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下来,见证时间的力量

2017年6月前后,CCDI学院将会迎来第8届“优秀经理人”班的新学员。

一年招募一届学员,这样的节奏,没有蓄谋已久的筹划,也未经深思熟虑的推敲,就这样形成惯例做了下来。如农耕种田,一年播一次种,不同的是,这个班三年才收割一次。

白驹过隙,学院就这样走过7年,直面7年之痒。

许多人在回溯若干年前的誓言时不得不尴尬地打脸。比如可以试着回想一下7年前和爱人在热恋时候说过的情话许下的诺言:彪悍的女生恐怕早已嗔怒丈夫是骗子恨自己贼船上的太早;成熟的男士除了感叹少不经事,恐怕重点都转移到沉醉当年的诗意文采上。


7年前,创始院长赵晓钧先生讲过这样一段话:

每个企业事实上都是一所学校,当一个企业对未来有了自己的见解之后,它必然用很多创新的行为,很大的投入,去为这个世界做更多的事情。我理解企业本身的一个责任,就是为这个世界创造更多优秀的人才,那么学院亦然如此。当我们在学院里展示对未来的理解被很多人接受的时候,我们觉得就有一个机会把这样一份力量贡献到更大的空间,于是在未来,学院走向它自己更大的空间,我相信是必然的。

赵晓钧先生的这段话,简明了学院自成立之初起就种下的理想:

第一,要用很大的创新性的投入,为这个世界(而不是仅仅为CCDI)做更多的事;

第二,为世界贡献更多的优秀人才是学院最分内的责任;

第三,学院未来一定要也一定会走向更大的空间,创造更大的贡献给更多的人;

回望学院在7年前就怀有的初心,不仅在昭示天下的那一刻诚意满满,7年过后,这初心郁郁葱葱,愈发地青翠可人。在实现理想和目标的路上,学院探究前行的步伐铿锵坚实,又带着富有韵律的节奏。



在过去的2555天,学院用集团企业的利润盈余,滋养着一个年均8人,以颜值和尽心服务而著称的专业团队。接受过学院“洗礼”的学员们,入学时有的是初涉管理的绩优骨干,有的是技术领域的专家大拿,有的是在职业路口迷茫的五好青年;再见时,骨干们顶上了大樑,头衔后面跟着“总”的title;大拿们跨栏一样跨了好远的界,带着团队精进技术,当着“合伙人”分享收益;最意想不到的是好些个当年的稚嫩青年,勇敢地在创业大军中担当旗手,领着小伙伴们与百舸竞相争流。历经培训“洗刷”的1000多位菁英受众,接近2/3已经在“别人家”公司里担纲重任;被学院反复“洗脑”的大佬们,并没有人们想象中那样对某位企业家或组织产生教徒式的崇拜,反而在自我发现式的成长上愈发偏执,在成熟丰盛的路上渐行从容。

对照7年前的初心,这样的“成果”让人欣慰坦然。教务长杨姐姐说,也不知道究竟是做对了什么,总感觉是某些方面的坚持,让学院在喧闹浮华的年月里,守得一片月明和清心。世间当然没有那么多玄之又玄的东西,学院就是在一直坚持在做着,一些貌似不重要容易被忽略放弃的身边小事。


学院是一个特别注重仪式感的场域,这与人们在富足生活后渴望高尚气质的向往不谋而合。

这儿经常有琳琅庄重的典礼,花样多彩的活动,严谨条理的布置,别出心裁的物件。学院固执地认为,生活中所有的优雅和特别,都应该从仪式感开始。迎新可以去游艇,徒步可以去海边,毕业一定要旅行。进到这个场域中学习的人,会不由自主地扬起精气神儿。

学院是一个细节控晚期的“病人”。桌椅文具每堂课都必须摆放成一条线,一份海报得修改10版,给老师的耳麦激光笔红牛咖啡矿泉水金嗓子每天都要CHECK。这也不难理解,美丽女生占主流的的学院,对自己容颜和气质有要求,也一定会把要求同步于工作领域。可以想象一下,成熟女士把每天按流程严格捯饬自己的经验放置于学院工作上的场景。见微而知著,因为坚持细节所经常带给学员们的惊喜让学院又义无反顾地继续死磕细节,周而复始地循环形成了这样的共识:细节是学院的招牌生产力。此病“无药可救”,学院放弃治疗。

学院是一个营造着平和氛围又比较私密的空间。被引导后的纯粹同学关系过滤了虚幻的社会角色,亲近伴随着生分的褪去而渐涨,安全而适宜的伙伴距离让大家彻底松弛下来,转而把精力聚焦在知识的汲取和探求问题的解决上。这有点像提供咖啡茶饮又芳香满屋的特色书舍,来这里的人三三两两地逛着,自在地聊着,放松自如地在静谧中漫步思考,这是一个能让人慢下来,静下来、停下来,在冬日里一直开着暖气的城市驿站。

学院是一个对品质有着虔诚向往的“作人”。必须甄选有特质的学员,募求顶尖有料的老师,组织别样不重复的教学,执著叮嘱着课题和作业,开放又尊重个体差异的理念,顽固而强大的对品质有近乎信念的追寻,让学院在“作”的路上愈陷愈深,似无回头之日。

学院始终是一位一直在追寻着的翩翩青年,在路上是他持续的生命状态。好比一头健硕的狮子飞奔在一望无际的非洲大草原,把镜头拉到最远,也只能看清他要去的方向,看不到何处会是她奔跑的终点。



走向更大的空间,创造贡献给更多的人,这个7年前的理想现在就是我们的信念。

个体,组织,行业,社会,各种类型机体,在外部世界急速波动翻转交互之下,边界已然模糊,你中有我,我或许就是你……创造贡献给更多的人,我们会从边界角度入手,理性探索人类成长,降低减少认知偏差,竭力帮助个体寻求自我突破。

依稀又想起前几年被多次问到的问题:

学院就是为了宣贯老板的思想给人洗脑吧?

学院就是为了建一个给自己培养人才的“黄埔军校”吧?

办学院的目的是为了做猎头挖人吧?

办学院就是为了@#%&*~............吧?

…………


无法一一回应

故事里的事,说是就是,不是也是

故事里的事,说不是就不是,是也不是

学院已经发生的,是别人的故事

学院未来要勾画的,是有你有我也有他的事

我们需要一起感受,借用、善待并见证时间的力量

7年之痒,7年止痒

来CCDI学院,发现你原来如此精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