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2016

接背景介绍。

2007

记得也是3月,入职之后觉得挺酷,有户外拓展有outing,然后是学业务告诉别人怎么交易,月薪是实习生800,好像真的挺多,至少可以坐卧铺回宜宾写毕业答辩,还打印业务资料回寝室看,疯狂喜欢支付宝各种产品,后面其实才知道是客服岗位就是接电话解答问题,接了大概3个月,通话时间超长,但总觉得日复一日特别浪费时间,于是在上夜班之后由于天生睡不着,就开始给产品找各种茬,写周报说对某某产品的意见,如果不这样设计就好了,因为用户老是看不懂某个地方天天就回答重复的问题,有一次班后会,S有一次在全体面前说要放一个视频,结果是战略规划部老大S(现在是阿里合伙人)说感谢我提的好的建议还送了本马总亲笔签名拍卖下来的书拍卖价格58888(当时都惊呆了),后面我觉得接电话确实不适合我,就参加了培训老师的面试(给大家讲课),人家讲PPT我做了个视频,可能大家觉得新鲜于是还得了第一名晕。于是开始当培训老师,天天和我女同伴H聊八卦抱怨boss,其实作为竞争对手的她特别管得好团队,而我带的新人我就让他们下了班就走不拼业绩,所以我应该是3.5同时仍然继续给产品提好多问题。

2008-2009

有一天又是面试我的S给我说,要不要去杭州,都没有怎么想我就说,去。做“服务策划”,就是当时专门对接产品,去了1个月之后我就让女友一起过来,于是她又屁颠屁颠的辞了工作来到杭州,在文三路附近的一个英语学校当会计,下午2点上班,基本晚上跟我差不多8'9点下班,工资不多跟小朋友玩一起也是自然醒,我们就和同事在附近康乐新村住了个单间,女友是4月底来的,10天之后四川就512了,所以我没经历汶川地震。当时特别喜欢参加公司活动(反正在杭州又没有熟人,公司搞了一些家族就经常去,特别有印象的就是之前送我书的大东家的大富之家,当时在选家族家长,于是就听说了有一个特别牛的人叫冯大辉不匿名了这么有名),记得有一次在公司上厕所,有一个宣传单,上面介绍牛p俱乐部主席冯大辉,哦,就是他,上面有一个链接叫dbanotes.net,于是就天天访问虽然看不懂技术的东西但上面有一个插件特别有印象(Twitter,于是就注册了感觉进入到另外一个世界,也认识了好多人包括白鸦whitecrow),天天看大辉上面吐槽也好评论也罢特别有意思,还记得听过大辉有一次公司分享看金庸武侠小说,整场笑到抽,咋一个做技术的这么好笑。后来也想建立一个blog,就去咨询大辉,他说你就去blogger(Google)上面建立一个呗,于是就建立了叫“门外挨踢”,第一个给我留言的是白鸦“欢迎加入blogger的世界”估计是大辉在Twitter上转过去的,于是这个长辫子的眉头紧锁做思考状的头像就印在我脑海里,也是第一次听说了ued'ucdchina用户体验这些词,天天看白鸦在Twitter上骂哪个网站体验不好非常开心,后来有一次家族活动在西湖旁边一个酒吧,孙权(打s太累)组织家族聚会,不知道又叫“裸奔”,就是“白鸦裸奔一个”,才发现他就是白鸦啊擦,于是就喊着奶嘴裸奔了(不过不是这的笨就拍个照),后来白鸦就来我们公司了,他们说来了个特别牛逼的人讲整站设计,还记得在华星22楼总裁办公室,于是就听了感觉真的酷炫PPT可棒了,最后一页是“可以散了”,屌。后来在Twitter上白鸦会经常看别人博客或者其他什么地方的用户抱怨,不知道的业务就Twitter上或者gtalk上发给我让我给看看,于是我就开始翻译用户的场景,搞着搞着他说我们每周弄一些用户抱怨(包括客服录音和blog上的,10条吧),他发给管理层,其实当时我已经没有在做服务策划,而在做现场管理(排班监控人力调度压力真的硕大几百个人排班加现场出个什么事情还要去找人查原因动不动就发邮件告状说什么系统故障处理慢,后来技术部同学吐槽说一看我到23楼就紧张说一定要紧急发布),反正就业余时间搞搞,于是白鸦搞了个杀虫剂小组,把各个部门都拉了一些人来讨论,有风控有产品还有技术冯大辉,其实真的想说说大辉,都说他出阿里之后总是和阿里过不去,那是你们真的离太远,因为在杀虫剂的时候他经常骂公司许多傻逼产品什么玩意儿,还说白鸦设计的首页烂了一堆广告什么驴妈妈之类,只是没有小道消息,要不真的全部都知道了,有一次我说有一个问题特别难处理,之前CTO都说解决不了,妈的这个小组居然一个星期解决了遗留了好几年的问题,绝不是编的,就是数字证书报800A138F,后来09年5周年年会,结果那场年会开场就感觉没有对,竟然把我们收集的那些客服录音全是抱怨甚至哭声放出来了,应该是白鸦干的,全场都找不到北,马总也来了,说支付宝用户体验真TMD烂(原话,当时我在舞台旁边准备第一个表演非洲鼓,特别清楚),后来郭靖(CEO)哭了,宣布当年是“用户体验年”,杀虫剂小组获得总裁特别荣誉奖(当晚白鸦发gtalk给我说想把奖退了)。

2010

后来由于现场管理压力过大,只要一呼叫损失8%,就要写邮件给最大的客服老板,排班系统也是从国外买回来水土不服,有连续23小时不睡眠排班,我说我还是去干策划吧,于是C就让我去了,去了之后就去ued白鸦团队轮岗了半年搞个人版支付宝,每天跟大家讨论问题挺开心,也就是那时认识了强哥他们一拨人。天天讨论用户体验不疲倦。有一次强哥文章里的J说,要不你来我们团队吧,于是也挺想去,J跑到客服大boss那里说让我过去,c不同意,白鸦发消息让我去他那里做文案设计。两难,后面我没有坚持离开就仍然没有动,因为我内心有另外一个声音才不是特别强烈换岗。

因为我在杭州结实的为数不多的死党之一生病了(脑癌),她自己不知道,于是我们就经常去医院看她,杭州上海,半年后。

2011

春节给她拜年,她发了人生最后一条短信,给我。于是她离开了,我们去上海送她,她爸爸妈妈知道我是他们在公司最好的朋友,陪两个老人去取她银行卡的钱,在华星旁边,历历在目,银行柜员说不能非本人取,必须有密码,她妈妈含着泪说“她人没了”,可以想象刚白发人送黑发人被人要求拿死亡证明的场景,后面辗转查询了银行卡余额,18万。天哪客服妹妹的工资年终奖加其他的收入得省吃俭用多久,而且她连香港都舍不得去,目的是在杭州可以买套房子。我的人生观完全被颠覆,这么努力工作留给父母只有冷冰冰的银行卡余额和年迈失独的痛苦,想着远在成都的我的爸妈,有一次女友哭着说,我们回成都吧,每年都见不了一次父母,好吧,所以心理的OS让我面对岗位的巨大机会也没有坚持。后面白鸦说可以让父母来杭州啊,其实习惯在成都生活的父母,是不愿意的,成都人喜欢安逸的生活,杭州太远了,现在我妈还在抱怨搬家搬到城外就非常远了,虽然开车只用20分钟。

2011-2014

白鸦有一次博客说的我回成都就废了,的确啊,回成都岗位虽然仍然是产品相关(客服系统的设计,有一次也拒绝过Lucy的政治任务需求为此得罪不少人),但机会就是少,又是异地,就注意到了之前ucdchina成都分站古灵他们做teamcola和Tower,有一次古灵约我出来聊天(我以为),结果老沈也来了,让我去彩程,其实特想去,但想着当时还不足于做这些决定(股票都没有兑现生活还是窘迫)于是就没有去,其实我连工资多少都不想谈,毕竟做一个喜欢的事情对于一个天生网虫来说比给他钱重要,也憋了自己好久内伤。2014年初女儿也诞生了,成为晒娃狂魔。

2015

一直汇报给杭州都没有什么大的进步,还第一次在公司得了325想想人生也是完整,后来汇报给成都了,认识了志趣相投的小朋友们做着开心的事情,内部推广一个系统。

2016

股票归属,收入稳定,家庭和谐那,女儿健康,那份骚动不安的情绪又上来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