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七日 - 草稿

翻开年初买给自己的日记本,最后一篇日记已经是四月份的事情,生活总是平淡的事情多,难忘的事情少,不用笔写在纸上便会想不起大部分日子里的故事。安哥睡在怀里时不时咧开嘴乐,也不知道他梦见啥,好像他见过的妹子不多。

生活好像并没有什么变化,比起毕业之初也就多了个小家伙而已。

说给我州哥,

二十多年之前,你在南方的小渔村玩泥巴,我在北方的菜地边啃西瓜,你不认识我,我不属于你,我们做梦都想不到二十多年后,会有这个小家伙,他叫我妈妈,叫你爸爸。命运的安排我们无法改变,刚好高考我考得稀烂家里不支持复读,刚好高考你失常发挥家里不同意复读。好基友邀请你一起填报杭州的一所学校,你犹豫再三还是选择了离开从小生活的南方;从小西北风喝惯了的我,一心深爱大海的我,还是选择了留在北方,然后刚刚好在那个九月我们相遇了。一切看似那么偶然实则命中注定。

遇见你之前我是一条山东好汉。遇见我之前你是一个忧郁的男方少年。不知道你可否记得自己当年的模样?我们的性格似乎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极端。我像一轮夏日的太阳,热情似火,你像一弯冬夜的月亮,安静如水。你愿意静静的听,我愿意绘声绘色的说。日子在彼此的陪伴中过得多彩又温暖。但是就算彼此深爱也逃不出毕业分手的漩涡。我们在其中苦苦挣扎却难以预测结局是喜是悲。那种将要失去的心痛感清晰又剧烈,我最终为了爱情义无反顾非你不嫁,你最终为了爱情打破世俗非我不娶。我承认我的自私也感谢我的选择。我嫁给了幸福而不是生活。

关于豆丁,

与安哥的初次见面是2017年2月24日。那软软的小小的丑丑的一坨。内心平静却如此柔软。他在温暖的小房子里生活了41周,每天听着我的心跳,每天感受着我们的爱和满满的期待。最初的胎动在四五个月左右,肚皮内侧像有只小蝴蝶在煽动翅膀,痒痒的,每当把有些凸起的肚子赤果果对着明媚的阳光,安哥便在里面旋转跳跃。那时候我们完全想象不出安哥的模样,几次B超单子打出来都看不出鼻子眼睛在哪里,离生产最近的一次B超我鼓起勇气拿着单子问产检医生,医生这一坨坨是啥啊?医生嫌弃的拿着圆珠笔用标准的永嘉味普通话说,这不是眼睛吗?鼻子,嘴巴,喏!这得丑成啥样啊!

每次胎心监护胎心室里各位宝宝的心跳声如万马奔腾,我安哥每次都是自动胎动最多那个,大哥说随我,多动症。生产之后好多妹子问我顺产疼不疼,疼来着,尤其分娩室其他妈妈爆呼喊时觉得又怕又疼,生孩子真的是一件极其不要尊严的事情。然而为了保存体力宫缩压持续达到100爆表的时候我依然还在坚持屁用都没有的拉玛泽呼吸法。我感谢无痛分娩的发明啊!随着安哥一天天长大那种疼越来越不清晰,也终于明白无数篇顺产日记中说的听见娃啼哭那个瞬间一切都值了是种什么值。安哥出来那个瞬间所有的痛烟消云散,感觉自己在天堂一样舒爽,肚子也很不适应的空空落落的。感谢年轻体力跟得住,也感谢进分娩室之前大哥给我买的一大袋零食,医生助产士一度问我你来春游吗?安哥的哭声简直嘹亮,我按耐不住好奇赶紧爬起来看看啥样,助产士一把按住我让我躺好。好小。嗯。丑。

我并没有经历孕期的疯狂呕吐吐出新高度,也并没有手脚肿胀行动不便,生产之前还在店里帮忙端盘子收钱。过红绿灯还是一路小跑,我不怕,店里吃饭的人怕。大家都适当离我远远的。月子没有长辈那些军规般的不允许,毕竟现在讲究科学做月子嘛!没有月嫂大哥便成了我的贴身月嫂。比孕期更细致更体贴,我知道他也更累,毕竟现在是两个需要照顾。熬夜简直家常便饭,所以我说各位在可以不熬夜的年纪不要选择熬夜,以后有你们熬的。我说经历一个将近一年的孕期和两个月的月子加上一个无期限照顾的baby,便可以知道你当初嫁人的时候有没有眼瞎。还好。感谢上帝眷顾我没有。

陪着小家伙成长看着小家伙一天天改变,该怎么形容那种感觉才最贴切?那种与日俱增的幸福感仿佛自己拥有了全世界。清晨醒来不等你说宝贝早啊,小家伙已经对你露出甜甜的微笑,于是这一整天都好像吃了我最爱的大葱蘸酱配饺子,满足。幸福感爆棚。从最开始笨拙的抱着小肉球,笨拙的换尿布,那些慌乱和不知所措早已成为过去,如今我们不能更熟练不能更淡定,拒绝了长辈的一番好意,完完全全自己照顾这个小东西,陪着他慢慢的长大,我们成为了爸爸妈妈。

三个人的生活,

谢谢你依然如从前那般宠我爱我,为了考取教师资格证你每天一有空就要做题看书,为了每年带我回山东过寒暑假带我们去旅行而选择考编制,所以除了帮我带豆丁还要熬夜看书学习。但却还心疼我晚上要喂夜奶,在空闲的时间洗衣服做家务看孤独的美食家给我做好吃的。你说,我对你没有什么要求,开心快乐做你想做的。我什么都没说。

转眼七年就过了,我们很快会走入第八个年头,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求婚,也没有什么感动落泪的惊喜浪漫,平平淡淡却甜蜜温暖。你陪我吃山东的大葱大蒜,我跟着你吃温州的梅菜臭菜。我努力做个入流的新温州人,你努力做个保护我山东特色的老温州人。我崇拜你的坚韧好学和自律,虽然我依然那么懒。也许你也不曾想过自己的角色升级如此之快,应届毕业生,丈夫,爸爸,一年升一级哈哈。你在努力适应寻找一个平衡点,我能做的也就只有理解你支持你。男人和女人扮演的社会角色和家庭角色都不同,但既然执子之手与子偕老,那我们便要心怀感恩彼此理解包容。这些我做的不够好,所以我在努力去更有耐心更知书达理。这么多年你承诺我的事情很少很少,你说怕我失望难过。怕,有时候是因为爱得深吧。每天生活的中心变成了我和豆丁,我也时常会赶你出门跟朋友聚聚,去健身房锻炼锻炼,因为不想你太过疲惫,身心俱疲。但是你总是放心不下我们,拒绝了几次邀约,坚持在家里健身,练粗胳膊,说要抱娃和出门能保护我们娘俩。婚姻并没有把爱情毁灭,我们的爱情也并没有被生活的琐碎掩埋。谢谢你愿意与我一起收拾家共同享受整齐小窝的舒适,谢谢你愿意在厨房跟我聊天做饭共同享受美味的食物。你说的,生活不要将就。去享受。

七夕虽本不是情人节但你也赶了一把潮流,担心你天天待在家里会觉得压抑,昨天下午赶你坐着我们的城乡巴士去市区喝喝咖啡,吃吃炸鸡。结果,一进门放下书包,薯片,巧克力,一条小费列罗。你非常认真的说,没办法出门没想小子,满心全是你。大哥我被你猝不及防塞了一嘴狗粮啊。

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