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一年多,我收获了一群人来疯

图片来自花瓣网

跟着一群人来疯的兄弟姐妹们,我不知不觉从夏天走到了冬天,当然还会走向春天。


2017年11月8日  星期三  小雨转多云

算算时间,我来简书一年多了,虽然毫无成绩,但是乐在其中。

我的个人主页说明“理科出身,醉心文字”,后半句纯属往自己脸上贴金。自大学毕业参加工作后,除了单位要求的报告公文,QQ空间里偶尔的流水记录,我几乎已荒废文字。

去年,机缘巧合来到简书,单打独斗,好几个月才更新一篇文章,我也不知道自己可以坚持多久。

正儿八经写文是今年六月的事,在这个月,我一不小心加入了一个小众的群(如果群主愿意出钱,我会在此处植入广告,嘿嘿)。这个群高手如云,有斩获多个征文赛一等奖的,有中文系科班出身的,有经常在纸媒发表作品的。但,这些都不是最重点。

重点是群风太好,个个都是人来疯,什么话题都能聊几百条,一言不合就唰唰发红包,动不动就把群主斗得招架不住。写不出文章时,最爱跑到群里天马行空撒欢,我们美其名曰“头脑风暴”,聊着聊着,灵感可能就来了。

因为个人工作原因,我一度退群。回来呢,是性格相投的迷人姐的费力劝说,也是难舍志趣相投的兄弟姐妹们。

身兼作者与读者,为写出一篇文章挥汗成雨,为读到一篇好文抚掌大乐,都是我们。“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远”,互相打气,互相挑刺,都在促进每个人不同程度的成长。

简书像个大舞台,你方唱罢我登场,五花八门的活动层出不穷,像一帖帖强心剂,给时有怠倦的我们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第一次参加征文,看到别人的文章被加入精选,以为要自荐的,我还巴巴地简信主编,结果发现自以为是了。如今想起来,不免觉得好笑。

“美文·美食·美好的你”征文,我一个厨房小白,对美食没有研究,原本不打算写的。在上个征文优秀作品群里,被谈写作主编驿路奇奇一吆喝,被米喜、晴天一怂恿,我和芳菲晚、陌上红裙、子皿悠悠,在征文截止前最后几个小时赶出来,意料中的没得奖,也是服了各自的热情与速度。

征文活动中,我跟芳菲晚姐姐尤其喜欢赶末班车。最乌龙的一次,得知人家居然已在截止日期前评选完毕,我们连陪跑的资格都没有,说不郁闷也是假的。牢骚发完,也不会记仇,下个活动又没心没肺地参加了。

当然,如果要真正了解一个人,甚至能够引为知己,我想莫过于写对文。

第一次写对文是与米喜。米喜写了一个年少互相喜欢,最终没有在一起的故事。我刚好有类似的构思,干脆对了她这个故事的男生版,揣摩男主的性格、行为,把错过又怀念的心情表达得淋漓尽致,几乎把自己给写哭。结果呢,大家说这个男主心思太细腻。然后,我真的哭了。

最走心的对文是与晴天。我们组成世间事专题的星探CP,本着晴天的过度活跃,我原打算嘻哈风完事。看完她的大部分文章,我突然认真了,抛出一个又一个问题,直接将互访引向拷问内心。到最后,太了解一个人,反而不知该如何下笔。毋庸置疑,这是我写得很用心的一篇。厚脸皮地说,被评为“最美的文笔”比一等奖还让我得瑟。

最火爆的对文也是与晴天,我写出了入简书以来的唯一爆文。当然,这个爆是相对我自己而言的,于大神没有任何参考意义。写完不过瘾,我们又把芳菲晚姐姐拉进来写了另一视角的。文章发布后,竟然引来陌生的朋友也对了一篇,这是我们始料未及,也最乐翻天的。

后来,日记专题组织不同视角的对文活动,我们笑闹着说,咦,这个灵感不是来自于我们吗?在群主的卖力组织下,我、晴天、芳菲晚和月儿上山了加编外虬田,以最快的速度组队,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在四个人的感情纠葛里,在一次又一次的交流、碰撞中,我们加深了对人物的理解,也增进了彼此的友谊。

所以,我们经常吼叫,没什么好写的时候,就活动走起,管它征文还是对文。你看,这会儿,我们还自发组织了“一起写征文的日子”。

写文章的人内心都住着一个孩子。对我而言,人来疯亦是褒义词,意味着赤子心和孩子气。

在简书,跟着一群人来疯的兄弟姐妹们,我不知不觉从夏天走到了冬天,当然还会走向春天。

只想说,遇见真是美好。


米喜  一起写征文的日子

晴天的天  一起参加征文的日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