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记事】2024.02.22写给孩子们的信

祁门县实验学校

亲爱的孩子们:

新年好!繁花渐开,龙行新春。美好的寒假转瞬即逝,假期进入倒计时。放假的日子,不用早起,作业也不着急写,正所谓:寒假玩得有多疯狂,一提开学就有多焦虑。据调查显示,70%的学生都会患“开学综合症”,即孩子刚开学时出现嗜睡、厌学、焦虑、上课走神、记忆力减退、理解力下降等症状。

经过一个寒假的吃喝玩乐,慢节奏的生活,惬意是肯定的,舒坦也是必须滴,此刻的你们,肯定还沉浸在过年欢乐的气氛当中。

贾玲《热辣滚烫》

假期里,《热辣滚烫》红遍全网,新的学期即将启程,愿你们不妨也抓住假期的小尾巴来一次属于自己的“改头换面”,开启独属于自己的“热辣滚烫”!在这里,老师想送给你们五条锦囊,希望能祝你们一臂之力!

1早睡早起——调整生物钟

寒假里,你可能过着朝九晚十的生活(早上九点起床,晚上十点睡觉),人也变得懒散了,这都没关系,毕竟大环境如此嘛!但是,现在的问题是你将面临开学,要切换至早睡早起的生活模式。

为了更好地适应新学期生活,不影响学习,你可以在接下来的这几天里,试着让闹钟帮助自己早睡早起。比如,今天九点起床,明天八点半起床,一天比一天提前一点,相信开学后,你就不会是一个赖床的娃啦!对于晚上睡觉的时间调整也一样,切勿让刷短视频、追剧、玩游戏这些把你整成一个夜猫子哦!

李梓茜学写毛笔字
2练字读书——找回学习感觉

过年的喧嚣或许不绝于耳,游戏的画面也许经常浮现,或许此刻让你写一行字,你对自己的字迹都不满意了,那么,老师建议你从现在开始,拿起手中的笔,每天练字20分钟吧!边练字,边想想老师写字课上是如何教写这个字的,写着写着,心自然就平静下来了。每天早上,再把上学期的语文书拿出来读一读,读着读着,上学时早读的那种感觉也就有了。就这样,学习的感觉就找到了,就这样,你耳根自然清净了,心中自然就没有杂念了。

更重要的是,只要你坚持到开学,你就赢在了起跑线上了。因为开学后再拿十天半个月来适应学校生活、进入学习状态,人家早就把你甩出几条街咯。

寒假作业
3检查作业——顺利开启报名之旅

评价一个学生,不仅仅是看成绩,更要看学习的态度!而作业(包括寒假作业、少先队争章活动、 特色作业等)是测试学习态度的“探测仪”。一般情况下,报名流程为检查作业——办理报名手续——评选各类优秀作业——表彰优秀。前一个环节决定着后一个环节,环环相扣!新年新气象,开学报名第一天,若因作业没完成而不能顺利报名那可不是光荣的事情啊!

所以,为了顺利开启报名之旅,从现在起,你得认认真真地检查各科作业,看看有无遗漏的,如果有就抓紧时间补,且要注意质量哦!因为作业质量又关系到后面优秀作业的评比和表彰。

学习装备
4购买文具—— 准备好各项学习装备

新学期,一切都是新的,穿新衣,发新书,一切都从“新”开始。抽空整理一下自己的文具盒,挑出没用的文具,用自己的压岁钱购置一些新文具吧,中性笔、红蓝黑笔芯,套尺等等。

除了这些,像《新华字典》,日记本,包书纸等也都应该一应俱全。总之,让自己的装备时刻保持“满血”状态。正所谓“家中有粮,心中不慌!”当你的学习装备齐全,考试、写作业的时候不会再为这些而发愁了。

制定新学期的目标
5制订目标——踔厉奋发踏征程

老师常说:你们是父母最大的脸面。对于你们,老师虽然从未以分数论英雄,但老师希望你们能成为分数上的英雄,一位为了自己的荣誉,为了班级的荣誉,为了自己的前途,为了父母和老师的微笑而“战”的英雄。新的学期,新的征程,树立新的目标,再创新的辉煌。

在开学之前,和父母聊一聊新学期,说说自己在新的学期想取得怎样的成绩?想处在班上怎样的行列?自己的短板学科想突破多少分?性格内向的你,是不是在新学期要勇敢迈出“表现自己”的第一步?来吧,给自己制定一个目标,一个必须要通过努力才能实现的目标!老师相信,只要心中有目标的人,才不会在茫茫学海中迷失方向。

一个既有目标,又肯为之努力付出的人,必定会梦想成真,也必定会成为大家心目中的英雄。

孩子们,给自己制定一个目标吧,就像贾玲一样,真的瘦成了一道闪电。新学期,制定新目标,它将激励着你跨过艰难险阻,走向成功。

教师的祝愿

最后,祝愿你们在新学期里身体棒棒,吃嘛嘛香,学业更上一层楼!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