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365-371】如何实现1个想法到2人380天的环球旅行?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人生走的每一步都算数!大家好,我是船长,欢迎跟着我一起环游世界。

本文是我9月2日上午在《能砺演说会成都站-极致超越》的主题演讲,其实是回国前一周,猫在中国城附近的短租房里写完的稿子,做好的PPT,当时正好也是我们环球旅行365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每个人都想实现自己的想法,那么如何加速做到呢?你会在这篇文章找到答案。

以下是正文。(想要看视频的朋友稍候,我还没上传)


很多人问我:“Jack,你觉得环球旅行最大的改变是什么?”

我说:“头发长了,见识长了,怎么还是有人说我越来越像王宝强呢?”(众人大笑)

到现在为止,我仍然不敢相信,我和妻子把1个想法变成了2个人长达380天的环球旅行。从2017年8月2日到2018年8月28日,我们跨越了六大洲五大洋的30个国家,120多个城镇。(观众有人“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曾在厚重的大英博物馆历史文物中寻找形形色色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曾在夜幕下的伊斯坦布尔聆听蓝色清真寺的祈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在澳大利亚的红色荒漠中和袋鼠一起奔袭千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曾在南极的亚特兰地号上和越出幽蓝的水面的企鹅赛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在古巴的街头被骗喝过假的朗姆酒买过假的雪茄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在秘鲁亚马逊丛林的钓起食人鱼,品尝不一样的味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曾在新西兰清澈冷冽的湖水里惬意游泳,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曾在智利的阿塔卡玛沙漠里看落日妖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在克利夫兰眼看着詹姆斯失去了总冠军而落泪伤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在芝加哥即兴喜剧的学习中开怀大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估计再讲下去,大家除了羡慕嫉妒,可能就只剩下(观众:恨!)你可能在想:诗和远方,我也想去,可是我没有钱啊,没有时间啊,没有勇气啊!你们怎么做到的?有这上述想法的朋友举手示意我。(很多人举手)

龙兄邀请我来演讲的时候,我说讲点什么好。他说就说环球旅行吧。我心想,如果只是给大家说说路上的见闻,龙兄,时间不够啊,一整天说不完的!(众笑)所以在接下来的15分钟里,你听到一个环球的想法如何变成现实的故事。我们每个人都有想法对吗?想要更自信的像龙兄那么自信,像侯哥那么美丽,像寺昆老师那么帅气!(备注:中间三位均是当天的演讲嘉宾,在我之前已出场;还有最左边的CZ老师因为在我后面出场,所以没有callback提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说有一个工具真能帮你加速实现你的想法,你要不要了解一下?(观众: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工具就是RPM,来自世界著名的激励大师安东尼罗宾的课程。因为我在芝加哥的时候,他恰好有场演讲,我就去了,在门口拍了张照片。(众笑)因为我知道的时候票早卖完了。可这激发了我对他的兴趣,上网搜了他的视频,其中讲到了RPM工具,我眼前一亮,这不就是说如何达成愿望的加速器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开车的朋友都知道RPM,在驾驶员前方的仪表盘,右边是速度表,而左边的就是RPM。当你一脚油门踩到底(唔~~~)车子引擎就会发出低沉的怒吼,RPM表盘的指针就会顺时针快速转动。转数越高,车子跑的就(观众说:越快)。

而我们人生之车的RPM代表的是另外三个单词: Results-oriented, 以结果为导向 Purpose-driven,以信念为驱动, Massive-action,采取大量行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我回顾自己实现环球梦想的点滴往事,我惊讶的发现这不是就是RPM的极致应用吗?所以今天你也会拿到这个走遍世界验证的,世界级的大师推荐的,加速实现你的梦想工具!Are You Ready?(观众:Yes!)

我们首先来看这个工具的第一部分:

Results-focused:以结果为导向

2年前,当我有了这个环球旅行的想法的时候一开始是极度兴奋的,脑子里满是江湖儿女仗剑天涯的画面。可慢慢就变成了纠结:去了工作怎么办?房子怎么办?家人会同意吗?路上被人劫色怎么办?(观众笑)一个一个问题就好像一瓢一瓢的冷水就在火红的想法上,发出滋滋的响声,梦想似乎就像一阵青烟飘走。百般无解,我只好找到我的人生教练Frances。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一个阳光的午后,我们坐在用宿舍改装的小办公室里,风扇吱吱的转,闻着还有些灰尘味。

我起身问教练:“我到底应不应该去啊!”

她没有给我答案,只是从包里拿出电脑,打开,在键盘上敲了几下,转向我:“如果不考虑任何限制条件,你绝对不会失败,你想要什么?What do you really want?”

我心想:是我问你问题啊!可就这么一个简单的问题,我想了5分钟也没说话,她也没说话,就这么一直盯着我。我脑子里一个一个念头好像火山喷发的石块,四处乱飞:我想要挣很多钱,我想要成为有名的培训师,我想要美满的家庭,我想要环游世界!“我想要环游世界”这块石头突然向我飞来,越来越近,Duang,砸在我的眼前!

我对Frances说:“我想环游世界!”

她说:“好。你要环游世界。那你要去多久?什么时候去?”

我略为思考,说:“一年。恩,明年夏天出发。”

她在键盘上敲击着。

“你在记录我刚才说的吗?”

“对啊!这样你就知道你到底想要什么了!”

“可是,我真的可以吗?”

“没关系,那不是你现在要担心的问题。”

她接着就不断的问我问题,直到我把当时能想到的环球旅行细节都说完了。后来她把谈话的内容发给我,我感觉环球旅行好像已经在我的脑海里完成了一次。这么一想来,似乎还真的有可能性大大增加了!!!我顿时感觉轻松不少。

听到这里,你受到了什么启发吗?去问自己“我到底想要什么?”就能解决的是你的人生之车去哪儿的问题。无论你的想法是什么,你都要变成具体的可以看见的结果。说出来,写下来你想要的生活那个愿景!如果你自己不能完成,就找一位教练或者同伴。

你想要的结果越清晰,你才越可能最后把它攥在手里。

来,和现场身边的小伙伴眼神对视以下,问他/她这个问题:你到底想要什么?!(观众互动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RPM工具的第一步,以结果为导向。接下来我们看第二步:

Purpose-driven以信念为驱动

Frances继续问我:“那你为什么要环球旅行呢?”

“最早有这个想法是我和妻子几个月前晚饭后散步的时候,我们回忆起年少轻狂许下的诺言。甜甜突然说,'记得我们第一次去泸沽湖的时候,你说要带我去很多地方,环游世界呢!'她说完眼神中好像有欣喜,但马上又变为了悲伤。在座的男同胞们,那种谎话试问谁没有说过?(众大笑)你要星星我也给你摘下来啊!(笑)但我始终忘不了她眼神中流露出来对于远方的向往。

更直接的原因是,我爸每周都有一个电话轰炸催我生孩子: '隔壁王叔叔家的孙子不仅可以打酱油,还可以陪他喝酒了,你们抓抓紧啊!' 爸!!!(沉默)我俩为此不知道有过多少次不置可否和沉默冷战。我们总感觉还没有到时候,总还没有过够二人世界,但我又不是那种直接顶嘴完全和父母决裂的人。所以,上次我爸打电话来,我直接跟他说了,我要出国留学一年,回来就生娃----我当然不敢直接说出去旅行一年啊!(众笑)”---(这篇文章也要屏蔽我爸么?哈哈)

“那你自己呢?你刚才提到了你老婆和你爸爸?你自己为什么想要环球旅行?”Frances的问题总是能抓住核心。

“可能我还是自己属于好奇心重的人吧。学了英语教了英语这么多年,我除了去过泰国,还真的没去过英语的发源地。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如下图:我刚出发的时候还专门印制了同名T恤)在英语国家里,是不是真的打招呼都是HOW ARE YOU, 我应该说(观众异口同声:FINETHANKYOU)我还是验证了才知道。 我希望自己是一个充满好奇心又脚踏实地去生活的人。我希望自己的人生经历丰富些。” 说到这里,我感觉心跳都快了好几拍,手心里攥出了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是一个充满好奇心的人,要行万里路,要经历丰富。对不对?”Frances回应道。

“对啊!那不然有什么意思。”我肯定的说。

“那我给你写下来了,这段内容我加粗了,记得多看看。这是你内心的驱动。”Frances强调说。

后来当我回看这一段的时候,那几个字:好奇心,行万里路,经历丰富就好想Windows2000的屏保,不断在头脑中出现!(年轻的朋友可能不知道,呵呵)我心里一遍遍的问自己:这些是驱使我去环球的理由吗?是真的吗?当大大的YES从内心深处冒出来,我知道我肯定要做这件看似疯狂的事情了。无论有多大的困难,我都要去。

所以你想要变得更成功,为什么?你想要更大的影响力,为什么?你希望能赚到更多钱,为什么?

当你内心有了答案,你的生活就有了彼岸

这就是信念的力量!这就好像是解决了一辆车的引擎问题。所以你也和旁边的小伙伴眼神对视一下,问一句:你为什么要学演讲?(观众互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我们一起来看RPM工具的第三步:

Massive action采取大量行动

车子要去到我们想去的地方,还需要足够的油对吗?大量的行动就好比是为你的人生之车注入活力原油!

在和Frances结束教练谈话以后,我当然和老婆首先沟通了。她一开始挺诧异,后来闪着泪花的说:好!

我们俩坚定了以后,剩下的事情就容易多了。

2017年元旦,我们哪儿也没去,在家用大白纸写环球旅行的愿景,目标,计划。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为环球旅行为BMW,Better ME WE,成为更好的自己和彼此。本来一开始还天真的说要找宝马拉赞助呢!(众笑)我们统一了一些原则:比如在旅行中彼此要互相照顾,不能随意分开,要用于尝试新鲜的事物和食物,无论如何我们要继续前行不能放弃等等。我们写下来接下来半年要准备事情:财务目标,制定路线,办理签证,处理好工作移交问题,和家人沟通好。我们也制定了简单的项目进度表,每个月月底检查。

俗话说:“兵马未动,(观众:粮草先行!),环球旅行肯定不少花银子。关于财务目标,我是一名培训师,我就开始规划了自己每个月的最低课量,然后积极的联系培训机构和我的客户,推荐我的课程。我也分享给他们我的环球梦想,没想到他们竟然很支持,给我了很多项目,让我每个月都能达成财务目标。同时,我还非常幸运的找到了公司的合伙人Allen和郭龙老师,特意做了一次公司5周年的庆典,介绍我以前的客户给他们,这样在我环球旅行的时候,公司仍然照常运转,有小笔的收入,不至于我在环球路上完全弹尽粮绝。再此,要特别谢谢他们!(观众掌声)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我老婆呢,做一份稳定的工作,闲余时间则加大了在股市中的操盘力度,短线获取了一些回报。我们终于在临走的时候实现了最初的财务目标。

同时,我们抽空顺利的在国内提前办好了英国签证,申根签证,澳大利亚签证和美国签证。事实证明,这是非常重要的。很多朋友问我那么多国家的签证怎么解决。其实有很多国家现在都实行了电子签,也就是可以直接在网上填申请资料,不用面试和递交护照。但是前提是你最好有英国签证或美国签证,这样一些小国家就很容易放行给签证了。还有南美和中美的大多数国家,有美签都免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中秋节的时候,我们特地把两家老人聚在一起,沟通了我们的想法,保证每周都视频连线,在外注意安全,不让他们担心。他们虽然觉得很疯狂,但最终都很支持,连我爸也说:“再给你小子一年,回来赶紧生娃!”哈哈,所以我这就赶回来履行承诺了嘛。(观众鼓掌大笑)

2017年8月2日下午,我们在双流机场,乘飞机前往伦敦,为了节省行李空间,我们特意选择了在夏天出发,先去欧洲的夏天,然后等到12月,1月份冷的时候,我们又到了澳洲和南美,正好是夏天,最后一路北上到墨西哥美国,正好又赶上夏天。是不是很机智?可惜没怎么体会过冬天,所以在决定要不要去南极的时候,我一咬牙说去!在那里体会了时间的静止,还在冰天雪地里跳到水里,体验极致的寒冷。2018年8月28日下午,我们从美国芝加哥转机到北京再到成都,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时间不够了,这段现场没讲)

当你有了明确的想法和信念以后,大量的行动会让你有一种脚踏实地的感觉,不会觉得梦想遥不可及。有时候甚至,你没有那么明确的目标,但当你行动起来,你也会感觉不错,兜兜转转,你也许就找到了自己的目标和想法。

采取大量行动就好像是车子加满油箱,你才能去更远的诗和地方。

和你身边的小伙伴互动问一句:你愿意为你的梦想做些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4天前我刚刚结束了环球旅行,而在过去的14分钟里你们听到了一个疯狂的想法变成现实的演讲,现在到你了。你学会了三步RPM工具吗?(现场互动)R是以结果为导向,P是以信念为动力,M是采取大量行动。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的那个疯狂想法是什么?你想要做一个充满感染力的演讲者吗?你想要创业成功拿到天使投资吗?你想要职场晋升带领团队冲击最好业绩吗?你想要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吗?无论你有什么想法,请不要拿冷水浇灭它。试试看用RPM,去问自己三个问题:我到底想要什么?为什么?以及我必须要做什么?

如果你今天已经拿到了这个工具,和我一起来做这个动作:想象一下你正坐在一辆跑车的驾驶员位置,你准备好了一切,双手把着方向盘,右脚悬在油门上,当我说,3!2!1!你们就发出“唔~~~”车子轰鸣的声音。

“3-2-1!”(现场观众很可爱都唔~~~起来了!)

恭喜你!你的人生之车引擎已启动,转速已提升,去加速实现你的梦想吧!

(鞠躬致谢,观众掌声)

图片发自简书App

Ps:后来还有两个观众提问和许多人加我微信。如果你也感兴趣和我链接,我马上就去删掉通讯录里那些从来不联系的人,哈哈。不过你得说说加我的理由是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谨以此文献给过去两年疯狂的我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DispatchQueue.global(qos: .default).async{ Dispatch...
    流年易逝_李阅读 94评论 0 0
  • 如果曾用过含有激素的产品,换成纯天然后,有些人就会出现脸红,发热,刺痒,暴痘等症状… 这叫断激素过敏症️如果误认为...
    阳光小路阅读 1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