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

昨天刚刚过去了教师节,想想自己从小学到大学,我遇到了很多老师,下面就来讲讲我最难忘得小学老师魏老师,高中老师李老师,大学老师刘老师。

1

魏老师是我的小学二年级的老师,她教语文,亲和力极强,对我也十分照顾。

有一次,我们学了一篇课文《吐鲁番的葡萄》,课文里面描述了葡萄干的制作方法,老师很有感情地朗诵了这篇文章,仿佛眼前我们就能看到吐鲁番的收获葡萄的景色,从她的嘴巴里面就能听出吐鲁番的葡萄的甘甜。讲完了那一篇课文之后,快下课了魏老师去小卖店给我们每一个人买了一袋葡萄干,虽然是特别小的一袋葡萄干,但是,我却觉得特别的甜越嚼越有味。小时候家里给我的零花钱少,往往只有几角钱,我只能去买个果丹皮,萝卜丝这样的小吃,吃了一袋葡萄干真的是回味无穷。

还有一次我们班有对双胞胎姐妹比较调皮,不知道怎么地欺负了我一下,我挺不开心。这时魏老师来了,我故意表现的有点可怜,魏老师连忙关心地问怎么啦,我就说他们两个欺负我,这时,老师说去把她们说了一顿,让她们跟我跟我道歉。后来,她们两个跟我道歉了,我也觉得挺开心的。虽然当时我的年纪很小,但是我也知道保护自己,那种收到保护后的温暖,让人回味。

一天下午下课期间,我看见妈妈从学校门口路过,我连忙迎了上去,我本来以为妈妈会等我跟我一起回去,可是她没有,她跟我说了一下话就直接回去了,我在课堂上很委屈,魏老师看出来了,她过来问我怎么啦,我不好意思地说我有点冷,这时,她在课程上问了大家谁有多的衣服呢?这时,一个男生递过来一件红毛衣给我。虽然当时不冷,但是我还是很感谢老师。

2

李老师是我高中复读的时候的数学老师,她很年轻也很有气质,尤其是她的小腿好细很是迷人。

李老师讲课的声音很大,她讲的课我都能听懂,虽然后来高考的时候我的分数还是很低,觉得有些对不起老师吧。

一天晚自习的时候,老师跟我们发了模拟题,让我们做考题,老师来完了,她向我们道歉,她对我们说对不起大家啊,她说以前她在别的高中的时候,有几次有几个同学来晚了主动过来跟她说明,可是,老师却说了一句,我觉得我更应该对你们道歉,为什么呢?因为这几天我的妈妈生病了我经常去医院,我自己作为一个老师也来晚了没有起到带头作用,很对不起大家。当时,老师说得特别真诚,我也打心眼里佩服她。俗话说“知耻近乎勇”。真心觉得老师的道歉是在教育我们反思反省是多么重要的品格。

快到高考了,老师看见我在做那个比较难得题,老师就过来对我说看看以前的错题就好了,语气十分亲切,她提醒了我两次,我就开始看错题。

虽然我高考的时候数学成绩不及格,但是,我还是很感激我的老师。我学习很多学习数学的思维,很有利于我今后的整理思维。

3

我的大学的综合英语老师是刘老师,她是内蒙古人长得又高又瘦。讲课得声音洪亮,而且讲得特别的细致,仿佛自己又回到了我们中学时代。因为我们是英语专业,所以我们在大学要把基础打牢,大一大二的课程难度基本跟高中差不多的,大三大四才会有理论的学习。

刘老师上课时候喜欢拿我,还有两个男生举例子。可能是我上课的时候比较活跃吧,特别喜欢接老师的话,跟她互动的比较积极。因为我们的学校是民办学校常常缺生源啊,所以老师更像服务员。上课的时候老师会先讲一遍,然后再把习题印发给我们,我觉得老师真的很细心,如果这样的教学考试还不过的话,真的对不起老师的付出。有一次她很谦虚地对我说,其实,她的工资并不高,我当时也不知道怎么理解当时的物价跟工资的比例。可是,后来我就在想,老师当时教书的年龄不就是跟自己现在差不多大吗?那些课本虽然自己可以看懂,但让自己去讲有些难度。因为教书还要察言观色,调节气氛,确实有些难度。

有一次,我的座位我自己换到了另外一个女生的旁边,老师没有看见我,她弟一时间在教室里问了我去哪里呢?其实我就在旁边,当时教室里面一片寂静,我就招手跟老师说,我在这,我还有点不好意思的,不过还是很感谢刘老师的在意。

我提前参加了综合英语二的自考,后来我很少去刘老师的课程,因为想着早点考完本科,我就去学习别的课程了,不过,我觉得有点后悔。因为不同的课堂会有不同的收获。

前几天,我读一篇文章头一句是,从那年开始,我们再也没有开学了,突然觉得有点感伤。因为离开了学校也就没有了同学和老师。此时,我也好想说一句,老师,谢谢你出现在我的世界里,您不是过客,永远印在我的心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在前面: 班级群里聊起过往,想起了大家都很喜欢又认可的刘老师——教我们的地理课。想起来关于刘老师的种种,心里泛起...
    小猫说法阅读 928评论 0 5
  • 我只读了总共13年书,从幼儿班到高中,然后工作了几年。知识也没学多少,甚至还回去了,可是永远忘不了对我好的人(老师...
    木子三皮阅读 271评论 0 0
  • 今天是教师节,谨以此文献给我生命中那些居功至伟的老师们。 我记忆中的第一位老师姓赵,是一位先生。 我小的时候,父母...
    唐妈阅读 531评论 0 6
  • 全球市场概括 澳股: 澳洲股市连续4天上涨,ASX200收盘6130.4,涨0.1%,其中科技业和保健品行业表现最...
    雷蒙Raymond阅读 586评论 0 0
  • 今天星期六晚上吃完饭,带着孩子去唱歌。真没想到这么小的孩子都会唱歌了,唱了好几首。而且唱的都还不错。宝贝...
    A蓝莓_b503阅读 1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