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2 飞鱼船长公号作业内容篇 #运营控课程#

今天虽然要上班,不过也只是值班,所以能利用办公室办公的氛围把视频好好的看完了,可是想着作业还是很是头痛。首先要感谢船长的用心,这次的课程不是没有花费大量准备是举不出那么多贴切又易懂的例子,内容就是一个公众号的魂啊,不管公众号定位多精准、策划多精彩、可没有好的内容去宣传住住事倍功半。


1. 回顾自己朋友圈分享的10篇文章或链接,写下自己转发的具体动机是什么?

1)标题:这辈子,相遇一场,只要各自安好,联系不联系都不重要。

   动机:如果不是公司宣传或其它他人求帮助。很多文章我们看了也会转发到朋友圈,就像船长说的一样,促进用户转发的货币,无非是:帮助表达、表达不满、打造形象、帮助别人、提供谈资、共鸣打动。没错,我看了这篇文章后,特别有感触,让人产生了共鸣,同时,我想转发,也是帮助表达,因为同样我也有很多这样的情怀。曾经的曾经,我们都有过形影不离的朋友,可是大部分都是走着走着就散了,每每回忆起,也很是伤情,感叹物似人非。

打败我们的不是背叛,而是自此天涯两隔,你的余生怒我未能继续参与。

这辈子,相遇一场,只要各自安好,联系不联系都不重要。所以,这一路,很感谢你能来,也不遗憾你离开。

文章也是通过讲故事的形式让我们感同深受,最重要这几句点精之话,一下子情绪全部都被挖出来,表达了自己从没表达又很想表达的心情。

2)标题:看你的朋友圈,觉得你很装逼

动机:其实每一次转发,往往跟我的心理活动有很大的关系。我也喜欢发朋友圈,或者偶尔晒晒娃、偶尔抒发下心情、晒下我拍的照片,有时我也当心,会不会我发得太多,我的圈内朋友,看到会烦,会觉得我喜欢晒命!所以动机是:帮助表达、产生共鸣、提供谈资全中。

这世上有一种心情叫:我想发朋友圈了。这种心情和炫耀,优秀,有没有有爱,没有一点关系,那就是我记录生活的一种方式而已。

热爱生活,喜欢分享的的,会感谢朋友圈这种社交平台。正是因为朋友圈的存在,那些不在我们身边的好朋友,才会离我们更近一点,他们的生活,才会隔着千山万水,展现在我们面前。

但是做什么都是有个度,我也不喜欢太过无聊的每天鸡汤,或者一天晒娃五六次,频繁发小视频的,更讨厌就是微商、广告。

3)标题:婚后三五年,最能考验一个男从的品性

     动机:写得很有道理,首先自己在文章中受益,分享动机是:想帮助别人,让有需要人可能看到。

4)标题紧急!CCTV13刚播出,有手机的赶紧看!

     动机:分享给有需要的人知会,提供帮助,避免更多人受骗。但点赞的人少得可怜,我想大家还比较不喜欢这类“太夸张”的标题档了。

5)标题:莫言:孩子的优秀,浸透着父母的汗水(深度好文)!

      动机:这些文章讲得是莫言小时候的故事,利用名人效应,提高文章的转发,同意标题上括号写上“深度好文”,让人有错觉,也提高了读者点开阅读的兴趣。作为一个三岁小孩的妈妈,同意很关注育儿问题,看到这类写得很精彩的文章,都会忍不住转发。

6)标题:1000天存5万,四线城市工薪小白的理财干货

     动机:我当初在金融公司工作,也很热衷理财,而且在圈内我算是比较会生活,会理财的贤内助,家里的钱基本都是我在管。分享出去,当然是想能帮助别人,现在想想更重要的我是想打造形象,打造自己也是擅于理财的形象。而且文章很长,确实很实用。

对于年轻人来说,理财不是第一要务,但应该是自身掌握的一种实用技能,一种行为习惯,更是一种生活方式。

7)标题:想要好婚姻,先做好自己

动机:我一直认为最幸福的是不是你拥有多少财富,而是一家人幸福和睦,我也是一个把婚姻看得很重的人。有些文章,能让自己反省、反思,或者有那么一些感触,有感悟,或者我会觉得自己或多或少也是出现了这些问题。表达思想,帮助别人,打造形象,同样也是我当初转发的动机。

8)标题:孩子人生中的关键时刻你不在场,7*24小时陪伴也没用

动机:其实这篇文章只是写带小孩的不易和坚辛,虽然我们不能24小时陪伴孩子左右,但不要缺席孩子的生活,特别是在孩子人生中那些重要的时刻。而我当初转发的动机,确是为了招聘,我们公司有弹性的工作时间,让妈妈们可以上班,又可以兼顾小孩。

9)标题:张继科你醒醒!无敌是多么犯困?这兄弟俩都从鲜肉寂寞成大叔了!

动机:纯属娱乐,觉得很搞笑。

10)标题:心酸!外卖小哥冒雨送餐遭惨骂,转身离开的背影让人想哭……莫欺少年穷啊

动机:现在想想我好像不知道自己转发的动机是什么,就是觉得很有感触吧,生活不易,职业不分贵贱,多一份理解,多一分信任!如果我们能尊重每个辛勤劳动的人,才能生活变得更多美好。难道我是为了打造我的形象?哈哈。

2. 找到3个你公众号的精准目标用户,并翻看他们的朋友圈,试着分析他们转发哪些文章的动机是什么?这些分析给了你什么启发?(关于转发动机自己猜测完之后,可以试着和用户聊聊看是否一致)

可能这个题目我没有办法完成,因为我目前运营的都是企业公众号,而且行业都是汽车,而我的精准目标用户就是那些想要买车,或者想要考驾照的用户。不管是买车还是考驾照,都是短暂的,而且不同以生活,比较不少转发此类相关文章。

但是,虽然他们不会转发,但我却知道他们关注什么。无非是一些车辆的介绍、一些购车的一些建议,新车上市,新车主会关注一些开车的技巧,甚至一些车锅发生的原因等等。

3. 你的公众号希望打造的内容形象目标是什么?

《易创汽车》想要打造专业、全面的汽车服务品牌,提供汽车相关的资讯,但是我们有很多强劲的对手,比如“汽车之家”,人家后面是有整个专业团队,有很多原创签约作者。所以目前,我们的重点是打造服务,发展会员店,比如关注我们的粉丝,可以注册成我们易创会员,在易创会员店洗车、做汽车美容项目,或者是后期的维修保养都有一定的折扣。

《建华驾道》宣传公司正面形象,学车快、学车优惠、练车方便、教练专业,这些都是我们想要打造的形象。

4. 基于你所学到的这些用户转发动机、内容形象,想出5个以上选题

《易创汽车》:a.关于汽车打蜡,你不可不知道的常识!(打造专业形象,普及知识,为会员店宣传); b.大揭发,保险公司不会让你知道的车险内幕!c.新手买车要注意,“定金”和“订金”要区分;d.其实买车真的是越裸越优惠;会员大福利,一元洗车券送完即止!

**附加题(非必做题):

1. 搜集你所在领域关键词,建立你的关键词库

2. 找一个与你所做公众号相关的优秀公众号,分析一下有哪些不错的选题思路?(不知道有哪些优秀的公众号,可以自己找找,找不到可以群里问问。)

相关优秀的公众号:文章以原创为准,对准用准推荐车车型,分析到位,专业可信;普及很多冷门知识,让车主看了焕然大悟的那种;另外介绍车型时,大多数是把车型做分类,如价格范围、品牌、适合人群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