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学了那么多年英语 仍然还是不会呢

通过自己的实践来回答,关于英语的学习方法:为什么动机很重要?为什么去做自己害怕的事情很重要?为什么我们要经常自省?为什么这些跟英语学习有关?

为什么?往下看你肯定会有所启发的哟O(∩_∩)O~


1

上一次组织的四级分享会,几位大神谈了一些自己的四级学习方法,加上自己最近几个月英语学习的持续探索,我们一起来看看我们学了那么多年的英语,为什么提到它还是那么无奈呢?怎么搞定它?


在正式讲方法前,我们一起来看以下几个问题。

思考题:我学英语的真正目的???

我们假设以下情景

A君答曰:“废话,为了过四级啊。”

继续问:“为什么要过四级?”

A君答曰:“废话,过了才有双证。”

继续问:“所以,是一定要过四级的落?”

A君答曰:“对啊。哎,可是我根本就不喜欢英语啊,学了也用不上,可是又必须要考。”

……


不知道,这个是否可以代表一部分不爱英语但是又不得不学的朋友们的心声呢?

这个问题,其实还没问完,接着问下去才能深度了解真正的目的。知道自己必须要过四级,那么关于四级的计划去问A君,估计A君的答案应该是不知道>知道,迷茫>清晰。


不喜欢,觉得它无用,不得不。大家看到这样的字眼首先想到的是什么?


我们一起看以下几个问题:

① B君对你狂热追求步步紧逼,但你不喜欢B这种类型的,你喜欢C,请问你对B是讨厌多一些还是喜欢多一些呢?

② 回想你之前学过的你认为无用的学科。几年过去了,你还记得其中的原理?你还记得说的是怎么一回事么?

③ 你不爱D,可是因为家庭等原因你不得不和D结婚,你的心里什么感受?


你对英语的看法,将直接导致你学好它的程度。


可是,我就是不喜欢它,我就是不想学,我不得不学,怎么办啊?


当然有办法。我们来回到A君的困惑,他最后想要得到的结果是一定要把四级过了,也就是说这是一个必须要做的事情。那么既然这样,我们来看看怎么样可以快速的告别这种不得不呢?


这是一个必须要做的事情,那么尽快过了四级之后就舒服了,与一直拖一直拖拖到最后去做,哪一种给你带来的喜悦会多一些?我们还可以算一下时间账单,我现在就读的学校规定是过了四级,英语课就可以免修了。早早的过四级英语课的时间就是自己的了想做啥做啥,与一直拖一直拖拖到最后去准备四级,哪一种给你带来的效益更多一些?


道理我都懂,但是我依然无动于衷啊。

对的,的确是这样。


看别人说当时觉得眼前一亮,可是过后依然重复自己之前的习惯。亲爱的,这根本就不怪你,习惯就是这样一个可怕的东西。不过不妨来看看我如何打破吧,也许对你有所启发。


好几个月前我在思考,既然一定是要考的,为什么我不多花些时间呢?可我看到四级卷子就头疼,做的题目也错那么多,这怎么考啊?英语学好了有很多好处啊,比如薪资高,比如飙一口流利的英文引来大家的称赞……可是,我对这些好像并不是发自内心的赞同,我觉得关我啥事。看来,我的自我引导没有成功。


我又继续去想,到底学英语与我自身有什么联系呢?然后,我就想到了,我喜欢心理学,很喜欢心理学,对于心理学应用于日常非常感兴趣,而英语能力提高了这对我读原版书籍会非常有帮助啊。记得有老师给我们推荐书籍的时候,总不忘加一句如果英语好去读原版书籍,那你接触的思想都会是比较靠前的,而且译的文本与原版索要表达的思想,有时候会有点偏颇。


接触最新的知识,而不是苦苦的等译作,这对于我想要帮助疗愈他人的心理情绪,这对于我想要成为心理咨询大师级人物,无疑有莫大的帮助。


以上我分析的,其实来源于心理学的一个词:动机。我找到我学习英语的动机了,所以我愿意学,没有任何纠结的去学。


来看看百度百科是如何解释的:“动机,在心理学上一般被认为涉及行为的发端、方向、强度和持续性。动机为名词,在作为动词时则多称作“激励”。在组织行为学中,动机主要是指激发人的动机的心理过程。通过激发和鼓励,使人们产生一种内在驱动力,使之朝着所期望的目标前进的过程。“


也就是说,动机可以激励你,激发你的热情,激发你的能量。究其根本,英语是一门语言,看看我们的母语,我们通过中文倾听对方,与人交流,阅读书籍,写点文章等,这个才是我们需要中文的目的,我们使用它所以我们学它,而不是学中文本身是我们的目的。


可以举一些例子:比如你爱玩游戏,英语提高了可以直接去玩英文版的呢?这样逼格瞬间起来了,而且等汉化等的好焦心呢。游戏中出现不会的单词,去查去理解,玩了一个又换一个玩,你使用越频繁,你会的越多,你陌生的就越少,你的动力是否越来越多?又比如你喜欢打篮球,是否可以先从关于篮球的单词着手,又或者去看科比的视频,学习他的语音语调,慢慢到原声的篮球新闻等等。


亲爱的,come on,与自己对话,寻找自己的真正动机。不是别人告诉你它有多好,不是你自认为的表层的目的,而是内心深处的跟自己切身相关的动机。


2

常见观点:它很难诶/我搞不定/我没信心学好。

恭喜你,一旦你心里有了这样的想法,导致的结果是它真的很难,你真的搞不定,你真的学不好。

以前我只是知道,因为在自己经历的一些事情中,的确就是这样。在看笑来老师的《人人都能用英语》一书,找到了相关的理论依据。


*****以下为原文*****

罗伯特・莫顿教授发现了这个现象,为这类现象取了个名字叫做“自证预言”(self-fulfilling prophecy)。

当人们相信某件事情会发生(事实上那件事情原本并不见得一定会发生),那么此事最终真的会发生。

自证预言的运作机理颇有些令人迷惑:好事儿很少心想事成,坏事往往却竟然可以无中生有。但也不是不能解释清楚:也许这与人类大脑中根深蒂固的“恐惧情绪”心理有关。相对来看,喜悦会使一个人停下行动去享受喜悦,而恐惧却恰恰相反,会引发一个人马上采取行动去避免危险 — 尽管有的时候事与愿违。事实上,出于恐惧的决策几乎总是事与愿违。

这种诅咒一旦启动,就几乎无法阻止它起作用,这正是它的可怕之处。我们的幸运在于,生活在一个已经证明这种诅咒不存在的时代 — 感谢Edward Taub等诸多科学家们的不懈努力,我们终于清楚地知道这种诅咒确实是不存在的,那些曾经的恐惧是没有必要的,也感谢这么年来我的学生,让我清楚地看到无数成功的事实,使我、他们之后很多的学生、以及我的读者从“暗黑时代”中走出来,朝霞满天。

*****以上为原文*****


看完以上的文字,是否激起了你的一些思考呢?


我之前也有本节刚开始说的这样的观点,其实不单是对英语,对其他的很多东西我都有类似的心理状态。仔细分析下来发现,在我说它很难的时候,好像更多的是听别人这么说,或者说我才试了一两次,心里就觉得它难了。


在我说我搞不定我没自信学好的时候,心里会感觉害怕,做这个事情我有种无力感,不敢去做,这种感觉很难令我搞定,很难令我有自信。或者说,我就其实根本就是懒嘛,根本就没有把时间花在自我提升上,假装给自己找一个理由罢了。


心理学中有一个词叫:心理防御机制(psychological defense mechanism) 。


我们依然来看一下百度百科的解说哟:是指个体面临挫折或冲突的紧张情境时,在其内部心理活动中具有的自觉或不自觉地解脱烦恼,减轻内心不安,以恢复心理平衡与稳定的一种适应性倾向。 心理防卫机制的意义, 积极的意义在于能够使主体在遭受困难与挫折后减轻或免除精神压力,恢复心理平衡,甚至激发主体的主观能动性,激励主体以顽强的毅力克服困难,战胜挫折。 消极的意义在于使主体可能因压力的缓解而自足,或出现退缩甚至恐惧而导致心理疾病。


从这个层面来分析一下,我当时的心理状态。


因为难因为搞不定因为没自信所以我学不好,这会给我的心理带来什么好处吗?这难道也是自己内心的一种需要?当然,这属于心理防御机制中的合理化,失败的感觉让我很难受,于是找了一个合理的解释。


第一个属于合理化中的酸葡萄心理,第二三属于推诿。当然,严格意义上来说,它还与自己的害怕、自卑情绪有关,这里不再展开说。


重点来了,如何疗愈这些情绪呢?


去做你认为害怕的事情。听起来很搞笑,就是因为害怕所以不想做,要怎么去做呢?


还是先从自己的例子来说:

当时英语基础一般,所以自荐当了英语课代表。其实,也是逼自己一把,以前学了那么多年的英语效果甚微,真的觉得好浪费自己的时间,所以我一定要把那些浪费的时间补回来。


看看,这给我带来了什么改变?我认真地、积极地找各种办法,希望提高自己的英语能力。身为课代表,英语太差根本说不过去啊,要不然怎么带领大家提高大家的英语热情度呢。也就是这几个月的摸索,英语能力真的有了进步,但是还不够,我还要继续努力。越学习越发现,要学的东西真的太多太多。


当时害怕在台上演讲,所以老师说让我当组织委员的时候也答应下来。一开始也想过下班后的时间本来就不多,自己还有很多事情要处理,担心应付不过来。后来一想,既然是班委,难免需要上台发言说些事情,这样不正好可以锻炼自己的演讲能力。


自己以前其实蛮害怕的,像之前上学时候的上台表演,又或者公司例会的发言,我总是准备了好多话,但是说出来的就几句,而且是我准备的长篇大论里面最不起眼的那几句。心里想的就是快点结束,少说少错,忽略我忽略我。结果你也知道啦,当然是不受欢迎。


其实,我是多么渴望万众瞩目的感觉,那种在台上闪闪发光的感觉真的挺好,可是我又是那么自卑,与自己优点有关的话愣是说出来,上台发言一般简简单单一带而过,鬼知道你有什么才能。


接下组织委员的任命,一开始上台说事情我还是很紧张,声音很小,内容很少。后来多了一个步骤,那就是反思,不是说事情过去了就是过去了。


我问自己:我害怕的究竟是什么呢?

我是小白兔,下面的人是大灰狼,它会来吃了我么?

不会。

那么我怕我说错了,下面的人嘲笑?

好像是。

那么他们嘲笑,我的感受是什么?我会觉得悲伤还是痛苦,不爽还是郁闷?是不是觉得自己不够好?

好像是。

那么我怎么样做可以让大家由嘲笑变成信赖?

好像可以通过提前演练,演练很多很多遍,熟悉了应该不怕了吧。


于是,在下一次的时候,我就用自己上次反思得出的结论,来去证明看看我的内心是不是因为悲伤/痛苦/不爽/嘲笑带来的。如果不是,我会继续反思,继续剖析自己的真正感受。直到真的找到自己内心的感觉,再这样子的过程中,根本不害怕。


心思都在拼命的想,我的验证是对的吗?我的哪里需要改进?根本就没有空隙让害怕的情绪在身体流窜。因为害怕某事而不去做,人生会错过好多遗憾。


当然不是说可以害怕,任何情绪都不是没有作用的,它可以帮你看清你心里的真实感受。但真正应对之策不应该只停留在这份感觉里,当情绪稳定后,应该冷静的、客观的分析达背后的原因,直面自己的内心,努力的寻找改变的办法。


直面自己的内心很重要,为什么这么说呢?


吃个栗子感受感受。记得有一次和朋友C君聚会,C说:“XXX好棒啊,写了好多篇文章,一篇文章动不动4、5千字,好羡慕啊。哎,自己还停留在阅读的层面,输出还是不够啊”我心里的第一反应想:不就是写了几千字的文章吗,这个也没什么吧,要我写我也可以的。随即我马上反应过来,我心里有嫉妒的情绪,当我发现的时候我马上释然了。


客观的去看待,发现XXX确实不错,一周可以有好几篇的输出,而且每篇都是几K的文字。反观一下自己,除了偶尔蹦出几千字的文章,大多数时候也就是写写读后感想,不超过1K字。自己做不到的时候,别人做到了,自己却还觉得别人不如自己。


对,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但是,但就这个来说,对方确实有自己值得学习的地方。我可以去看看,这件事情我可以从XXX学到些什么,这样对自己的进步肯定有帮助。可是,如果我陷入自己的嫉妒情绪,根本看不到对方的好,故步自封谈何进步?


3

前面好像貌似写了很多与四级无关的事情,但是对于英语学习来说,我们都必须认真的思考。想明白了,对于学习是非常有利的。当然,下面,我们来从四级试卷分析吧。


听力

其实说到怎么提高听力,无非就是两个字:多听。

但是,多听具体指什么?怎么才能够对听力有提高呢?

历届考的听力材料,我们要多听。VOA、CNN等新闻,我们也需要多听,听力部分有的来源于此。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胜!


怎么听呢?每套试卷听一遍?听完之后换下一套?听到一定的数量听力就可以提高了?答案是这样吗?

其实回答这个问题很简单,不管你使用什么方法,都可以这样来问自己:我用这种方法是我的能力提高了吗?有效果吗?如果没有,那说明NO。


我听听力也试过好几种方法,一开始以为只要各种范听就可以了,不管在听之前我是否弄懂了它的意思,于是地铁、做饭、洗澡等有空的时候,打开VOA、CNN等新闻听。感觉这样是沉浸在英语的氛围里,以为这样对听力有帮助。过了几周发现根本就没有嘛,该听不懂的还是听不懂。



于是,改为精听,播音里放一句,我跟着不看字幕的复述一句,知道里面的连读弱读都听出来了,这样的训练比之前好多了。至少一整篇文章下来,我对文章是理解的。


许岑在他的视频教学《我的英语学习方法论》也介绍了关于他的方法,那就是看电影学英语。


搜集很多电影,一个接一个的看?这样英语就可以提高了?


绝对不是这样,这样只是在看电影,根本没有学英语。真正的看电影学英语,把电影里面的场景分成一小节一小节,每次看一小节,模仿里面的人物对话,直到能够脱口而出。他推荐了电影《sleepless in seattle》,电影情节贴合生活,亲情友情爱情几乎都有。更多具体的明细,大家可以去花美男(他对自己的称呼,我觉得蛮符合的哦*^__^* )的微博置顶看,课程里面有很详细的介绍。


阅读

跟听力相比,铭心啊自己有话语权多了。通过这几个月的学习,自己的阅读能力的确有了比较大的提升。


四级的阅读分三篇,第一篇是根据每一句来选出现在哪一个自然段(注意:并不是每一题的答案都只能选唯一的段落哦,即10个问题会出现有两题都选第二段的情况,我就碰到过导致出错了,还浪费时间去纠结到底哪一题应该选某一段落。)最近自测了一下,以前一般一套试卷做下来,每篇文章至少错2个,做了几套后整个错了3-5题,这让我感觉还不错。


不过,仔细分析一下,还是有进步空间,因为文章的大意我都理解了。对照答案发现,有的再推敲一下还是蛮有可能选对的。而且我其他几部分没有太大的优势,所以给自己定的目标是只错1-2个,继续加油。


那么,我是通过什么方法提高的呢?

主要归功于读原著。看了武君仪和奶爸的《把你的英语用起来》,读完就四个字:酣畅淋漓,于是立马开始了我的原著之旅。回想一下,我大学的时候好像有读过原著,读的好像是简爱还是傲慢与偏见,忘了。就记得好像读了不到10页就放弃了。


那个时候只知道别人说读原著对学习英语好,盲目的去读,读了一点点发现好多生词啊好难理解啊,于是放弃了。后来觉得难,可能是大学的时候读原著的难的那种感觉一直在身体里吧。


现在知道了,读原著确实是英语学习的一种方法,但是得科学的读,也就是说要选择适合你的原著。一开始,不要选择太难的,可以从《Little Prince》、《Who moved my cheese》等开始。个人觉得书虫系列也不错,它分很多册,适合各种基础的人群学习。


那么,原著应该怎么读呢?


一开始我严格采用《把你的英语用起来》的方法,坚决两页只查一个单词,可是问题也出现了,读下来有好多不理解的地方。于是拼命的猜,但是好像猜的也不对,很多段落我还是不知道说的是什么。因为我忘记了,所有的原则应该基于我能够理解段落的基础上,否则只知道操作步骤对我一点帮助也没有。


后来我稍微调整了一下,不再坚持只查一个,而是根据实际需要来查。但是我坚决不做一碰到生词就查,而是读了几段后回来看一下,这个生词我不查的话影响我对这句话的理解吗?这一段我最应该查的是哪个词?有时候通过后面的描述,前面的句子不用查就知道意思了,不查就影响我理解句子的我才去查。


经过这样的训练,给我带来了几方面的好处:现在做阅读理解的时候,我一点儿也不觉得文章长,心理上没有了“好长的文章啊,好多生词啊”这样的恐慌,没有了这样的情绪对后面的做题真的非常有利。同时,面对生词不纠结了,反而有一种想去猜的心情,觉得这是一个比较有意思的探索之旅。


说到其他做题技巧,有同学建议可以先读问题,几个问题读下来大概就能知道文章在说什么了,我觉得这个也挺不错的。这个可以帮忙节约时间,考试的时间本来就有限,能够节约时间那真的太棒了!在时间不够的时候,还可以先读每段的第一句,这样其实可以知道文章大概在说什么了。


在外企工作的朋友应该知道,给老板汇报邮件的时候,一般先说结果,然后再说细节。其实不仅是外企啦,大领导一般时间有限,他们当然希望一开始就看到事情的结果,有空才听你啰嗦细节。也就是说,英语一般开头表明观点,然后再阐述细节。这个,也有点像我们写的论文,先来个结论,后面的细节来证明结论。


也有同学推荐分析法,即花两倍的时间去分析,这篇文章说的大概是什么,去分析问题;花一倍的时间去做题,准备的功夫够了,后面的过程就容易好多。


完形填空也算是阅读理解的一部分吧,老实说这部分我做的不好,现在基本就是错一半的节奏。主要原因在于要选择的词语有的都不认识,更别说怎么填了。词语所在的那一句话也有生词不认识,加大理解的难度。


有的同学建议可以根据词性来猜,看看该填什么词,然后排除法,大概就可以知道选什么了,这个方法不妨一试。然后,我也有点小建议,出现过的选词或者这一句话都可以试着去记一下重点单词,它有可能下次就考到了。关于记单词,后面会说到哦。


翻译和作文

不分开写了,因为我对这两块根本就没有花很多的时间复习啊。我的重点放在阅读第一,听力第二。


笑来老师的《人人都能用英语》对作文这一块有比较多的描述,大家可以去看一下哦。对作文,我基本是抱着一本随遇而安的态度(这样不好,捂脸)。当然,我也有一些小小的心得,那就是积累一些连接词、过渡词、程度词(比如首先、然后、进一步、上升、下降、加强、减弱等等),这些词考的几率基本比较高。作文中有一些亮点词,对于加分是有利的哟。


翻译,先别管你不认识的词,把认识的次写出来,把不认识的试着看看你能不能找到其他说法表达,就这样完成一句一句的翻译。我的感觉是,先求对再去好。也就是说,一开始不要想着我用定语从句么?我用虚拟语气了么?请问,如果翻的意思不对,搞那些花哨的有多大帮助?


单词

说到单词,有蛮多朋友是不建议记单词的。觉得记了容易忘,或者记了没用要记句子才行。也许是对的,不过我在这里想说的是,完形填空的词语如果你都认识,是否有助于你做题?阅读理解的词语如果你认识很多的单词,是否有助于你做题?翻译的时候,如果你知道那个词对应的英语,是否有助于你顺利进行下去?


其实,我之前也一直是不记单词星人。因为说真的哦,记单词好枯燥啊,而且今天记明天忘,这不是无用功吗?我记了一个词,可我还没不能理解这句话啊,因为一个单词很有很多意思,有的句子还是无法理解。


但是,当我真实的看到,它对于做题确实又有帮助的时候,我觉得不能逃避。

对于有利的事情,我是一定要去尝试的。我下载过扇贝、百词斩、墨墨、不背单词等好多APP,可是轮了一圈,发现还是记不牢啊。


好了,重点来落。班上有同学推荐有道词典,以下为他的原话:“还是推荐大家用好有道词典的功能啊,阅读过程中有不理解的词,尽快查,然后多复习,有道我已经无数次推荐了。非常科学的软件根据你的记忆曲线来定时推送消息提醒你该背单词了。哪怕你再忙,每天做到起床后和睡前看一遍自己前2天查过的生词,相信我1个月你就能明显感觉到改变。做题的量不是关键而是做完后有多少内容成为了你的有效记忆。”


简直满满干货,我乖乖的导入了词汇然后开始了记单词。


顺便,讲一下上面提到的记忆曲线是什么东东,为什么要用这个方法呢?请看彭聠龄主编的《普通心理学》的与此有关的描述。


*****以下为原文*****

记忆保持的最大变化是遗忘。德国心理学家艾宾浩斯(Ebbinghaus)最早研究了遗忘的发展进程,他受费希纳的《心理物理学纲要》的启发,采用自然科学的方法对记忆进行了实验研究。遗忘在学习之后立即开始,遗忘的过程最初进展得很快,以后逐渐缓慢。例如,在学习20分钟之后遗忘就达到了41.8%,而在31天之后遗忘仅达到78.9%。根据这个研究,他认为“保持和遗忘是时间的函数”。他还将实验的结果绘成曲线,这就是著名的艾宾浩斯遗忘曲线(the curve of forgetting)。

与遗忘进行斗争的首要条件是组织识记后的复习。复习在存储中有很大的作用。刺激物的重复出现是短时记忆向长时记忆转化的条件,没有复述的信息是不可能进入长时记忆的。

(1)复习要及时。俄罗斯著名教育家乌申斯基(1824-1870)曾经指出,我们应当“巩固建筑物”,而不要等待去“修补已经崩溃的建筑物”。

(2)正确分配时间。连续进行的复习称为集中复习;复习之间间隔一定的时间称为分散复习。很多实验证明,分散复习比集中复习的效果好。

(3)阅读与重现交替进行。阅读与重现交替进行,可以提高复习的效率。重现能提高学习者的积极性,增强信心,发现问题和错误,有利于及时纠正,抓住材料的重点和难点,使复习更有目的性。实验也证明,这种复习方法比连续诵读的效果好。

*****以上为原文*****


有道词典根据遗忘曲线,它会科学的提醒你要复习单词啦,这也是我喜欢它的原因之一。重复,熟练,熟练,重复。


关于背单词,除了有道词典,也有朋友推荐《象形9000》这本书,由开发《百词斩》的成都超有爱科技公司出品,它主要通过将词意融入到单词的设计中,创造一个单词的记忆场景,喜欢这种方式的不妨可以试试哟。


4

学习的方法各种各样,迈向成功的路多种选择。

希望你可以进一步的独立思考,明确自己究竟要达成什么目标?什么才适合自己?经过自己的客观分析,会发新一个真实的、全新的自己。然后,放手去做吧!等待等不来结果。

我,就是那千万人之中一名普普通通的求学路上的小人物,一起加油,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散发自己的小光芒!

“Knowledge is a treasure, but practice is the key to it.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