人,但还是愿你翻个身就能把喜欢的人抱住

28.天道忌巧,谦退不争,不忮不求---曾国藩

29.什么是重要的?一方面是解决以前的一些东西,另一方面是为未来提供无限可能。

30.Life's a struggle

31.九天阊阖开宫殿,万国衣冠拜冕旒--王维

32.鲁迅说,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

33.我曾生活在狭小空间里,眼前不过一方单薄天地。后来有幸识你,得见浩大江山,乾坤万景。

“人间青葱,却只有一个你。”

34.一言既出,千山难阻。

35.北有京城,南是故乡。

36.「我有一杯酒,

        敬给这一场大梦。

    相见时不远万里,

            分别时各奔东西。」

我知道我不是你的明天。

37.万言万当,不如一默。

38.人行走世间,想不挨打,主要还是要管住自己的嘴,不能老仰仗别人的修养。

39.丁元英《自嘲》:“本是后山人, 偶作前堂客, 醉舞经阁半卷书, 坐井说天阔。”

40.引艾略特《空心人》:“世界结束的方式,并非一声巨响,而是一阵呜咽。” ​​​

41.我们都生活中比阴沟里,但仍有人仰望星空。——王尔德

42.网易不能单字取名,可惜。我的网名就叫青,愚青不知二字何解。就我取青一字,因晴无日,清无水,倩无人,故而为青,是为憾也。好吧这些只是借口,只因于情一字,我有情,可你无心啊。——半颗青

43.愿你生命中有够多的云翳,来造成一个美丽的黄昏。-----------冰心

44.无人陪我立黄昏,无人问我粥可温。无人与我捻熄灯,无人共我书半生。 无人寻我雪有痕,无人待我情自深。无人与我共长生,无人念我酒自醒。无人愿我歌罢唱,无人喜我悲与欢。无人为我拭泪眼,无人共我并欢颜。无人与我把酒分,无人告我夜已深。无人伴我赏明月,无人随我天涯奔。

45.may the odds be ever in your favour

希望好运永远站在你这边

46.“何为美人?”

“纤手,漾眸,柔腰肢。”

“可否具体?”

“橘子香气。”

“可否再具体?”

“汝。”

47.“一天不独处,我就会变得很虚弱。

我不以孤独为荣,但我以此维生。” ​​​

48.有人曾对我说

“一个人爱上小溪,是因为没有见过大海”

而如今我终于可以说

“我已见过银河,但我只爱你一颗星”

​49.One thought toomuch, it will lose the fun of life--莎士比亚

50.姚黄魏紫,各有其美。

51.她眼里的光是我想要到达的海洋。

52.虎行匍匐,勇者病容。

53.早上九点,要给一群年轻朋友上写作课。四十人左右。心疼这些必须早起的青年,心疼他们和她们遗落在床上的被迫中断的梦。那些梦可能是更有趣的创作。而且,梦永远是成本最低却又最神秘的创作。 ​​​--史航

54.世上的和平,都来自野心家的暂无胜算——七英俊

55.社会对人的影响如此之大,雪崩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知乎,猫小奇

56.很多女孩子拿着陷阱当馅饼,殊不知尊严永远要靠自我奋斗而来。--知乎

57.很多东西都能为恋爱增加难度,比如外貌,但这些东西不会影响我们得到幸福的。

58.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

59.“楼下一个男人病得要死,那间壁的一家唱着留声机;对面是弄孩子。楼上有两人狂笑;还有打牌声。河中的船上有女人哭着她死去的母亲。 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我只觉得他们吵闹。”

60.“我失去了一只臂膀 / 就睁开了一只眼睛。”

这是顾城8岁时写的诗作《杨树》。

61.目的虽有,却无路可循;我们称之为路的,无非是踌躇。——卡夫卡 《误入世界》

(这句与木心所说「生命是什么呢?生命是时时刻刻不知如何是好」真是异曲同工。有一种日常生活的开辟性发现)

62.酒入豪肠

七分酿成了月光

余下的三分啸成剑气

绣口一吐

就半个盛唐

——余光中《寻李白》

63.天下有道,丘不与易也。——孔子

64.清醒时做事,糊涂时读书,

大怒时睡觉,独处时思考。

--知乎,吹吹风(繁)rr

65.有些人注定是你生命里的癌症,而有些人只是一个喷嚏而已。

66.做学问,是一点一点地积累,在他人工作的基础上,拨开前面让人看不清楚的杂草,细细地分析;用理性拷问自己,拷问先人;然后,向前小心翼翼地放一块小小的新石头,让后人踩着,不摔下来。

67.木心吧,说人生最好冷冷清清的风风光光

人皆生儿望聪明

我被聪明误一生

唯愿孩儿愚且鲁

无灾无难到公卿--苏东坡

68.以前看到一首诗,“愿为五陵轻薄儿,生在贞观开元时。斗鸡走狗过一世,天地兴亡两不知。”

可能在人类历史上,那真的是为数不多的,富足和平的时间足以让一代人“天地兴亡两不知”的城池。生在和平年代的人都会觉得自己就是“五陵轻薄儿”,却不知余生是否能“天地兴亡两不知”。 ​​​

69.孤独这两个字拆开来看,有孩童,有瓜果,有小犬,有蝴蝶,足以撑起一个盛夏傍晚间的巷子口,人情味十足。稚儿擎瓜柳棚下,细犬逐蝶窄巷中,人间繁华多笑语,惟我空余两鬓风。——孩童水果猫狗飞蝶当然热闹,可都和你无关,这就叫孤独。

(据说是林语堂先生的语录,但是一直没找到出处。)


70.【回鲁荣渔2682号渔船】

一年前看天下的封面故事,当时一个人在宿舍里看完。挺惊讶但是高兴,相比这艘死亡之船,感觉刘慈欣的黑暗森林只是孩子的推测。当人性如此直接的暴露出来时,反而有一种物竞天择的美,货真价实。


71.枕中云气千峰近,床底松声万壑哀。

要看银山拍天浪,开窗放入大江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vortex 关键点: 1,类似google的maglev,也做了一点改动。 2,采用DPDK来操作网卡,不经过l...
    cyberhorse阅读 53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