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只是不够爱

殷殷来找我,说:“你说小李子他到底爱不爱我?”

我当时在学校机房实习,系统出了bug,查三遍也没有查出来,正焦头烂额的抓头发。

殷殷是学工商管理的。

我们这所理工科学校,也有外语啊,工商管理啊之类的专业,这些专业完美的解决了校园里女生缺乏的现象。

小李子是我的老乡,也是殷殷的老乡。

我们三个都来自南方的一个小镇,大学的同乡会认识之后,小李子作为学长对我们两个师妹,照顾有加。

尤其对是殷殷,几乎到了嘘寒问暖,无微不至的程度。

我和小李子是同一个专业,女生很少,偶尔有几个,也是像我这样的女汉子。

可是,殷殷就不一样了。

学工商管理的妹子,打扮的花枝招展,经常参加广播剧啊,cos剧啊,还参加学校的艺术团。

我们这所985的高校,学风很好,学生们自动上晚自习到11点,甚至不会出现逃课的学生。

学习太累,小李子就经常邀请我们一起去操场跑步,一来二去,我看出点门道,就自愿退出三人行。

于是,小李子总是和殷殷一起去跑步。

殷殷个高腿长,肤白貌美,南方的水米养育了她水润润的大眼睛,走在学校里,经常会有大胆的男生对她吹口哨。

按说,这样的女孩,肯定不缺少追求者。

但是殷殷却是单身的。

小李子个子一般,浓眉大眼,应该家庭环境不错,知书达理一派绅士风范。

这么看起来,两个人还是挺配的。



小李子在自己的微博上,写自己暗恋一个女孩。那女孩长发,大眼睛,多美多美。

从外貌上看,那女孩的形象真的和殷殷很像。

不止是我,连殷殷都怀疑,小李子暗恋的这个人就是她自己。

可是小李子不表白,问到底暗恋谁,他也做出一副‘别问了,我心很痛的’表情。

殷殷毕竟不是一般的女子,虽然怀疑小李子喜欢自己,但是依旧保持了不动声色的镇定。

小李子依旧给殷殷打开水,晚上一起跑步,在殷殷生病的时候送药,送水果。

两个人也一直没有更进一步。

殷殷自我安慰:“就当是有了一个蓝颜知己。现在不是正流行这个嘛。”

后来,殷殷看上了校篮球队的队长,小伙子身高一米八三,篮球场上像猎豹一样敏捷。

篮球队长陪殷殷吃饭,早上接殷殷去上课,晚上送她回宿舍。

当然,打开水的活儿,小李子也好久不干了。

因为,小李子要毕业了。

当殷殷因为篮球队长和前女友纠缠不清,闹分手的时候,小李子学长找到了一份工作。

这份工作是外派到阿尔及利亚做项目。

小李子来和我道别,谈及殷殷的时候,神色黯然,我想问一句,他到底爱不爱殷殷。

又忍住了。

事到如今,爱或不爱有什么区别?


再一年,我们都毕业了。

我和殷殷一起在帝都租了房子,我在一家软件公司上班,她在一家会计事务所工作。

殷殷和篮球队长毕业就分手了,篮球队长回到老家,找了一份朝九晚五的公务员工作。

有天,殷殷突然跟我说:“小李子回国了,你知道吗?”

据说小李子是回国探亲,这个项目每年有一次探亲假。

我们在学校附近的一家餐厅聚会,出过国的小李子,更加自信,更加绅士风范。

席间问我们两个女孩子,终身大事解决的怎么样了。

殷殷含笑不说话,我大大咧咧的说,我俩都单身呢,要是师兄手边还有优秀的青年,恳请介绍。

小李子点头答应。

小李子带回来的礼物很多,非洲的木雕、公仔、明信片,送了一大堆给我们。

回到家里,殷殷拿出一个小盒子:“小李子给我的。”

我打开,是一盒非洲国家的硬币。

小李子跟殷殷说,他现在也是单身,明年项目结束就能回国了。

我问殷殷:“你怎么想?”

殷殷收起小盒子,扔到柜子里:“我什么都不想,他如果爱我,他会说的。”

当时的我,只能崇拜的看着殷殷坦然的神情。

小李子在帝都逗留三天,每天都会约我们出去玩,吃家乡菜。

分别的时候,他说:“阿金,殷殷天真的跟小孩子一样,真是可爱。”



我考研失败后,换了一份工作,因为距离上班地方太远,没有再和殷殷合租。

殷殷断断续续有好几次恋爱,但是都无疾而终。

小李子走后,又音信全无了。

我和M先生结婚后,我在同学群里发布婚讯,小李子来道喜。

我才知道,他当时在上海。

殷殷终于遇到了命中的那个人,老徐。

老徐也是我们的学长,只不过我们上大学的时候老徐已经被保送了研究生。

据殷殷说,老徐和她是在面试的时候认识的。

当然是老徐面试殷殷。

老徐问了一个问题,殷殷不会,就胡诌了答案。老徐发现之后,殷殷据理力争,表现的十分强势。

但是后来,老徐就看上殷殷了。

两个人结婚后,殷殷跟我说,在上海见到小李子了。

我楞了一下,小李子在上海,我也知道,但是我觉得没有必要告诉殷殷,就没提起。

“我和老徐蜜月回来,在上海转机。小李子给我打电话,我们一起吃了饭。”殷殷说的云淡风轻,我却听的暗涛汹涌。

“你还记的那会小李子给我的一盒硬币吧?当时他说,‘殷殷,如果等我们都三十岁的时候还在单身,你就嫁给我吧。’我当时还很感动。”

 “但是后来,我明白了。如果你爱我,为什么要等到三十岁?再说,我为什么要在三十岁还单身的时候嫁给你?就是三十岁以后,我也能嫁给别人啊!这不是爱情。阿金。”


我不知道小李子师兄到底是怎么想的,也不知道他到底是喜欢殷殷还是不喜欢。

但是殷殷很坦然,她说:我们都曾遇见过那么一个人,体贴、细致、温暖,可是总是若即若离。

那都不是爱情。

因为,如果你爱我,你不会想要我一个人患得患失的惦念着;

如果你爱我,你会恨不得昭告全世界;

如果你爱我,你会想要跟我一起走下去,哪怕再艰难困苦。

你若即若离,犹豫不决,都是只能是暧昧。

暧昧,是不够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2015年的11月出了一些事情,也让我曾经消沉,但最终我决定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那些事让我受到了打击,也让我成...
    卡卡西里路耶阅读 425评论 6 2
  • 想去田园集市看看热闹的可以加我微信A8582956,不见不散哦!
    梦晓书画阅读 191评论 1 6
  • 亲爱的老二,咳嗽在家休息了三天,你说想念你的好朋友们了,要去上学。好开心,终于念书去了,看到老师发的视频,小蝌蚪画...
    钱奕鑫妈妈阅读 12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