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认真细心的人,到哪都很受欢迎

文/午后呓语
01

昨天到学校理发厅剪头发,刚一进门就把我吓了一跳,竟然有五个男生坐在沙发上排队等着理发。

我暗想:不对呀,今天又不是周末,我还特意挑了一个人人都在上课的时间点过来,怎么还有那么多人呀?

更使我惊讶的是整个偌大的理发厅里就一位理发师在辛苦劳作着,也就是那位经常给我理发的小胖。而其他三个年轻理发师则各自坐在收银台上,有的刷着手机,有的玩着电脑,还有的低头闭目养神着。

看我一进门,一位高高瘦瘦的男理发师忙收起手机朝我走过来,笑容满面温柔的问我:“同学,剪头发吗?来,跟我走......”

还没等他说完,我就用手指了指正手持剪刀梳子聚精会神工作着的小胖,示意他我是专门给小胖理发的。

然后,高瘦理发师脸上的笑容瞬间消失殆尽,转了个身坐回了收银台,再没多看我一眼。

其实这个高瘦理发师我是有印象的,两个月前小胖因有事不在,我被他剪了一次头发。那速度,那态度,那手艺,我真的不想再体验第二次了。也正因为他,我有整整一星期不敢出门,怕被人嫌弃头发太丑了。

其实他的技术并不是很差,只是他工作起来太随便了,总是马马虎虎的。剪个头发吧,中途要接两次电话,喝三次水,还总是突然间找不到工具,最后甚至忘了帮你扫清脖子上的头屑就直接把身上的围布掀开了,弄得我满身头发丝。

02

接着,我也同前面的五位男生一样坐在了沙发上,我知道他们五个都是为小胖专程而来的。

小胖,我给他理过两次头发以后便习惯了他理发的感觉。他很认真,很细心,给人的感觉很温暖周到。

每次理发之前呢,小胖都会事先问清楚怎么理,上次是哪位师傅剪的,一般多久理一次呀,反正问得很细,生怕把你发型理坏了。

而且在整个理发过程中,小胖也是一丝不苟的那种,梳子的每一滑,剪刀的每一开,每一合,小胖都显得非常认真,慢条斯理,生怕哪里出错了。

起先我还以为他是因为刚学理发技术不熟练导致这样的,后来一问反倒被吓了一跳,原来小胖已经是拥有两年学徒,五年理发师功底的中年理发师了。

我好奇的问小胖:“你怎么每次理发都比别人慢呀?”

小胖带点骄傲的说:“慢中出细活嘛。我这个人做事比较细心认真,习惯了。”

我一听,心里暗想:是呀,小胖比起其他三位理发师来说,虽然速度跟不上他们,但是工作起来认真多了,对每一位顾客的要求都能尽量满足。剪出来的头发质量应该是四位理发师中最高的了,难怪其他三位只有休息的份,而给小胖理发的人总是排着队络绎不绝。

其实很多时候,在工作中那些做事细心认真的人,总是很受顾客欢迎的,顾客也很乐意,很放心把事情交代给他们。

图片来自网络

03

往往一个认真细心的人不仅能在工作中获得更多的认可,还能在生活中广受朋友欢迎。

大学寝室有这个两个室友,一个杨哥,一个小胡,两个人做事态度截然相反。

杨哥办事细心认真,无论是自己的事情,还是别人交代帮忙的任务,他都会一五一十妥妥帖帖的完成,并且非常注意细节上的东西。

比如因为每次不想出门,我们都会叫杨哥帮我们到食堂打饭。时间久了以后,杨哥竟能把我们各个喜欢吃的饭菜,偏好的口味都记得一清二楚,更甚至清楚哪个今天要多加一瓶可乐,哪个明天得多买个烧饼,还得是肉馅的。

洗个澡吧,我们也最爱约杨哥一起了。因为冬天必须去澡堂洗澡的缘故,每个人都得带着大包小包的衣服跟一大堆洗浴用品去洗澡。我呢,经常是进了澡堂,衣服都脱了,才发现要么忘带毛巾,要么忘带洗发露,反正总是带不齐的。

然而杨哥就是一个特别细心的人,跟他一起去澡堂从来不用怕自己东西忘带了,因为该带的东西他都有,几乎没有忘记的时候。

所以呢,杨哥在整个专业人眼中总是最受欢迎的那一位,办事细心,不落东西,活脱脱一个百宝箱。

而小胡呢,大家似乎都不是很待见他。

他总是丢三落四,马马虎虎,出门不带钥匙,我们还得大老远从图书馆跑来送钥匙,吩咐帮忙上交的作业呢,总是过了上交日期后还孤零零的夹在他的书架里,忘带牙膏,忘带水卡,甚至上厕所不带手纸的事,他都硬生生干过两三次。

时间久了以后,大家都不怎么想跟他近距离相处了,更别提找他帮忙办事了。

杨哥跟小胡,生活中一个做事认真细心,一个马虎随便,也换来了一个众人欢迎,而另一个则人见人躲。

04

其实无论是在生活,还是在工作中,一位做事认真细心的人,总是能让人更放心,更喜欢。

因为你做事的态度,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到别人生活的质量。你因为忘带钥匙,别人得打乱自己的计划,给你来场千里送钥匙,别人交代你办的事你疏忽忘记了,同样会使委托人受到不可估量的影响。

一个做事认真细心的人,不仅能够将自己的生活过得井然有序,更能使周围朋友的生活更加便捷高效。

而一个凡事都马马虎虎的人呢,在自己过得不顺的同时,还严重打乱了别人的生活节奏。

也许很多人会说,我做事马马虎虎,我总是丢三落四,你以为我愿意吗?我也不想的呀。这是性格原因好不好,改不了的。

没做,一个人做事的态度也许很大一部分原因来自于性格遗传等因素。但我也相信并不是所有人天生下来就一副马虎性格,或是具备认真品质的,这些的种种我想更多的是来源于后天的习惯,而不能全扣在了遗传的头顶上。

没有人天生细心,更没有人一辈子丢三落四。

你只要在下次马虎病范的时候呢,静下心来提醒自己,心里默默告诉自己,下次一定要记住,不能再疏忽了。实在不行呢,买一本随手帖把它记下来也是一个治疗马虎病的有效方法。

做一个认真细心的人吧,远离只会徒添烦恼的马虎病,那样你到哪里都会变得很受欢迎的。


~嗨,大家好,我是午后呓语,大四工程男,喜欢写作,坚信文字也是有感情的符号。

如果觉得文章不错,就请顺手点一下“❤”,或者关注一下再走。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可以优雅的像个绅士, 迈着稳健的步伐, 浑身干净整洁。 我可以疯狂的像个傻子, 一步三滚的欢脱, 在雪地里撒野。...
    干煸马鲛鱼阅读 180评论 0 2
  • 在萤火纷飞时默许 我曾为自己感动 我们天真了岁月 游走了桑田 在波澜不惊的日子里 溅出来不及躲闪的浪花 我们笑着织...
    寥寥南风阅读 177评论 0 1