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不会使友谊风化

             当初有些事,让我们刻苦铭心,曾经有些人,令我们难以释怀。我们一起走来、告别一段往事走入下一段风景。从离别到如今,虽然是短短的几个月,却已如几世般久远,可是再久远的事物的样子却依然在脑海中清晰的浮现,我就像春天的木棉花总是在那个季节里等待,等待又一个相逢。     逐渐长大的我们,总是在接受着岁月给与我们的恩赐,比如这样思念的心,比如成熟的思想,比如岁月总不忘在我们的脸上留下它曾经走过的痕迹,以此验证着我们的相聚与离别,比如曾经不曾说出的话语,现在却拥有了这样的勇气。喜欢这样岁月的恩赐,我一直认为自己是感伤的人,却在你们那里得到了很好的验证,我对你们的依赖,仿佛已化为了我身体的一部分,让我无法割舍。你们知道我是如此的喜欢感伤过去,是你们一次又一次地将我从忧伤里逃离。就这样我沉溺在你们的宠爱里,这种恋人之间亦无法体会的感觉,又怎是一句友情又道的清楚。这使得如今我如此般的思念,不断的问候,那里的阳光思否依旧明媚?在那新的交集里曾经的记忆会否已然淡去?每天迈着怎样的步伐走上漫长的人生?你们是否如这般思念你们的我如此的思念我?也许,思念真的是场风,会带给你们,带来你们的应答。                                                                   “细雨霏霏、心情灰灰。前桌榆木,低着脑壳。下课铃响,跑进食堂。心情舒畅,吃了午饭.”(此首诗请用四川话读)你是否还记得这清晰而又模糊的字眼,这是我俩在数学课上作的诗,其实还多押韵的哈。那一年我们上初二了;那一年我们为调位置在班上哭了;那一年你第一次去我家我炒了一碗略咸的蛋炒饭给你吃;那一年我们有了“漏风”、“漏水”之外号并有“张家的猪郑家的牛”之因式分解;那一年我们在语文课上有了“风水双漏”之约。上课没事就喜欢和大头还有枫哥一起开小差。小平头儿在我们前桌的时候我们把水倒在桌子上然后拍在他衣服上面,我记得有把他惹火过。大头他俩坐在我们前面就搞人家的头发,反正坐在我俩前面的同学都是不幸中的万幸,但是真的很开心,很多值得怀念的。那时我们很喜欢在一起谈天,喜欢在学校里疯跑,喜欢在教室里肆无忌惮的大笑。    那年夏天,我们告别,从此散落天涯。现在只想对你说:未来的每一步一脚印、踏着彼此梦想前进、偶尔路上风吹雨淋、也要握紧你的手心。我们都曾幻想过,如果时光能倒流,将所有的遗憾重新来一次,这样的人生会更加完美。可是没经历过失去的遗憾,又怎会懂得珍惜呢?很多事只有亲自经历才会懂,也只有经历过许多遗憾的人才会明白一颗平常心来面对无常的人生。旧日时光,尽管琐碎,却那般美好。现在的你是否还记得,那时我们的誓言。转眼即逝,这个诺言已经有两年了,我一直都在期待去实现是那天。虽然是个很平庸的约定,但也给我莫大的憧憬和向往,它诠释着咱俩情深似海的友谊。                                        你干嘛?我问。你捂着嘴语无伦次的说:“我的手机电池燃了。咋回事啊?我把电池放在裤兜里怎么觉得屁股越来越烫,拿出来一看燃了,赶紧扔在地上。”呼呼,什么东西烧焦了。同学们起身就开始检查开关电线,只见你微站带笑的说一句:不是啊,是我这里,我把电池揣燃了。“燃了?”,你屁股的温度是有多高啊?哈哈哈,我们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十年前在这个季节遇见你,那时的我们天真无邪。童年,虽然时间相对久远,但那时的人和事,总有一些让我难以忘怀的。有些事历历在目地回放着,没有导演,也不分主、配角,配音的那就是自己记忆中的潜台词。你陪我从童年走到了如今的青年,一路以来我们经历了很多。我们哭过、笑过、打过、闹过、疯狂过但却不曾离开过彼此。茫茫人群中能够走到一起,彼此相互认识,相互了解、相互走近,实在是缘分,在人来人往聚散分离的人生路途中,在各自不同的生命轨迹上,能够彼此相遇、相聚、相逢,可以说是一种幸运。 你在最需要的时候轻轻拍着我肩膀,你在最快乐的时候愿意与我分享,日子那么长你在我身旁,我们都一样,一样的坚强。我特喜欢损你,那是我知道凭借咱俩这天高地厚的友谊怎能是开开玩笑就能散的。读书的时候拳打脚踢、贫嘴争你死我活那早已是家常便饭。在没有你的日子里我是怎样的孤独,渐渐的发现自己原来早已习惯了有你争吵的日子。我希望就这样,就这样一如既往的陪你走下去。你说我俩干了多少的蠢事,在这里我就不一一的说了,说整天整夜都说不完的。天天都见面,时时都谈心,彼此每天的喜怒哀乐都知道,每天对着电脑,至少10个小时,经常也会遇到难缠的客户。每个人都有写不完的文章,每个人亦有说不完的故事,在这个炎热的季节,内心总是显得有些烦躁,即便努力了,还是难以平息这种感觉,所以,我很难有心情去欣赏这个季节的风景!           现在的你幸福溢于言表,所有的等待,此刻不再计较值不值得,一定要幸福啊!我们时刻都在失去、失去时间、失去生命、失去机会。我们努力的想去拥有更多的精彩,可惜只有两只手,所以必须学会选择,学会放弃,要清楚哪些是我们不需要的,如果心的欲望太大,什么都想抓,可以最后什么也抓不牢,只有学会放弃才会更好的拥有。记住没有人可以左右你的人生,只有很多时候我们需要一些勇气,去坚定自己的选择。你经常说别单着了,赶紧给我找个妹夫——因为执着,所以才愿意等待“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的爱情,所以才坚持“宁缺勿滥”。等待幸福吧,我也一定会幸福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年前,我们谁都不懂谁,走进了同一间教室。那一年,我们认识了彼此。每天一起起床,一起吃饭,一起上课,一起逛街,一起谈天说地、一起谈生死离别、一起谈世事常情、太多的一起,总是述不完,这样对你抒发着内心的情感才知晓原来我们真的共同经历了太多的日子。我记得初一的时候高年级有个男生追你。那男生和他的兄弟们每天下课放学就在我们教室旁围着,你可知道多影响我们上课的。去年我在新县城打暑假工,你下来找我们,那几天真的好好耍,你住在我家我们天天半夜都还不睡觉的。后来你去成都上班了,从那次分开后就没有在见面。说好过年回去要等你回来,可是我失言了,没等你回来我就走了。现在打电话你说你想我,我说等到过年就可以见面了。可是等待的日子总是漫长的,每天都持续在煎熬之中,还有多少个日日夜夜才能够到达那一天,或许我把这一切看得太简单。 那段时间你的心情很不好,空间的一些动态看了真心疼,可我帮不上什么忙,也不懂说什么安慰你,可是我觉得你说出来,我听着,让你觉得我在,应该挺开心的,而且你愿意跟我说,我觉得你是信任我。我们都在寻找一个可以说心里话的人,无论何种心情,只要有人懂,就是最好的安慰。我那天给你说想吃老家的亲嘴烧,在这外面没有卖。你马上就说只要是我家丽姐要吃的,我就算是找遍全成都也要给你买到。每次聊天都感觉有说不完的话、道不完的语。你知道吗?那天你问我:“你还好吧!”其实心里很不好受,你一问起来,脱口而出的还是那句“没事”。我不想让你担心,我会调解自己的情绪的。晚上还没有下班你打电话给我,听到你声音我就哭了。你还问我是不是我声音很难听呢,看你都哭了。你在逗我开心,我都懂。也快过年了,想到就很激动,可算是要见到你们这几个婆娘了。     总之,你要好好的,你的快乐就是我最大的幸福。你那么美、你那么美、你那么美美美!你永远是我心中最美的女孩,不管多少风雨我会陪你一直到永远。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亲爱的姐妹,一切与情字有关的字眼真的是很难从口中说出。不知是太过珍惜这段情意,还是思念的潮水随时会将人淹没在时间的潮流中,就选择了这样对你述说着曾经的友谊。    四年前,时间让我们相遇、相识、相知。我很幸运的成为你在镇上认识的第一个朋友,恰好你也是我进入初中认识的第一个朋友。我记得那时的我们问对方的名字都是很羞涩的,慢慢地我们关系越来越好。有一次你和大头打赌输了惩罚你跑操场二十圈,我说我陪你!现在的我依然记得那感觉,汗水淋漓的感觉真的很好!星期天你让我去你家,你帮我补物理数学。我笨的要死,不管你怎样用最简单的方法跟我讲,还是学不会,我都不听了你还耐心的帮我讲解。真的很谢谢你!后来,你转学了。可是我们没有因时间、距离而感情变淡。却也总不愿想起那分离的日子,彼此间的不舍,互道着一定要记得彼此,常常联系,不管以后身处何方总不要忘记曾经的朋友。     友情认真了,比爱情更伤人,希望我们远了的仅仅是距离,而不是心。现在,我只希望你能好好的、好好的照顾自己,别让我们担心。无论什么时候,无论刮风下雨,请你记得,你都有我们的陪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在一起时每一次和你聊天的时候,都感觉有说不完的话,总不想放下电话、可以没有办法。生活所迫,也不知道怎么了,每每想到此都有一种说不出来的心酸。你的性格外向、是个有脾气的女子。你的力气我是有领教的,有一次你揍了我一拳,我瞬间就知道了:啊,多么痛的领悟! 现在我知道了有时我们该学会忘记,对于过往,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就足够了。 现在大家都过得好好的,我也确信,没有谁离开了谁就不能活,我们现在就这样生活着,时而有人陪伴,时而孤身一人,自然而然的,今天否定昨天的一些想法,明天敲碎今天的一些信念,这就是成长,无法强求也逃避不了。我们都长大了,也许下一次与她们见面会有感伤,也许下一次聚会我们已经改变很多。    我们现在的生活就像电脑里的复制和粘贴、固定的时间起床、固定的地方上班、做着固定的工作。现在的生活还是那么的平淡、平平淡淡的很好,或许会有一丝厌烦,但是那已经没有关系了,因为我们已经学会了什么叫承受。工作或是生活上我们不必要去纠结在意他人的所作所为,虽然说者无意、听者有心。但是听者的我们要学会不要给自己压力和烦恼,不要苛求别人也不要埋怨自己,玫瑰有刺,才会是玫瑰。有时候,我们觉得很累,无非生活过于刻薄,而是我们太容易被外界的氛围所感染,被他人的情绪所左右。但是,只要记得在年轻的时候我们曾经那样一起走过,天真、单纯,一切也就足够了。现在就让我们一起奋斗吧,为自己的理想,也为我们说好的约定。 “即使有一天我们真的不在一起了,也要像在一起的时候一样。”不论经历多少岁月,不论走过多远路途,我都深深怀念那条路,它曾经引导我与你相遇。彼此将一切欢乐和幸福传给对方!我祈祷上苍让欢乐时时刻刻充满我们的时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记得那样的一天,站在阳光明媚的天空下,感受着离别的风,从眼泪到压抑的言语,青春的生命总是容易感染的,也太容易生的离愁别绪,怎么如今却还有点欣慰。那时我们可以想笑就笑,想哭就哭的日子里,我们就要开心的笑,大声的哭泣,尽情抒发着内心的感受,如今我们连见一面都是奢侈。   最后四节课了,当第四节的下课铃一响,我就要走了,离开校园生活。从此以后我们不再会坐在同一间教室、上着同一样的课了。我很不舍,舍不得就这样离开,我走的很冲忙,都没有来的及和你们道别。最后一堂课上你说出去以后照顾好自己,时常联系,不要把你们忘了。并且让我减肥,要是回来的时候看到还是这么胖,非揍死我不可。我告诉自己别哭,要坚强!今日的离别是为了我们下次更好的相聚,走出校门没一会儿你们一个电话接着一个电话的打给我,你在哪里?我说我走了,你们就开始骂走都不和我们讲的吗?不是不讲是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   小个子乖巧的你曾保护过我,曾被你写的生日祝福感动过,你是一个人见人爱的姑娘。你不要为我担心,我会好好的,你也要好好的。忧他人之忧,乐他人之乐,你那善良、大方、天真的品性,永远铭刻在我心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记不得是多久开始喜欢上“亲家母”这个词,看到它心里就有一种难言的温暖,会不由自主的想起你,想起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真的好快,我们都认识有五年了,人生能有几个五年啊?有你的陪伴真好。   现在看见你发表心情说怀念读书的时候,我也是。那时候我们没事就和老师开开玩笑和同学疯疯打打,每天都过的很开心。上体育课就会去教室外的那个花台上坐着看小说、那时的你坏坏的!此处省略一百字…………记得去找老师问英语题,你都要笑人家穿的裤子,说是跟蜂包一样,我俩就在那操场上笑的仰面朝天。数学对于我们来说就是天文数字,就连最简单的公式题都不会解答的,上课都是不听的,不是发神就是递字条的。写个字条你还给我整英语,“That's a good idea!"…………当然,你写情书也是这样的。我在想当年人家那个帅小伙有没有看懂哟!为了不想上数学课你说请假去,你让我装生病,我说我不行我的演技没你好要穿帮的,你出了一个主意,让我把嘴使劲的咬住,过会儿就会变紫发青,老师看见后就会相信的然后批假。这是在去办公室的路上的时候,快到了你说快点咬住啊,等会儿没效果,老师还没批准就恢复正常了。我现在想起都觉得好好笑!偶尔我们也会耍耍小脾气,你不理我、我不睬你的。上次我们是开了一个玩笑吧?差不多一个星期都没有说话一直冷战。老师让我们每周都要写一篇周记,就在短短的时间里你决定不读书了,但是我们的关系还是很僵并没有以前那么好。你走后,我看了你的作业本,看到了你对我说的话。但是你已经走了、离开了校园步入了社会。面对社会这么复杂的人际关系和现实。我很担心你,我们都很担心你。   自从你离开以后我们见面一次到如今已快两年没见面了吧。“想念是会呼吸的痛它活在我身上所有角落”,不要说我像老人一样唠叨,却总忍不住想问,你在那遥远的地方还好吗?工作上是否有什么不如意?身边的新朋友对你好吗?太多的问题想要问出口,其实心中十分明白的,有时我们就是这样了解彼此,知道对方喜欢怎样的生活。分开的日子你我都有改变,但不曾改变的是我们的感情。那时你说走就走,不论我们怎么劝说,你始终坚持自己的想法。你是多么的热爱英语,我也深深的被你感染。就在你走后渐渐的我对英语不热情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上英语课也是无所谓了。你十分的开朗,可以说是班上的开心果。你也古灵精怪、经常模仿一些音乐、动作来逗我们开心。有你的日子里我们真的很开心、只是一切都回不去了。人都是盲目的,当幸福近在咫尺的时候,我们总也看不清它不懂珍惜,只有在它离开后我们才知道曾那样接近过幸福。你哪天要是准备和亲家结婚了记得叫我,要给你准备个大红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经常会做一个梦,梦里是我们回到了往昔,回到了那一起的日子,梦色却是很朦胧。这样的梦境不知伴随我渡过了多少夜晚,梦里总能清晰的呼唤着你们的名字。醒来后却依旧是苍茫的黑夜,还是这样枕着那淡淡的记忆入睡。写到这里,心里忽然有了蠢蠢欲动的感觉,原来还是不够成熟,想到的就想要去做,想要的就想要去抛开一切束缚。我在等待,等待那个属于我们的锲机,等待我们成群相伴的那天,背起行李,戴着帽子,轰轰烈烈的出发,你们听到了吗?这些我们梦想的日子,它们在前方等待着我们的靠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10评论 0 11
  • 八十年代,父亲从外地带回了母亲。那时候母亲19岁,他们结婚的时候相差10岁。那一年,他一无所有,她青涩如雪。 家境...
    love汉娜阅读 543评论 14 9
  • 我的第十四幅导图,是对一个月以来九宫格日记的反思。我将整幅导图分为帮助、欠缺和提高三个部分。帮助主要写了这一个月九...
    Daisy_666阅读 782评论 0 0
  • 冬日的夜寒冷寂静,月光如水笼罩大地。院子里那棵垂柳树上,小麻雀依 偎在妈妈身旁。对面屋子里透出了柔和的 灯光,小麻...
    闫大姐oo阅读 2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