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店大街上拉客

昨天下午去面试,走在大街上忽然就有人走过来跟我说,小姑娘帮个忙,店里在做活动,拿个小礼品,不加微信,不留联系方式,体验产品合适了,可以做个宣传。

我想着行吧,大街上宣传也不容易,因为我以前兼职发过传单,人来人往一边发一边说谢谢,有的直接拒绝,有的直接扔地上了,然后负责街道卫生的阿姨就会骂我们一顿,出来工作都不容易。反正我也没啥损失去就去呗,地铁站也有有人扫描加微信说是创业,我也加了,挺好的,支持一下都可以的。

二十多年了第一次被美容院套路,天哪,说免费给我测试个皮肤,然后测试的师傅跟我唠了半天磕,还说她亲戚跟我是同乡,都是缘分,她说我脸特别脏,可以做个透析洗一下,姑娘要对自己好一点,今天店铺周年庆,有活动只要380平常的话要880,反正就唠了很多,然后我就说我没钱,太贵了,工作还没稳定呢,她说我也不是卖产品,后期再来花那么多真不划算,谁钱也不是大水漂来的,后来我就动了恻隐知心,觉得其实也可以就花了208,加了微信我今天想早点回家,下次约时间再来做。

可笑的是,发了微信再也没回我了,真的是令人无语,我不明白为什么要这样,坑一个工作还没稳定的人的钱有那么安心吗?

我也反省自己了,不要轻易帮助别人,冷漠的走开就好了,更不要相信什么老乡之说,总之不认识的不熟悉的人,保持距离就好了。我才从三四线城市走出来数月而已,果不其然就被套路了,还好我人没啥事,安安全全的,我在想可能大家都是被骗多了,所以人与人之间的信任感才会那么薄弱,

我也是也不明白,赚钱当然是可以的,为何要利用别人最初的好意呢,利用完就卸磨杀驴了,如果大家都是这样,是生活所迫吗?生活所迫到要去欺骗别人利用别人的一点善意。

我来到这个城市,说实话能产生共鸣的都是一起求职的人,她们会给予善意的建议,让我努力规划好自己的方向,当然我也在面试中遇到那种要求我们摘掉口罩,说想看看我们长什么样子,说她比较注重颜值,因为她们那组的人员颜值普遍都比较高,我内心简直是无语了,一个大公司的女leader,就算你看颜值,在心里就好了,为什么要说出来?每个人的审美都是不一样的,感觉你是在选美,而不是真正的选人才,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美,这样说话完全没看出来是一个leader该有的说话水准。

当我们满怀真诚与信任,却不免会遇到让人不得不收起信任的事情,为了守住自己的内心珍贵的地方,所以就收起来了。

我想改变自己,改变我周围的人和环境,我想要大家都不要那么利益化,都能够真诚的相处,不要利用别人的美好去伤害别人,我想要每个城市在外打工的人都能感受到这个城市所带来的温暖,而不是逐渐看见这个城市的冷漠,这个城市的利益的手段。有温暖有关怀有真诚的人,起初你可能被披着这种假象的人欺骗了,以后当遇到真正的人也可能很难打开,因为你不知道别人到底怀着怎样的心思,时刻提防,真的是很累,这是一个恶性循环。

没关系,我没有能力,但是如果有人看到玩的文章说不定会有感触,说不定会感染到你们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