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脑袋里的窃听器

文/覃路白

张小明是个业余小说家,前段时间他突发奇想,把待遇丰厚的工作辞了,要在家里当个专职的作家。辞职的时候,同事们一个个恭喜他摆脱了朝九晚五的生活,纷纷预祝他新书大卖,都说以后他要是出名了一定得记得他们,他一一应承。

可是,随着时间一点一点地推移,刚开始他身边那些羡慕祝福的声音渐渐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鄙夷和不屑的冷嘲热讽,原因是这三个月以来,他一篇稿子也没有被采用。他觉得自己的心也变得焦躁起来,一开始的雄心勃勃早就不见了,他也越来越不相信自己,精神也越来越萎靡。

终于有一天,他半夜醒来,新文章的灵感降临,如同跃然纸上。于是他打开电脑,新作一气呵成。可是当他信心十足地将稿件寄出以后,等来的消息竟然依旧是退稿,但这次情况又有不同,编辑竟然指责他抄袭别人的作品,那个冲动的作者还拿着刚刚出版的小说找上门来与他对峙,气急败坏的作者把张小明的家具都砸了,两个人都挂了彩。

张小明觉得委实冤枉,他从来没见过那个作者,也根本没看过那本小说,哪怕是其中任何一个章节也好啊,否则也不会觉得像现在这么无辜。

从医院回来已经很晚了,张小明觉得头疼,来不及收拾满地的残局,倒头就睡。半梦半醒中,突然有一阵嘶嘶啦啦类似无线电的声音,张小明惊醒,发觉那声音竟然来自自己的大脑!

他听见黑暗中有个尖细的声音说:“嘻嘻嘻,我们在你脑袋里装了个窃听器,能偷听到你所有的想法。”他顿时惊出了一身冷汗!有人在自己的脑袋里装了窃听器?那么是不是说,自己的作品根本不是抄袭,而那个砸了自己家具的家伙才是那个卑鄙的抄袭者?

他脑袋里有个窃听器?

第二天一大早,张小明就找到了杂志社,索要那个作者的联系方式。刚开始人家不肯给他,怕他惹事,但是张小明态度特别好,说是觉得自己的行为可能给那位作者带来了不良影响,所以想登门道歉,把误会解开什么的。毕竟他一直都和这位编辑有来往,也都表现的谦和有礼,所以编辑也就相信了张小明的说辞,真的将那位作者的联系方式给了他。

拿到那个作者的联系方式之后,张小明并没有马上就去找他对峙,而是开始了暗中监视。他怀疑他不仅“偷听”了自己的灵感,肯定还给别人也安装了“窃听器”,他发誓一定要彻底揭露他的丑陋嘴脸。

但随着他监视那个作者的时间越来越长,他最初的想法又变了。他发现除了自己,根本没有人来找这个作者的麻烦,可是他的文章却像流水似的发表,稿费也像流水似的进账,别问张小明是怎么看出来的,看那个作者每天花钱大手大脚的样子就知道。

现在,张小明只想知道他是怎么做到的。或许,他也可以给别人安上“窃听器”,然后轻轻松松在家里接收各种灵感?

然而当张小明计划要绑架那个作者的时候,那个作者却突然去环游世界了,到时候觉得哪里好,就定居在那儿再也不回来了。张小明心里着急,最近这段时间他没有收入,以前工作的积蓄也都挥霍得差不多了。难道真要放弃眼前这个一劳永逸的大好机会?张小明觉得不甘心,可是又没有去国外的资金。

正当张小明内心焦灼的时候,以前公司的网管陈华找到了他,说是要结婚了,看中了他那套一百二十平,离公司特别近的房子,问他卖不卖。张小明也不是没有想过卖房子这条路,但是中介告诉他现在房子不好卖,尤其是现在人都喜欢贷款买房,要拿到卖房款,怎么也得等上三五个月。可房子能等三五个月再卖,那个作家不能等啊,谁知道再过三五个月,那个人在国外会跑到什么地方去。天大地大,再想找到他,可就难喽。

于是张小明让陈华拿全款买房,否则就不卖。陈华却说一时拿不出那么多现金,非要贷款。两人一二来去,谁也说服不了谁。最后还是张小明咬咬牙,又念在以前在公司的时候,这个陈华没少帮自己修电脑、装系统什么的,就将房子以低于市价两成的价格成交,但是要求陈华必须全部付现金。这下陈华可高兴了,走的时候笑得见牙不见眼。张小明明知道自己吃亏了,这房子在好地段儿,要不是自己着急用钱,肯定还能卖个更好的价钱,但他觉得自己是为了梦想在投资,以后都能挣回来,想想也就不觉得心疼了。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真的只是巧合吗?

三个月后……
陈华在张小明卖给他的新房里结了婚。
他的新娘问他:“老公,你之前不是说咱们结婚买房需要你表哥帮忙么?怎么他帮着咱们的忙,人却跑到国外去了?”
陈华笑得一脸神秘:“他去国外玩一趟就是帮了咱们的大忙了。”
……
听说,张小明在国外已经不写小说了,他总是满大街闲逛,好像是在找什么“窃听器”……可是他不知道,他的“窃听器”其实只是被有心人故意安装在他电脑里的一段病毒代码而已,一切都只不过是一场为了利益而演出的精心骗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4评论 0 12
  • 今晚吃过晚饭我带小易出去溜达一下。本打算就在大门口玩一会儿,结果小易不停地往前走,走走停停,走走玩玩,不知不觉走了...
    俊妈李利阅读 172评论 0 1
  • 中国画 秋天中的…
    松雲齋阅读 133评论 0 0
  • 之前看到阳阳君的画觉得简单又好看,原来头发是这么画的。现记录下临摹成品。此次用的是水彩,不过还不会上色,一通乱平涂...
    小hello阅读 46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