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4 |用两个收费的app升级读书笔记视觉效果

         我这个人偏爱手写读书笔记,其实电脑打的读书笔记更加简练,但是使用电脑打读后感总是提不起干劲来,往往看完以后这个读后感就变成了读书债。就是自己很想要看完书记录点什么,作为小任务目标的,可是又没做,简直影响看下一本书的心情。

        可我不是有强迫症的人啊,相反我对自己相当的放任,所以这点执念真是无法理解从何而来。 

        最近通过熟练的使用GOOG NOTE SCANNER PRO这两个收费软件,成功的解决了--将纸质的读书笔记美观化,电子化储存的难题。在此和大家分享一下方法。

        我从几年前就有购买印象笔记,专门有个笔记本是放阅读笔记的,不过后来公司的电脑被管制无法登印象笔记电脑版(好难过啊,最近不是出了一个桌面便签吗,用起来一定很顺滑的),所以使用频次低了很多。以前我是将手写的笔记用扫描仪扫描然后上传印象笔记,一本书一条笔记。大概样子是这样的。

一本书大概两页

        今年一月到6月的读书笔记都整理好了,观影和电视剧的还没有,正好拿前几月看的鬼怪做例子.现在请上SCANNER PRO,这是一个相当好使的扫描软件,比我之前用的都要好用,我是一个APP控,类似的软件我会都下载过来试试,所以扫描软件我手机应该装过不下10个,这个是最易用,最清晰的。

SCANNER PRO软件


主页面

             我们可以需要几张的扫描,点击+可以建立一个扫描文件档,当中可以连续扫描很多张,我因为主要在整理读书笔记,所以我是根据我一条读书笔记有几张来分的。

扫描界面

              拍照扫描,因为原始的笔记是用黑色中性笔写的,是黑白的,所以设置了黑白模式,右下角会有1,这个是当前这个文档成功扫描的页数。我们继续翻页扫描。都扫描完成后,点右下角这里进去编辑。

编辑页

        基本上这个软件可以做到不用调对比度了,亮度和对比度自动的就相当OK了。除非是拍摄的时候光线太暗或者阴影太强烈。比较棒的是上面中间有个大小调节,比如我们扫描的纸是A5大小的,软件会根据扫描过来的长宽比误认为是A4或者法律文件,这里我觉得通过调整纸张大小可以很大程度的解决字体被拉长或者弄扁的问题。界面整洁是另一个值得夸的地方,基本一目了然。


编辑后页面

         调整完图片后点击完成,文档就可以共享了,我是共享成图片格式。方便下一步操作,也可以共享为PDF格式。在这里我们将扫描文档以图片形式共享到相册。

         接着就是我们的GOOG NOTE了,这是一个电子手帐软件,目前我使用的电子手帐模板是微博上找过来并且用PPT稍微改版了下的,可以在淘宝上买到更漂亮的模板。其实就是看上去很像本子的图片。


GOOD NOTE

           点击就可以增加图片,我们将扫描保存的图片添加到这里,然后调整下大小。使它大小契合。通过GOOD NOTE做笔记最棒的地方在于:增加图片好方便。读书笔记当中加入书中的图片,书封面等。电影则可以加入剧照什么的,太让人开心了。最后导出页面,我也选择导出图片格式。


导出页面
观韩剧记录之鬼怪
这是经过加工的笔记

          将这两张图片在印象笔记当中生成一条记录就ok了。是的,全程手机搞定,不需要电脑了。

在印象笔记中生成条目

         现在唯一的问题是,我需要去重新加工以前的笔记吗,感觉坑太大,太难填了。不不不,我不要作这把死,今年的笔记美美的就可以了。

         读书笔记虽然没有那么多的图片,但是从视觉效果上来说也是棒棒的,左右像本子这样的,比较符合我们的传统阅读感官需求。推荐色香味俱全的:鱼翅与花椒给大家。网易阅读上有,如果是新用户前三天可以免费看,这本确实不错。

鱼翅与花椒的笔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