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游戏

想想自己玩了多少局英雄联盟,2000局左右,每局算短一点,三十分钟每局,加上匹配队友选英雄进游戏五分钟,一局三十五分钟,总共有70000分钟,我算每天都玩一小时,总共有1166天,三四年吧,就这么过来了。

我想着刚接触这个游戏的时候,还在在高一的时候,之前网吧都不进的,也就是说是我从一开始接触的游戏就是英雄联盟了。现在想想刚玩的现状还真是搞笑,不过玩了这么多局,还真的也只玩的那个样,也足以证明我确实在游戏上没啥天赋。

慢慢玩,疯狂呀!高中周日下午就是在网吧度过,这款游戏也见证了我最叛逆的时候,那就是我和家里对着干,就是要去上网就是要去玩游戏。

玩到后来,高二重新分班了,班上玩游戏的更多了,于是我从开始的一个人去上网变成了很多人一起去上网。还被老师抓到八个人一起上网,在家长会戏称班上的八大金刚。

一路也就这样慢慢走过来了,后面大家会在周日约着去五打五,赢了的那边会在接下来的一周里面疯狂嘲笑对方,而那群输了的死党摩拳擦掌,誓要找回场子。

高三就是这样慢慢过来了,游戏虽不是主旋律,但是确实我高三不可或缺的一环。

然后大学了,这一路走来还喜欢上了两个不错的LOL战队,rng和edg。这四五年一直以来看着比赛,看重播也一场不落的看完他们赢得局。我是一个奇怪的人,只喜欢看重播,而且只看赢的局,在业界这叫做鞭尸。唯一感到遗憾的是今年全程看完了rng和g2的比赛,结果输了。

大学里第一年的室友不太玩游戏,那也没啥很大的游戏共同语言。那个时候经常去网吧和高中同学一起开黑。

玩游戏是一个沉淀的过程,尤其是这种竞技类游戏,有输有赢。沉淀到现在的感情,我们会在游戏中相互开玩笑,聊其他的事情,顺风的时候我们会各种相互diss,逆风的时候我们会相互鼓励。游戏教我的东西很多。

和有些人玩游戏,只能玩顺风局,逆风局就会吵架。和有些老友玩游戏就是一直很开心的状态,这也是我很喜欢rng的原因吧!真的很好,很像现在我和老友一起玩的状态。

话说之前因为一段时间没有太玩游戏了,最近重新拾起了这份爱好。那天晚上我们高中同学凑齐了五个之后,我看着游戏界面,瞬间有一种流泪的冲动。很久没有这样感动的时刻了,天南地北,因为LOL我们还能聚在一起,听着彼此的声音,开着只有我们才会知道的玩笑,这一切都那么美好。

好说歹说,我也还不到缅怀青春的岁数,因为我刚好还在。只是对于游戏来说,我没法依靠游戏生存,我只能面对我的现实问题。

英雄联盟,还真是一个神奇的游戏。当然市面上类似的游戏还有很多,这我肯定是不好评价的。

于我而言,我从游戏中悟到了些许道理吧。好比如顺风浪输就是不能轻敌,逆风翻盘就是不能放弃。对全局把握,做最正确的决定。和每个队友协商沟通,遇到最难的情况,相互鼓励直到游戏结束。

还有一些细节方面的,比如迈入未知的草丛可能会出现的后果都得一一思量,阵亡的代价以及丢失防御塔的代价都得考虑一下。和生活其实是相通的,未知领域的探索你可能要付出些什么,也可能是走一步捷径。选择意味着机会成本的失去,这又回到了游戏上的选择。

因为我比较热爱,所以我会去想这个游戏的方方面面,我会想去做得更好。只是我确实没法靠游戏吃饭,所以我有些时候不得不放下。

成年的世界里,不是热爱能解决一切问题,克制或许才是最好的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曾经的自己痴迷于大型网游而不能自拔。被游戏无情的夺去了将近两年半的时间。那段时间浑浑噩噩而不自知。如果不是因为怀孕...
    迟觉阅读 187评论 0 0
  • 本人也是游戏策划新手之一,不,甚至算不上新手,只能说刚刚经历了扫盲。最近看到一个朋友发的策划要求,说是玩的游戏...
    情商等于零阅读 1,176评论 3 49
  • 游戏服务器在网游上的作用不容考虑,游戏能做大到什么程度,还是有很大的依靠的,这篇文章先从功能模块的角度来谈一个完善...
    走过路过_97c2阅读 1,098评论 0 4
  • 以下为我对“游戏式教学”的一些思考,因我对在线教育领域了解不是特别深入,若有因理解不当产生偏差等问题,我愿意听您详...
    一只沫阅读 6,677评论 0 2
  • ​知道罗永浩是在从别人的文章里面。也记得上次锤子手机发布会的时候,朋友圈好几个小朋友都没有忍住发了感慨,说又被点燃...
    来是春初阅读 501评论 3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