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每一天~去活在未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想了很多想了很久,该去做什么事,什么事更重要,应该怎么去做这些事。

发现自己有几点错误的或者说不那么正确的行动:

很多事情想要去做,但做着这件事又惦记那件事,还是不够有耐心,可以沉下去。

有点分不清什么事情更重要,这件事情是否适合自己,这件事情是否值得做,注意力被分散到很多事情,不够集中。

没有去过多想事情该怎么做,做这件事情应该要达到什么效果,这意味着你没有活在未来,锻炼让现实顺着你思考来的能力。

以后每天早上应该要好好思考这三个点。

今天可以去做的事情:

练散打,练双截棍。做菜,编写做菜日记。看一篇专栏文章,并写读后感。口述写东西。帮弟弟补习。沟通大学兼职的事。

什么事情最重要:

现在最想达到一个目标~实现财务独立,所以最重要的是沟通兼职的事。

为什么要做这件事,怎样做,要达到怎样效果。

玩篮球,练散打,练双截棍。放松身心,锻炼身体,爱好特长。把篮球按平常练一遍,要达到的目的仅仅只是一种可以玩的运动手段。看一点教学视频,模仿并按平常方式来一遍,在过程中想些新招和想武林大会要用的招式,和练练体能,先拉拉韧带活动活动,要达到的目的是能自卫能流畅表演能打一般比赛。练双截棍,看教学视频学一个新动作,复习之前学的动作,要达到的目的是学会一些基本动作,能玩出一点花样,水平能上表演。

做菜和编写做菜日记。能给自己一种创造感,也是种爱好和能力。每天做一道菜,变换点花样,要达到的目的是本次寒假结尾能做一桌子菜出来,和能去让更多人看到和影响到一些人。

看一篇专栏文章并写读后感。让自己接触新的有价值观念,并有效点吸收它,培养耐心。每天一篇,一字不差阅读,阅读后写反思。要让这些观念来成功指导自己行动,并在实际上有所收获,最后要写一篇成长日志被笑来老师采纳。

口述写一些东西。自己表达能力不强,自己想要和别人清晰沟通。每天口述一点,持续下去,不管多少。能和别人很好表达想法,能做一次演讲。

帮弟弟补习,写想要对弟弟说的话。让弟弟明白一点东西,锻炼自己表达和耐心能力。每天不多,只补习一点,投入不做杂事,写完再跟他说。跟他认真沟通一次,希望有改变。

沟通大学兼职的事。自己的外向能力要加强,也需要多了解怎样赚钱。和两个负责人聊聊情况,包括什么时候做、怎么做、一般收益怎样。希望大二下学期要赚到日常开销费用,自己变得更外向点。

之后要把他们再分成一个专题,认认真真活在未来。


1.练散打,练双截棍。

在散打上,按上面说的练,对照着一些格斗视频参考参考,发现还是有很多帅气的动作自己平常没有去练,这几个视频可以当作武林大会散打队表演中摔法擒拿、一打多一对一的素材来源,其中跆拳道与散打的比武和上很多次简短的一对一格斗套等等形式也许可以采用。

在双截棍上,感觉左手开始玩得有点顺畅感了,左右逢源换棍也快练出来了,新学一个头顶换棍,感觉还是换汤不换药。


2.做一道萝卜猪蹄。

取猪蹄加入料酒酱油辣椒盐鸡精姜大蒜叶搅拌,然后放入滚油中,加点水煮,切萝卜放入,收汁盛出。感觉提前将菜拌好再炒这个炒菜方式很好,不会让你在入锅后忙乱。把之前做菜的感受和日记总结下编辑在一起,时间的力量很强大。


3.沟通大学兼职的事。

这还是大学第一份兼职,自己还是有点踌躇,这一步总是要迈出的,希望自己迈出后,也像这次做菜一样,慢慢登堂入室。



总的来说,今天的思考很对,明天要继续这样做,还是注意力不是特别集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日做下的事: 把一些拖着的事做了~清理手机垃圾、盆栽移植,放生抓的鱼,整理一部分做菜说说,写...
    文建伟CZYH阅读 354评论 0 0
  •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日做下的事: 早上玩篮球,中午练散打,下午练双截棍。看一篇花式篮球赛的介绍视频,kimbo的...
    文建伟CZYH阅读 350评论 2 1
  • 你看 快看 看那肆意席卷而来 带着怒气的风 拉扯着乌云姑娘的手 扬着沙尘 放纵的击打着它 是因为觊觎枝叶的美貌吗 ...
    哓霞阅读 310评论 0 1
  • 双泉是集自然风光、文物古迹于一体的综合旅游乡镇,更是战国时期著名的思想家、谋略家,兵家、仙道家、纵横家鬼谷子...
    _强_梦国中阅读 630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